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事情是瞒不住的

导语

小小的单间,被两张紧挨着的床占满;墙根儿底下是一排的酒瓶子。


小马(化名)今年35岁,是这个单间的租户,已经从河南老家来沈阳生活了十多年,自己的小饭店刚刚开张半年。此时的他站在门边,两只手来回搓着,望着小月(化名);而小月坐在床上,眼睛红红的,身旁是一份亲子鉴定。亲子鉴定结果排除了4岁儿子和小马的亲子关系。6月27日,两人因此离婚。

小月指证孩子的父亲是老乡陈某(化名)。采访中,陈某否认。目前,小马和小月准备一起到法院起诉陈某。

孩爸:4岁儿子越长越像个老乡

“小月是我的同乡,2008年在老家相的亲,完事就跟我一起回了沈阳。”

小马介绍,2009年女儿出生,3年后儿子小龙出生。半年前,小马用多年的积蓄开了自己的小饭店。“饭店还没开始挣钱呢,这就出事了。”

小马介绍,“就是这个孩子吧,越来越不像我,怎么说呢,这个孩子长得像我们一个老乡!”

“我和这个老乡只是认识,没来往。我管别人要了这个老乡的微信号,我用手机号一加,他直接给我拉黑了。”


悄悄做亲子鉴定 竟非亲子

联想到其他一些疑点,今年5月末,小马悄悄去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的结果排除了儿子和他的亲子关系。

“尽心尽力养了4年的孩子,不是自己的,你说得是啥心情?我不相信啊,我去找这个机构找了三次,人家说绝对错不了。这个老乡姓陈,在我们圈子里口碑非常不好,我之前就和小月说过,不要和他来往,结果就是出事出到他身上了。”小马说。小马拿着亲子鉴定的材料和小月摊了牌。两人最终到法院离了婚。“婚生女由小月抚养,小马每个月给付1000元抚养费……小马不负责小月与他人所生的小龙的抚养费。”离婚的民事调解书中这样描述。


孩妈指认:老乡醉酒出事

小月表示:“我和这个陈某是同村,不过到了沈阳之后才和他有的联系,他也住在这附近。那会儿就是聊QQ,他在QQ上很隐晦的和我提过一些这方面的要求,都被我拒绝了。出事那天是元旦放假,小马回老家了,这个楼里都是租房子的,几乎没人了。他喝了酒上我这来,我不同意,和他撕扯了半天,最后被他得逞了。出事之后,也不知道咋和小马说,就没提这个事儿。而且那次因为我反抗,过程比较仓促,也没想到能有后果。”没多久,小月发现自己怀孕了,抱着侥幸心理,她决定生下孩子:“那会儿本来我们也正要孩子呢。”


夫妻离婚 都想向老乡索赔

“两个孩子,我根本没办法工作,找活也就是钟点工啥的。现在的决定权不在我。这是我的错,如果他肯原谅我的话,我肯定会好好过。要是不行,我就得去找陈某,你的孩子你肯定得负责……”小月说着红了眼睛。

“我这几年的养育费、误工费,以及这孩子怀孕期间加强营养费、教育费,以及平时零花这些费用,还有精神损失费……一个女人和你结婚了,那就是你的魂,现在魂没了……”小马表示。

“隔壁老王”全否认记者与陈先生取得了电话联系,“这孩子不是我的,话都是她自己编的,我们没有单独来往过……”没等记者追问,陈先生就挂断了电话。小马和小月准备一起到法院起诉陈某。不管结果如何,苦了的都是孩子啊……

荒唐的事情谁来负责

真心不想从双方的角度来考虑,只想说,这个孩子当如何面对突然变成陌生人的爸爸,如何面对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亲生父亲,谁来为他的健康成长和价值观的形成负责呢,成年人犯的错误却让孩子来承担。只愿孩子的妈妈能够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孩子幼小的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正式开始的第一周,我们和大家重新理解了“注意力”,这个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每周五的文章...
    想象另一种可能i阅读 210评论 0 0
  • 优雅,就是美好而有品位。 做一个优雅的人,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美好样子。 《优雅》是ELLA时尚杂志主编晓雪的书,...
    吴思旖阅读 564评论 10 6
  • 月下亲吻的时光 雨中呢喃的小巷 清欢漫漫 人间万象 日间如潮的车行 绿茵奔跑的飞扬 一笑倾城 如是难忘 曾与你把酒...
    桦浅阅读 401评论 14 13
  • 前言 接着例子详解正则表达式(一)往下讲。 1.特殊字符:. (小数点) |字符|匹配规则||:--:|--||....
    issac_宝华阅读 95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