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易效能天使27班5.0第6次班级周检视会会议记录

进入36580696

第6次班级周检会议

主题:冥想与线下践行分享

时间:12月29日 周六

早6:00-7:00

承办:VIP一班

会议流程:

【5:50-6:00】27班全体成员开启yy 36580696子频道27班 进入房间

【6:00-6:01】主持人:常晓云

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2月29日星期六,易效能天使27班5.0第6次周检视会现在开始,这次周检视会由VIP一班承办,我是主持人常晓云,VIP一班6组组长。

️【6:02-6:05】介绍会务人员

我先介绍我们这次会务的组员,时间大臣:A赵芳/B建军,请两位时间大臣上麦自我介绍并演示。

担任记录大臣:A宜欣/B蒙蒙/C馨晴/D卢苇,担任排麦大臣的是A月娟/B一诺,感谢一班的小伙伴这一周为周检视会的辛勤付出。

****************************

冥想现在已成为了一项时尚,上班族中午在办公室休息的时候可以来一段冥想。健身者在锻炼、瑜伽后,可以来一段冥想,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也可以在睡前来一段冥想。似乎什么时候你想放松,都可以来段冥想。冥想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对人也没有特殊要求,似乎只要关注你的呼吸,就可以慢慢的进入冥想状态,让自己放松下来。那冥想到底是什么?我们普通人又改如何进行冥想呢?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几位冥想大师,来为我们分享并答疑解惑。

【6:05-6:15】分享人:冉一淼老师 10分钟

分享主题:冥想

首先有请江湖人称一哥,国学及传统文化的爱好者,身心灵健康的践行者,冉一淼老师。

姓名:冉一淼,江湖人称一哥。

三个标签:

1.身心灵健康的践行者

2.国学及传统文化的爱好者

3.进口家居行业连续创业者

因为人生进入低谷,受医学专家教授推荐开始冥想走出人生低谷。

好处:8周以上冥想会更专注,专注当下的事情,会心情豁然开朗、幸福感更强。

冥想时间多可以,专业冥想时刻保持正念。

方法:先专注,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打坐、瑜珈、太极等等,打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呼吸也是没有标准,保持正念就好,喜马拉雅上有很多这样的音频,可以自己去摸索。

*********************************************************

【6:15-6:25】分享人:金晓燕老师 10分钟

分享主题:冥想

金晓燕

1.时间管理践行者

2.心理学灵修者

3.自产自销环保袋

正念冥想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浙江的金晓燕,我的三个标签是,一是时间管理践行者,2是心理学灵修者3.自产自销环保袋。今天由我来给大家做那个冥想分享。

冥想有很多种,最适合我们时间管理践行者的冥想呢,正念冥想。

冥想的初学者呢,他的冥想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冥想的环境要非常安静,没有人打扰,闭着眼睛呢,自己坐在那里会感觉到非常的安全。如果你闭上眼感觉,内心就会有恐惧感,涌现了那个环境就不适合你做冥想。一定要找一个,让你自己感觉到非常安全的,很舒服的一个环境去做冥想。

冥想的时间是早上和晚上比较好的,因为晚上的时候在我们刚刚要入睡的时候,就是说人想睡又还没有睡的那个状态,就是当我们刚刚睡去,又没有进入深度睡眠,他其实就是跟潜意识去连接的时候去做那个理想是最好的效果。在早上刚刚起床,但是你将醒还未清醒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是跟潜意识对接。还有中午的时候,中午12点以后可以,做一个十分钟左右的正念冥想提神非常好,冥想十分钟抵过你午睡两个小时。

冥想的时候最好有音频带入冥想。杰克康贝尔德的每日正念冥想是非常好的。冥想的时候根据老师的那个音频去做冥想。如果在冥想过程中,你被你的念头带走了。用呼吸法把注意力带回来。吸气五秒,停两秒。吐气五秒停两秒。把注意力带回来如果在冥想的过程中,又被念头带走了。还是用呼吸法把注意力带回来。不断循环的这样子去做正念冥想。如果坚持做,一个星期以后能够改善睡眠质量,提升深度睡眠的时间。一个月以后,注意力提升。还可以预防抑郁症。不过要坚持,每天早晚。最好是早中晚三次。精神肯定非常好。

推荐张德芬空间中的时空心灵正念。

******************************

【6:25-6:30】学员分享冥想心得与提问(共5分钟)

张月娟的分享

浅谈冥想的引导  张月娟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本书《冥想》:印度人的修身养性之道。相信大家在听了叶老师的课后都想着每天冥想几分钟,清空一下大脑,让自己更清醒的察觉专注内在,对自我进行一次认知,帮助我们来减少压力。

其实在关于冥想应该是怎样的或希望达到什么目标的问题上,不要给自己任何压力。有时候你越是减少与自己的对抗和压迫,就越容易放松和安静下来,而真正的冥想进步就会在这个层面体现。

专注对冥想来说非常重要。专注的意思就是你在保持警觉的同时又是放松的。当你已经放松下来,感到很舒服,这个时候集中注意力似乎就不是一件困难事了。如果你不能做到专注,说明你对意念之流的引导能力受到了损害,专注是冥想的基础,他的前提是放松。

在冥想的时候,先静坐,让呼吸安定下来,缓慢、平稳、均匀,然后用心去聆听“So Hum”的声音。在吸气时听到柔和的前半部分“So”,在呼气时听到后半部分“Hum”。你只需要静静地坐着,让声音伴随着每次呼吸,周而复始,不断重复,保持平静。

这里还有些注意事项:曼陀罗只能用意念来倾听,不能大声重复,不要使用嘴或其他器官发音。当曼陀罗不断地自我重复时,你会发现意念分神的频率越来越低。在冥想时,我们要让意念的活动安静下来,使其集中在“So Hum”的声音上。你会发现其他的念头仍旧会进入你的大脑,而意识也会转向其他方面。当这些发生时,要允许自己目睹或不带评价地观察大脑中的联想,然后轻柔地将意识重新带回到“So Hum”上。

重要的是,不要在这一过程中引发思想上的斗争。当大脑中升起别的念头时,你只需要看着它们,然后把意念带回“So Hum”即可,这样你的冥想就更加容易进行得深入。思想斗争、愤怒、自我评判对习练都不会有任何帮助,相反会耗费更多精力。想法会不断涌现,但只要你以中立的态度看待它们,不制造任何内部冲突,大多数念头都会自行消失。“目睹”不同于对想法的压制。冥想的目的不是为了组织特定种类的想法进入意念。如果这些念头出现,只要注意到它们的存在就可以了,无须纠缠不休地进行强化。

需要注意的就是:并非所有的曼陀罗都能够与呼吸配合。事实上,你的目的不是要持续关注呼吸这个过程本身,而是要先让呼吸平稳和放松下来,紧接着就放弃掉这个念头。大部分曼陀罗无法与呼吸的节奏相吻合,如果你强迫去跟随呼吸的起伏,只会让自己分心和被打乱。尽管如此,“So Hum”作为通用的曼陀罗,却几乎对每一个习练者都是有效的。它帮助大脑安稳下来,使它最终超越声音,达到内在的沉静。如果初学的小伙伴在练习过程中无法专注下来,试着用意念用心去聆听So hum的声音吧。

我们非常期待这次的周检视会,我们好多小伙伴都有冥想的经历,有的是看书学的,有的是听音频学的,我们在学习冥想过程中有许多困惑,我们收集了学员的问题,下面请李雨婷代表学员提问。

【6:30-6:40】嘉宾答疑(共10分钟)

有关冥想的问题

第一,喜马拉雅上面有很多关于冥想的音频,大多是呼吸指引指令,引导呼吸的。冥想是不是就是观息,关注呼吸?

回答:冥想有很多种,正念冥想适合所有人,提升专注力,活在当下。至于关注呼吸初学者是要关注呼吸,以呼吸为注意点。冥想的音频你自己听了舒服可以进入冥想就可以。音频只是一个工具。

第二,许多观息的节奏都不一样。有吸5停2呼5停2,有吸4停7呼8,还有说呼吸就自然呼吸,不要刻意的去控制呼吸,我们感受气息从鼻子进去到达你的胸部到腹部,再从你的腹部吐出来,感受这种感觉。还有强调就是要吸到不能吸为止,然后憋住,憋到憋不住的程度再吐出来。体会那种放松的感觉。这么多观息的方法,是每一种方法都可以,还是说哪一种更科学、更正宗。

回答:冥想有很多种,有正念冥想,疗愈内在小孩冥想,清理负面情绪冥想等等,最适合时间管理同学的冥想是正念冥想,正念冥想的话就吸5停2吐5停2就可以了。

第三,很多人冥想,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没想冥想最终的结果,可以睡着吗?冥想的最终结果是什么?练习冥想最终的效果是什么?

回答:冥想睡觉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冥想是让身体放松回归内心,因为我们现在人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我们的身体怕跟不上,所以身体紧绷,当冥想的时候放松了身体,身体因为疲惫了终于松懈下来就非常容易睡觉,不过没有关系经过一段时间冥想调整身体恢复以后就不会睡觉了。正念冥想是早晚一个星期冥想就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一个月可以提升专注力。长期正念冥想有益于身心健康。

第四,冥想到底想什么?是什么都不想?还是想什么?它跟神游天外有什么不一样?

回答:冥想就是觉知身体感知身体和自己的内心对话。什么都不想任何人都做不到,头脑里面的念头是非常多的不由你控制哦!正念冥想能够锻炼我们的专注力,正念冥想是不批判。一个是要活在当下一个是神游你说怎么不一样呢!

第五,冥想需要进行多长时间?最长可以进行多长时间?

回答:对于初学者10分钟都是一个问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刚开始5分钟都没有关系,不过要坚持下去的话慢慢的时间会越来越长 ,闭关的话一个月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不必纠结时间长短,重要的是每一天坚持,一般10分钟左右一次,一天3次,如果能够长年正念冥想那注意力是肯定比以前的自己提升了很多而且睡眠质量也是会非常好。

******************************************************

️【6:40-6:50】分享嘉宾:浚浚,10分钟

分享主题:线下践行的感悟与收获

我们关于冥想的分享暂告一段落,下面我们有请非常有能量的一位小伙伴,他是一个爱折腾爱学习90后,思维导图骨灰级玩家,如今正在经营一所培训学校,他就是浚浚,有请浚浚为我们分享线下践行的感悟与收获。

【姓名】浚浚(徐莉)

【坐标】湖北宜昌

【职业】培训学校执行校长(才晋升)

【标签】 1.爱折腾爱学习90后单身汪 2.小学语文老师 3.思维导图骨灰级玩家

大家好,我的本名是徐莉字小蘑菇,你们可以叫我俊俊或者小蘑菇都可以。我三个标签,自我介绍一下,第一我是分校区的执行校长虽然是才晋升的,第二我是思维导图,骨灰级玩家。第三,我是一个爱折腾爱尝试新鲜事物的90后单身汪。那么今天我分享一下,我去现下课,一个最大的一个感悟和感受。怎么说呢?我遇见易效能跟易效能的故事,其实是挺短的,我是8月份才接触易效能,当时是学思维导图的时候,有一个同学分享给我,那么我怀着那种11好奇的心态去尝试了这个内容,本来说实话,之前的我可以说是一地鸡毛。2017年之前经常加班,到之前接触易效能,可以说是我从来没有早睡早起过,我可以说就是叶老师口中经常说的那种找死的人,为什么呢?我经常是早起和晚睡,那个时候我也想让自己去运动,早上5点钟的时候要求自己起来跑步,晚上大概都要12点才开始睡,中午又不睡觉,那段时间精力特别特别的不集中,然后身体素质很差,整个人的那个状态就是很昏昏欲睡。但是后来就是在我遇见易项能之后,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应该去怎么做,也没有说有易效能这么强大,这么高品质的一个一群小伙伴去督促我,我自己就是模仿着之前的那个小伙伴发的那个日记模式,模仿他的地方去学,去写那个晨间日记,当时我记得叶老师有一句让我特别印象深刻的一句话,烂开始去尝试才有好结果。所以我就从烂开始我的易效能的践行,几乎是从9月底的时候是,8月底9月初的9月中旬的时候就开始进行了,当叶老师每说一个下一步的时候,我都会去跟着去做,去尝试这个东西是什么,其实我觉得很多工具也好方法也好,其实这些的背后都是你的一个思维方式的转变,当时叶老师说的早睡早起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我第一次跑步都给摔了,但是我的膝盖是摔的特别的严重,然后我直接直接就是就是一跤摔在那个突起的石头上。然后我后面有个老爷爷看到我,他说姑娘我看着你都痛,所以说我但是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想着我一定要坚持下来,当时摔了之后我也坚持跑完了三公里,回家一看发现我两个膝盖全部破皮又红肿然后我没想到我还能在这种情况下跑完我那三公里我觉得其实有时候只要你坚持了,你就会超越你自己,你就会遇见不同的自己,只要你想去做,敢想敢愿意朝着你的目标去奋斗的话,什么事都不是问题,为什么呢?这次我去线下其实是有很多阻碍,因为我本来是教育机构老师老师的嘛,肯定教育机构是星期六星期天学生比较多,补课一般都是星期六星期天吗?但是当时我七个班的课,然后没人给我接班,然后接班的老师基本上都是有自己的课。你就想着我怎么能够去下一步提前了一个星期还是两个星期,我就开始筹划我这个事情,然后跟老板很早就提前说,我就跟他讲,我说我要去哪去哪,去学习,当时在他办公室整整站了半个小时,他都不放我走,然后一直逼迫到我跟他说,你要是不放我走,我可能就辞职的那种决心,他看我这个样子也是好吧,他最后就跟我自己说,他说你自己看着办吧。然后到了线下,也正是因为我这种积极和主动,然后想去承担,其实印象能有一个理念就是你服务你服务多少人,你的效能就越大,确实我这几天就见证了这句话,但是,我就非常感恩我我们整个组信任我,让我担任这个小组长14组的小组长,然后刘老师是其实是平时是特别忙的,因为在整个会上他要负责一个拍照,然后我们小组在各个方面也是特别配合,特别积极,然后整个会场下来,然后我们在第二天的结束的时候我们是一这四十四十五还是49,各组当中脱颖而出失误。第三名,然后包括当时我也给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留下了一些印象,让他们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包括这几天在班委的一个践行当中,为很多人去服务,我讲一个我特别特别震惊,我之前都没有想到过的事情,因为招因为班委我是承担了学习部的部长,当时我就很焦虑,不知道怎么办,然后来也是教练告诉我,一定要下一步思维,任何一个事情都有三种可能,那么我就开始去做,去尝试,去招募一些人,招募一些人之后,当时是昨天晚上还是前天晚上的时候。6点半左右,我很用心的做了一个动态海报,去告诉我现在,学习不是需要他人,然后怎么样去竞聘竞选,然后需要有志之士呢,就可以找我报名,然后我也做了一个自我介绍,然后也是能把自己展现出去,然后也可能是很多人感受到我那种能量场在当时的15分钟之内一下子就加了15多个人,然后当时就很多人就是,吸引了很多高质量的人。我有很多自已开餐馆,看那个海鲜餐厅的,然后比如说有很多那种本来做过很久的校长的人力资源主管的20多年财务经验的各种比我厉害的人多就是愿意去尝试,但是我觉得真的很感恩这个圈子,能够让我遇见很多很多,我从来没有,涉及到这方面的一些优秀人才,这个就是也就是我们一老师经常说的一个弱连接,所以,,我建议所有在天使班的学员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去进行,然后好好的把你的能量场发挥出来,你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遇到更好的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加油!


***************************************************************

️【6:50-7:00】刘鑫老师答疑时间

刘鑫老师:在线下课积极主动的人也会收获最大。通过找对象的问题来看未来。也是学员的收获。通过线下课发展弱链接,接触到更优秀的人,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想找什么样的人自己先成为什么样的人。

知道到做到最好的路径——重复

经验都来自体验,积极参加线下课程,实践,体验

积极主动的人一定是收获最大的人

教育本质是耳濡目染,不是说教,不是指责、命令

推荐一本书《正念的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