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I Love you》:谢谢你让我遇见如彩虹般绚丽的你

《PS:I love you》剧照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这本是电影《怦然心动》里最为让人动心的台词,此前我只敢幻想,未曾想过会遇到,直到看到《PS:I love you》里的盖瑞,我才感慨世间真的有“如彩虹般绚丽的人”存在。

   盖瑞是一个魅力四射的男人,他天生自带喜感,浑身洋溢着自由自在,他没有羁绊,爱好音乐,善于释放自我,内心却始终有着对真正的另一半的追求以及自我对爱情的理解。在遇见霍莉之前,他游戏人间,但也并非浪子,直至,不经意的某一天,命运安排他们在爱尔兰乡间小路遇见。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就那么一瞬间,好像就感觉相识已久,内心深处一声响亮的呐喊告诉自己:这就是你一直期待的人。她的身影让你忘记时间的流动,她的眉眼让你忘记动弹,她的声线让你神游海外。那一刻,你清醒的认识到丘比特射中了你的心。

   盖瑞对霍莉的一见倾心,就是如此。一如他自己在信中所言: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色彩的人。当时的霍莉是盖瑞眼中就是“如彩虹般绚丽的人”,怦然心动,发生在两人四目相对的那一秒。

《附注:我爱你》剧照

我对影片中的爱情没有过多的喜爱,每一个人的爱情都是唯一的,都有着让人羡慕的温馨时刻。而爱得更多的,则是信件中回忆里盖瑞。不难说带有我自己的爱情幻想在里面,仅作为一个旁观者,盖瑞的人格魅力就折服了所有人。

   电影刚开始我完全没有想到这是一部悲喜鲜明的温情片,当看见盖瑞与霍莉因为琐事大吵摔门而出时,我想到了以往电视剧里的狗血场景,直到几分钟后,盖瑞自己开门进来并对霍莉说“亲爱的,我可以回来了吗?”我笑了,并非场景好笑,而是这是我渴望未来的家庭生活中该有的温馨画面。

   盖瑞懂得包容,而包容是人一生之中难得可贵的技能,没有谁可以时刻做到对另一个人这样,盖瑞做到了。有的时候,不管是怎么样的人之间,总得有一方率性放下身段去包容体谅另一方。支持一个人持久那样做的真正根源无无非两个:爱与在乎。

   我爱你,所以愿意宠你包容你;我爱你,所以急切在乎并珍惜你。

   盖瑞对霍莉的爱,真的把单身狗虐得惨叫。敢问这世间,谁能赐我这样一个如盖瑞的人。

   除了懂得包容和爱,盖瑞极度热爱生活并懂得给予另一半适当的空间,用自己的热情带动爱的人尝试不同的东西。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有的时候我们害怕改变,平静无奇的生活里却又总跳动着一颗骚动的心。而这颗心始终被埋在看不见的井底里,不敢突破,不敢逆袭,一度以为会终此余生,直至发现只要迈出一步就好。

    就一步,生活从此大为不同。

    盖瑞就是这样一个善于释放自我并懂得给予别人适当空间让其敢于迈出第一步的人。他热爱音乐,喜欢摇滚,电影里,他在台上高歌嘶吼,并在曲终时“挑衅”坐在台下略显呆板的霍莉,打赌她“没种”的情形,更多的像是鼓励自己所爱的人更深度的走入自己的世界并刺激所爱的人敢于尝试不一样的生活。

   我爱你,所以包容你;我爱你,所以欢迎你进入我的时间,体验我的生活。

   当霍莉禁不住“被挑衅”,霸气的增加赌注额度,撩起衬衣摆露出小蛮腰、拉低包臀群展现完好曲线时,全场沸腾了,故事外的我,也忍不住欢欣鼓舞。瞬间化身“热火小妖精”的霍莉在舞台大展火热风情的一面,似乎有些斗气,但又充满了激情,就如内心深处被压抑的另一个我得到了释放。而坐在台下的盖瑞,也忍不住一脸骄傲和激动的与周围人宣布说:“她是我女朋友,我的,我的”。

    真的很少有这样如此坦荡纯粹的男人了,不嫉妒、不占有、不小肚鸡肠,他有的仅是作为一个同龄人的欣赏与自豪。

    我爱你,所以愿意欣赏不同风格的你,每一种都是最好、最鲜活的你;我爱你,所以愿意在台下默默支持你,看尽你的笑,看穿你内心的闷骚;我爱你,所以内心始终充满激动和自豪。

  盖瑞的“挑衅”让霍莉有了不同的经历,但也让霍莉体验了一回“乐中生悲”。霍莉在演唱中无意被电线绊倒造成鼻骨骨和脚踝扭伤。面对在病床上极度郁闷的霍莉,盖瑞在一旁忍俊不禁,还臭不要脸的想要个亲亲。看到这一幕,再次被他们两人的温馨甜蜜逗笑了。尽管这个片段是些回忆,是建立在霍莉承受永远失去盖瑞的情形下的“痛苦回忆”,但盖瑞的乐观豁达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人。

   沉浸在与盖瑞幸福生活中的霍莉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失去他的那一天。但是,那一天依然在触手不及的情况下来了。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失去最爱的人的场景,没有体会过无人陪伴的孤独与空虚,更加无法感受失去幸福后回想以往幸福瞬间的痛苦。能够理解那些的,都是经历过的人。而这些人,是让人万分心疼的。

    盖瑞走了,事发突然,晴天霹雳。乐观豁达的盖瑞在走前给自己设计了骨灰盒,并将自己的葬礼轻松变为了好友间的聚会Party。你可以想象这该是一个多么快乐的男人了么?如果你有幸遇上他,尽管是电影里,你很难不喜欢上这么一个人。

   对自己葬礼的安排并不是盖瑞做得最棒的一件事,如何帮助自己最心安的霍莉走出失去自己的痛苦才是盖瑞做得最棒最让人感叹的地方。也是电影最温馨的一面。

《附注:我爱你》剧照

盖瑞教会霍莉的每一个道理,都是创造这个故事的人们想要告诉我们的话。我们的世界,每一天都上演着形形色色让人潸然泪下的故事,有的人痛不欲生,有的麻木不已,有的人丧失光彩,有的人咒骂人生。但是,依然有人会从失去中走出来,会遇到新的方向,会找到新的生活,从此,过往种种皆为浮云。

    因为,生活得继续。

    一如盖瑞在信件中告诉霍莉的话,“我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篇章,希望你继续往前走,你会找到新的目标,遇见新的爱人。希望你能坦然接受新的生活。我不祈求你能永远记得我,我只希望你能够从痛苦中走出来,我会帮你的。你要记得我始终爱你。”

    因为我爱你,所以舍不得你陷在痛苦里;因为我爱你,所以希望你能接受新的生活;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一直帮你,即使我从此不能再陪伴你。

    盖瑞为亲爱的霍莉安排了许多计划,他能想象那个色彩多如彩虹的女孩子会对自己的离去感到多么绝望,他希望他深爱的女孩明白未来依然值得期待,因此,他留下了一封封最末尾为“ps:I love you”的信。也正式这些信,为我们缓缓展现了乐观、激情、包容、体贴、大方热爱生活且温情脉脉的盖瑞,那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

   有人说只有真正快乐的男人才能让女人更加幸福,我赞同这个观点。而盖瑞对于霍莉,就是这样一个永恒地、温暖的存在。

   一年过去,春夏秋冬四季轮回,霍莉慢慢在信件引导和上天冥冥指引中,走过伤痛、孤独及绝望,也逐渐理解友情、爱情和亲情。一如她与母亲在散心中,母亲告诉她的哲理:过去你觉得痛不欲生的事,不久的将来,你就会笑着说起来。

    的确,生活是这样,痛苦的时候,我们连回忆都是痛苦的,但是,所有的一起都会经历沉淀,当我们经历更多时,爬上更高的生命之峰,你会发现过完的苦痛只是你必经的路途,而眼底的风景将是生活对你最大的赞赏。到那时,回忆会变为甜的,而你,总将成为如彩虹般绚丽的人。

   盖瑞不在了,但他的爱始终都在。霍莉终将明白,只要自己心存希望与爱,总有一天,将会遇见另外一个盖瑞。

   我爱你,所以终将走出没有你的阴影,如你所愿开启新的人生;我爱你,所以,谢谢你,给予过我莫大的幸福与宠爱,并始终为我指引方向;我爱你,谢谢你让我遇见如彩虹般绚烂的你。而你,会一直活着我心里。

盖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远方那个胖胖的,任性的小P孩...... 不对哦,说错了,我已经不再是小孩了! 以前每次休息,都会留在城里“忙碌”...
    易水寒1213阅读 301评论 0 2
  • 听过了知了的高唱 听过了风扇的呼啸 听过了人们叽叽喳喳的诡笑 看过了湿透的短袖 看过了刺眼的烈日 看过了世界纷纷扰...
    大蒙梦_0956阅读 237评论 0 0
  • 创作出《欧也妮与葛朗台》、《高老头》等著作的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从小就是一个立志勤奋的人,他咬定的事情一直坚持到底...
    老茧阅读 572评论 0 1
  • 2017.3.29简书写作开始,是以为记。 目前有5万多字,大致有1万字左右是有效内容,或者基本材料。 很多是唠叨...
    咸叔说阅读 17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