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坚持健身,那些不知不觉的新变化

我是2017年11月底办的健身卡,当时办健身卡的目的很简单:我要减肥

但是我本身是不怎么胖的,只是身材比例不协调,脸大,上半身微胖,腿还是很细的,但是由于脸大的原因老给人直观的错觉就是明明只有50kg看起来却像60kg。由于冬天比较冷,去户外跑步很不方便而且最害怕的是坚持不下去,所以纠结了一个月,终于下定决心去公司附近的健身房办了年卡,当时只有一个念头,看着身边好多人那么健美的身材,我是羡慕的,所以我一定要做出点什么改变。

由于公司离健身房近,步行5分钟就能到,所以工作日的话我每天下班都会去健身房。大概一周5次,每次1.5小时左右,做有氧跑步居多,上过瑜伽课、杠铃课。

到目前为止健身已经快半年,从今年年后开始,想寻求一个突破,所以每天都有在微博坚持打卡,激励自己。下面我就说一下健身这半年我的变化吧。

1.皮肤的变化

我从2017年6月份换了悦诗风吟最新款的水乳,用了一次后引起过敏脸上起了细小的痘痘,赶紧停了没再用。可是脸上的痘痘还是一发不可收拾,蔓延的越来越严重,外用加内调几乎所有方法都试过了,但是痘痘还是不断地疯长,脸颊两侧最为严重,下巴也有,都是旧的还没好新的又长出来。

去年11月脸颊左右两侧痘痘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脸上的痘痘无异于是“毁容”,有一段时间我遵循医嘱忌口、早睡,但是都没有用。去了健身房后,每天都是先跑步20分钟,然后50个仰卧起坐锻炼腹部核心,有兴趣就去上上瑜伽课,刚开始没有明确的锻炼计划,倒是每天都坚持跑步,不知不觉半年时间过去了,现在脸上痘痘已经没了,也没有再长新的痘痘,脸颊两侧只剩下淡淡的痘印,我不知道皮肤是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地自我治愈,这种神奇的变化我也没办法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但是我想运动加快了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注入能量,所以自我治愈。

这是我今天临时拍的,目前的皮肤只剩淡淡的痘印,消下去只是时间问题

2.饮食的改变

我以前饮食习惯不好,挑食严重,喜欢吃薯片等油炸零食,爱喝冰的饮料果啤。健身后,为了减肥对很多食物都忌了口,因为不想因为一个汉堡或者一杯冰可乐毁了我来之不易的健身成果,由于晚上运动完接近九点,所以晚上回家后基本是不怎么吃饭的,偶尔吃水果来缓解运动过后的饥饿感。健身后口味变淡了,太油腻的饭菜基本不吃,我想可能也是由于饮食的改变让皮肤也变得慢慢好起来。

3.外表的变化

去年开始健身的时候体重是52kg,现在是50kg左右,其实健身半年体重真的下降很少,尤其是3月份我天天吃水煮西蓝花疯狂运动才减了不到4斤,对此我很是耿耿于怀,那些动不动就月减10斤20斤的难道是不吃不睡的运动吗?!但是一个人身体的变化不能仅仅局限于体重这个数字上,从朝夕相处的同事的反应来看我外表和身材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首先看到的肯定是皮肤变好了,如果穿比较修身的衣服别人会说身材好,具体怎么好到什么程度我也不知道,但是能确定的就是终于改变了明明只有100斤看上去却有120斤的现状,现在说我有100斤,别人下意识就会问:“你竟然100斤,肉都长哪了”。

对于身体以及容貌上的变化我心里当然是开心的,对着镜子的时候,我会看到我满意的地方和我不满的地方,然后告诉自己满意的继续保持,不满意的加油改变,我感觉我的心里充满力量。

革命还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4.生活更加规律

现在熬夜基本已经是所有人的日常,我也不例外,甚至连去年脸上痘痘疯长的时候我都做不到按时早睡,看着熬夜对身体的危害的鸡汤文,每次心里发誓要早睡都是言出必不行的自我安慰,遇到周末节假日更是夸张到日夜颠倒。

自从开始健身,每天高强度的运动量让我累的只想倒床就睡,所以基本就是健完身回家洗漱完躺床上刷会儿手机,一到十点半身体就开始进入准备睡眠状态,到十一点已经睡着,就连周末也不熬夜了,最晚11:30就睡,好多人说熬夜晚睡是因为手机实在太好玩,抖音太好笑,但是我发现自从我开始健身后,手机对我来说没那么好玩了,我现在只是拿手机睡前上微信阅读app看会儿书,到点就睡,而且自从健身以来睡觉很少做梦,而且睡眠变深了,早上起床神清气爽,工作日基本都是11:00睡觉,早上7:30起床,我越来越喜欢这种自律的生活。

5.得到能够坚持的毅力

刚办健身卡我是强迫自己天天去,因为长期懒癌不动的身体必须活络筋骨拉伸经络才能适应减肥的高强度训练,而且跑步是一项需要耐力和毅力的运动,我得锻炼自己的肺活量和各项机能,所以我强迫自己天天去并且告诉自己我花钱了,不能白花钱就必须去。带今年年后开始我发现从感情上我已经把健身当做日常事务了,没有再被动地去做,而是主动的有计划地去健身,制定了健身计划并且严格遵守。

健身让我变得坚毅果断,并且又让我挖掘出我的一个潜力,那就是原来当一个人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只要想着那件事情并且果断执行,那么一定会得到回报。

3月份keep运动记录
3月份微博打卡25天

健身是为了身体,读书是为了灵魂,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而我选择同时在路上,让一个好的皮囊配得上一个有趣的灵魂,这是我所追求的生活和我对自己的要求。

据说,跑步与不跑步的人,在每天看来没任何区别;每月看来差异也是微乎其微;在每年看来差距虽然明显,但好像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但在每5年看来的时候,那就是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巨大分野。等到了10年再看的时候,也许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

跑步和读书一样是最美的。三毛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已成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示在生活和文字中。”同样的,你跑过的路也从来不会欺骗你,它们沉淀在你的精气神中,你的改变谁谁都可以感觉到。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在跑步的路上我还会遇到哪些迷人的风景。但有一点我是坚信的,只要我一直坚持跑下去,我一定会遇到更好更新鲜的自己。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从7月20日~9月7日,我已坚持跑步50天。在这50天里我总共跑了1316分钟,175.41公里。在跑步...
    洛清欢阅读 11,262评论 175 218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1 强仔拿玩具差点划妞丫脸上 我说:“小心点,女生脸很重要的!” 妞丫瞬间大喊:“听见没!我是靠脸吃饭哒!” 强仔...
    就爱嗑瓜子阅读 400评论 12 13
  • 李白诗三首
    田间一棵苗阅读 159评论 4 3
  • 希望 人生总有那么 几封信 在湛蓝天空下 伴着残云,余晖 读着份不失真切 且能容下对远方 盈眶的热泪 与幻蓝的意想...
    隐江CJJT阅读 31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