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我想歌颂一下你

2016.5.9我们第一次见面,还没见面先有个乌龙事件,那天我下班,我说我在陕师大下车,你说你去那个站牌等我。我到了之后给你打电话,才发现你到的是陕师大本部,而我在长安校区。就记得你在电话里还笑得很开心说好尴尬,然后你说让我别动,你过来找我。见面后吃了个饭,那天我就只记得你眼睛很小却有点似曾相识,然后我们吃完聊着,你送我回家。

第二次见面你约我看电影,去看了《美国队长3》。在电影院我看到《再见,在也不见》那个电影的海报,随口说这个电影的主题曲是孙燕姿唱的,我喜欢燕姿的歌。 这个电影那天还没上映。

第三次见面,你说那个电影今天上映要带我去看,我说那电影不一定好看,我只是喜欢燕姿的歌。后来看到有人推荐《百鸟朝凤》,我说我们一起去看这个电影吧。我到的时候你已经在那边等我,送给我一盒巧克力。电影开始前我们在商场里找吃饭的地方,我想吃火锅,可我们过去的时候老重庆火锅排着好长的队。时间来不及,后来我们吃了我想吃的烤鱼。

第四次见面,你说你要带我去吃那家老重庆火锅。特辣特爽。回去的路上,我吃太撑了我说我们走走。在路上我一直跟你讲,讲我当时带的那个可爱的学生,讲我的好朋友,讲我的亲人……我也不知道讲了多久,你终于打断了我,你说你有话想说憋了一路,想等我说完再说可我一直说。你问我说,我一直在说别人,那咱们两个呢,你问我觉得你怎样……那天你跟我表白,突然得让我不知所措。你说你以前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子的人,直到遇见我,改变了你的生活,你说那几天你都很开心。你说你喜欢上我了。

表白后的第二天,你问我要不要去你住的附近转转,那边有很多好吃的。吃完饭后,你在路口买了一些水果,我们去你房间转转。到房间后,你打开电脑,放的是孙燕姿的歌。然后转身去切西瓜。

5.20那天,你说我们去外面吃饭还是去你那边你给我做饭。我说那就去你那儿吧。你做饭的时候让我呆在里面的房间,说你切菜的样子不好看,让我不要出来,你做好了端进来。不要我帮忙也不要我收拾,做的菜很好吃超级对我胃口。我想我是从那个时候喜欢上你的吧。那天我环顾了一下房间,就觉得是很熟悉的感觉。房间的布局,你放置的东西。归纳得很整齐但也不是太强迫症,就觉得跟我是一个风格。那天你送了我一串手链,是我喜欢的粉色的珠子。

再后来我们几乎每天都见面,你下班来我们单位等我,或者我休假去你那边。吃的饭从来都是我想吃的,有时候我要结账,你老是拦我。记得有次你说,让我把钱攒着自己花,你不想让我有压力。

有次我被临时排了课,第二天早上的课,88道奥数题前一天下班时我还没准备好。你在单位门口等我,我说我们快快吃完饭,一会找个地方,我得把这些题再过一遍。你说我们直接去旁边的麦当劳吧,你吃啥都行。那天我拉着你帮我把所有不会的题做了一遍,又把所有会做的题检查了一遍。

那几天我工作也比较忙,特别困。记得有天听课居然打盹了,我下课发微信给你,你说要不我请下假休息一会。我接着去听课,过了一会儿在手机上看到你给我发了一个笑话。那个笑话真的一点儿也不好笑,可是我看到那个笑话的瞬间却笑了,我觉得你好可爱。下班后你来单位等我,陪我吃了我想吃的牛排。然后你说你要拉着我去压马路,我那么困也是因为运动量太少,身体素质跟不上。那天走啊走,走了好远的路,我也跟你说起我过去的一些事儿。你一路上都在听我说,中间时不时打个岔跟我开个玩笑。应该是考虑到我说太多话会渴,带我买了瓶茉莉蜜茶。

后来有天我好像是落枕了,肩膀疼。我无意中说起,你却买了膏药要给我贴,你说你打篮球受伤从来都是贴膏药,很管用。

后来也是因为身体一点小问题,我休假没事儿就去医院看了下,可是那医生开了一堆药我却不想要。你知道后,自己跑去找药店买药,发现有一种药好几个药店买不到。下班后来接我,吃完饭后拉着我去北大街老百姓大药房找药,要刷你的医保卡。我吃药老是忘,你就每顿都提醒我记得吃药。有次正好在你房间,你很顺手得帮我把所有药一粒粒都取好,递给我吃。接水也要自己先喝一口看会不会太烫。我晚上回去后,你还要叮咛我把第二天的药装进包里,这样早上起来就不会乱了。

那几天我嗓子发炎了不能吃辣,可路过串串就是想吃。你说再过三天我嗓子好了你天天陪我吃。回去的路上,我觉得我满眼都是串串,就顺手发了条朋友圈,说我想吃串串啊。你看到后发微信给我,说你决定了,请我吃串串,我想啥时候吃就啥时候。

第二天本来你们是要加班的,你却按时下班跑回来带我去吃串串。你没告诉我你本来要加班,只说晚上睡觉前你要查点资料。吃完后我觉得吃撑了说我们在外面走走。我们路过凤栖原地铁口,我说我曾好多次从这个地铁口出来。路过凤栖原公交站牌,我说我曾一个人在这儿等人,呆了很久。后来我们要穿过华美十字,我说我也曾一个人从这儿走过。我们过马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有起哄的声音。原来是你一群同事,那会都才加完班,刚下班车正穿马路。跟我们正好是面对面走过来。你看着绿灯倒计时马上就要到了,拉着我冲向马路对面……到路对面后我们两个开始狂笑,觉得这个偶遇太巧了。你说你本来想着哪天要在朋友圈晒下我们俩的照片轰炸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让他们见到了。

第二天你告诉我,你的同事们都说,你昨晚一定是拉着我在那个路口走了好多遍,就等他们从班车上下来,然后带我从他们旁边走过去给他们得瑟。

你带我去超市,说要买些零食放在房间,我过来随时可以吃。你说还要买双拖鞋,让我到房间后就可以把高跟鞋蹬掉。你说要给我买个杯子放你那儿,说我拿你的杯子每次都会把水喝得一干二净。

2016.6.10我弟订婚,那天我们认识刚满一个月。也是端午节放假。你那天早上回了趟家,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到西安,我说不知道。和亲人从延安回来的路上,姐夫们要弟弟请撸串。亲人们都说让我叫你出来。我发微信给你,你回家一般都会呆一晚,那天那会你却告诉我你已经回到房子了。我们和两个姐姐家,和弟弟弟妹刚好凑了一桌,大家都觉得你和弟弟长得像。吃饭期间姐接了个电话,是姨妈打的,问弟弟订婚的事儿。然后提到,姨妈让小姨给她发你的照片。我之前给小姨发过,小姨发过去后,姨妈说我让你发盼男朋友的照片,你怎么把东(我弟)的照片发来了。那分钟我们一桌人哈哈大笑。也是在那天,你告诉我你才知道你妈妈原来跟我是同一天生日的。

说到生日,我那天上班,可你差不多下午三四点就已经到商场等我了。你说你在房子里呆得不踏实,还不如直接过来坐这边等我。你在麦当劳拿kindle 看了一下午的书。提到kindle,第一次去你房间的时候看到,你当时说你到时候给我也买一个。是的,你兑现了,那是我的生日礼物。生日那天晚上零点,你发微信跟我说,美女,生日快乐。我洗完脸过来看到,我问你洗了没,你说你等我洗完你再去。生日那天我到商场后,你带我去取蛋糕,你是个路痴,带我转了两圈才找到,拉着我找的时候还一边说我刚都踩好点了呀,蛋糕店下边对面是老凤祥珠宝店,旁边还有个克拉拉。怎么又找不到了。你陪我吃我想吃的焖锅,吃饭的时候其实你没怎么吃,就看着我吃。你剥虾给我吃,我有点感动,我说你是第一个给我剥虾的人。你说,你也是第一次没戴手套剥虾。我想说后来,你也是第一个卷煎饼给我吃的人,第一个在我长大之后给我剪指甲的人。

我记得我们一起看你过去的照片,有时候我看着看着就会觉得,你跟我不知道哪儿有点像。我也说不清楚,是笑起来的样子么。有天看到你的一份资料上填了你妈妈的生日,果然是4.29,那分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你电脑上下载的电影,你收藏的书,还有你听的歌。太多时候,我都不由得感叹,我们喜欢的东西怎么那么一致。

还记得有天,有道奥数题把我难了大半天,晚上去你那儿,我们说完话已经不早了,我准备回了突然惦记起那道题,你说拿给你看,你想出来后把思路讲给我,我那会都已经快晕菜了。那天下着大雨,你送我回家,那会已经有十二点了吧。你回去后还在考虑那道题算式怎么写,还拍照给我发过来……我都已经睡着一会了。

说到下雨,有天我们在你那边路口吃饭,突然瓢泼大雨。吃完饭雨小了点但还是淅淅沥沥下着,你等了一会儿说,还不知道这雨下到啥时候,然后就非要淋雨冲回去拿伞再过来接我。后来你撑着伞,还带了你的拖鞋过来让我换上,虽然你的运动鞋已经全湿了。

有天我休假你上班,那天我心情有点不大稳定,去了你那边。你之前给了我一把你房间的钥匙,说就把这儿当成自己一个歇脚的地方。你给我钥匙,还专门买了个钥匙扣,配的新钥匙上还用标签贴着房号。后来你看到我自己的门禁卡没孔只能塞包里每次找半天,你把你公交卡上的壳取下来换上。那天你看到我发的微博说心情不大好就打电话给我,说再等两个小时你就回来了。后来我也没事儿看房间有挂面就说一会儿下点面吃。我让你回来买点辣椒面,你跟我说,让我不要做,等你回来。那是我第一次给咱两做饭,我厨艺并不好,你还说了好几遍好吃。我说我以后要学着做几个菜,你说不要我做,说我偶尔想做弄一下就可以了,不要我做饭。

那天又磨蹭到晚上,我想起要在电脑上敲一份出好的期末试卷。你说你来,敲了一会儿看时间又不早了就说先送我回。送完我后,你回去后继续敲,把那份试卷搞定才去睡觉。还告诉我就放在电脑桌面上。

你的好太多,到今天,我们才认识了35天。可是我已经写了这么多,甚至还有好多没写。

认识你之后,我终于能够明白,为什么从前的感情都没有结果。我也原谅了自己在过往的感情中所有的纠结,挣扎和徘徊。

我终于能够知道,爱上一个对的人是什么样的感觉。你满足了我对未来老公的所有幻想,是所有。甚至我曾不敢奢望真的会有这样的人出现在我面前。

有天你似乎在对我说,又好像是自言自语,你说不久的将来我就把你娶了吧。你说你同事问你会不会闪婚,你回答说nothing is impossible 。虽然我从未跟你说过,可其实我也想告诉你,从前接受不了闪婚的我,现在也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前几天的一天晚上,你送我回来后发微信给我,说你想抱抱我,然后说,你爱我。今天,此刻,写到这里,我也突然很想对你说,我也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胃丝丝拉拉的疼了一晚上,它好矫情一个不注意就会跟我耍脾气[尴尬],总是我的不对,人们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是我有错在...
    dcddwy颖颖阅读 122评论 0 0
  • 今天是7月20日,星期一!15日后的第五天,我想象男女主还在忙着过自己的人生。下午刚看完《一天》,一个两个人纠缠一...
    zacchen阅读 405评论 0 2
  • 时间: 2017年11月22日 地点:天津豆丁公寓 作者:阮博杰 1.我怎么如此幸运,今天参与厨房的做饭还没开始的...
    阮博杰阅读 112评论 0 0
  • 很偶然的机会,得知原来你删除了我的微信,原来那么多条只有你可见的朋友圈,你早就看不到了。 我问身旁...
    安生1996阅读 261评论 0 2
  • 01 2007年,我师范毕业时,老师给每个同学送了一瓶大宝SOD蜜,她说以后我...
    茶香墨香阅读 1,0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