“北漂”第一天

哈哈哈,说是“北漂”第一天,但是准确来说,还没开始漂起来。

早上,在学校东苑食堂吃了我最爱的青椒鸡肉的馅饼,在心里感慨,为什么我这么晚才发现学校这么好吃的馅饼,以前总是吃土豆肉的,别的也没尝试,可能真是要离开了吧,多多少少有些不舍,虽然没法用语言表达。

到了车站,和同来的同学分道扬镳,她们去了售票厅,我进了右手边的候车厅,握着身份证和车票,告诉自己一定要稳。

进了候车的区域,等了半个来小时,准确讲在开车时间的三四分钟,检了票,到候车台,找到车厢,前面两位大叔和我对了一下站的地方是否准确,好像没有讲什么,只是意会了一下,哈哈,上车了才知道,两个人是韩国人,我也只是听他们讲话,猜着感觉是。

踏入车厢,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对旁边的人太“热情”,不能随便和陌生人搭讪,尤其是长相还不好的猥琐大叔,哈哈,我颜控。

偏偏座位左边坐的就是一个满脸长痘的大叔,不,应该是哥,过道那边恰好是那两个问路的大叔。不过我还是不要脸的让左边的大哥把我重的要死的行李箱抬了上去,还舔着脸说谢谢,说完,秒变淡定脸,哈哈,不能太热情,不然又该留联系方式,不,是怕影响我的决定,反正大一下坐了一次中转北京的火车,就被一个大叔改变了我考研的决心,其实我心早已经动摇了,也不全怪人家。

所以这一次,我一定要非常淡定,你不问,我绝不问,你问了,我肯定会搭理你,但也绝对超过“嗯”“对”“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这几个答案。

实话讲,我真做到了,他一度想搭讪,但无奈我无敌冷漠脸。

到了帝都站,跟随大部队到了地铁站,跟随大部队,到了地铁售票口,跟随大部队,排队买了公交一开通,翻了一下之前手机里存的路线截图。到了14号线,坐上了车,给房主发了短信,没回,全当她比较忙。

坐了两三站,听到了10号线倒站,犹豫,要不要倒,要不要倒,下车前一分钟,起身,果断倒车。

利用换乘的空档,赶紧联系房东,还好联系了房东,,,她告诉我她们家住满了,满了,因为人家要续租,所以就没有我住的地方了。但是还算良心买家,她把她的朋友家推荐给了我。

果然,挂了电话,那边就来了电话,告诉我到哪儿,随后又给我发了短信准确的说了一下路线。

顺着路线,不,也没有准确按照路线,因为我不知道,B1,B2到底是什么鬼,有什么区别的啊,我只能走了B1,没找到她说的B2。还有,在帝都,到马路的对面好难啊,围栏都好长啊!

还好我这个大路痴,方位上的南方人,摸到了她说的路口,一直走啊走,看到了她说的那个小区口,又走啊走,到了她说的楼号,还好门没关,我进去,上了电梯,一直到了说好的楼层,天呐,第一次上这么高的楼层,毕竟我小姨家才住二楼,他们家所在的楼层也就6层,没到安电梯的高度。所以到了楼层,天呐,黑压压的,脑子里闪过各种恐怖镜头,瞬间,世界末日快到了。我要是被人谋杀了,被绑架了做非法的事怎么办?

拨通了房主电话,她出来了,瞬间整个世界都亮了,并且,她人长的还和善,进了门,入眼一个大屋子,放了1,2,3,4,5个上下床,刚进去一下下,我都没数过来。

跟着房主进了里屋,小的狠,放了三张上下床,问了情况已经住了两个人,简单收拾了一下,歇了一歇,随即又进来三个妹子。

说好的不热情,但是我又没做到,我主动问人家了,问人家了,哎,之后她们就一口一个姐姐,不是我心狠,关键是我自己也只身来啊,你们还有组织,还有安排。好吧,其实我是嫉妒了。

歇了半个来小时,我自己下楼去了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又上来。过了一个来小时,那三个小妹出去了,我在床上休息了一下,隔壁隔壁上铺的妹子,不,应该是姐,主动和我聊了起来。

稍稍评论总结了下那三个妹子,自我总结了下性格特点,给我传授了点儿经验,关于工作实习,关于求职方向,关于在这个暂时的住所的生活琐事。

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给老妈打电话,要不要打,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和她讲这些,讲我没有同学接应,讲我租的是床铺。

最后决定不打了,编好理由在打吧。但是老妈的电话来了,挂断,给她讲在网上讲。这样我就有机会考虑一下了。但我还是没有说出实情。因为她反反覆覆就是那样一句话,要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回家,不希望我干累的工作,不希望我没有同伴,但是这些又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大学生这么多,没有资源又没有背景,我能有什么资格眼高手低,但在老妈的眼里,我是优秀的,我是最好的,我应该找一个不太累的工作,但是谁不想呢。

不过,还是想想吧,我还是踏踏实实的找实习,踏踏实实的在这呆一段时间吧,为了留在这儿。为了明年毕业了我不是毕业就失业。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努力,平平稳稳,慢慢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五12:31,经历了27个小时的硬座,从成都来到了北京。2065公里,168小时,10080分钟,好像每一步都...
    元气小老虎修炼基地阅读 276评论 1 0
  • 30号凌晨6点坐上公交前往广州火车站,准备搭从广州到北京的火车。 火车上整整坐了24小时,原计划22小时,像往常一...
    audrey的流浪故事阅读 295评论 0 0
  • 很新鲜很刺激很爽。 决定了出来,但还是觉得没融入已出来的生活,这仅仅是第一天。 来北京所见到的,感...
    Visualnovice阅读 286评论 0 0
  • 坐上陌生的列车,通往未知的世界 我喜欢坐火车,静静地看着周边形形色色的人,听着他们讲着各自的故事。 旁边位置上出差...
    小刘碎碎念阅读 92评论 2 2
  • 二零一七丁酉年阳历三月二十一日,小雨,十到十五度。 此刻是夜,二十三点零四分,我坐于桌前,右靠窗台。 身边放了一堆...
    几何月阅读 43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