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途(上)

凡人娇子行天道,多行义事靠柴刀。

不知英雄来何处,小李是他江湖号。

这个兵崽子平时沉默寡言,平时早出晚归按时操练,消失时间也曾有人怀疑,跟踪发现兵崽子就是躲在一处练一套刀法,不影响军纪没有人在怀疑追问下去,这年头谁没有几个秘密。

两年后,一场战争中,兵崽子凭借一把接近破废柴刀,杀出一条血巷,残肢断臂四出横飞,刀下伤残无伤亡,敌方发出阵阵嘶吼,不知是伤口疼痛还是看见小鬼勾魂恐惧声。

兵崽子出名了,还是一如既往沉默寡言,拒绝了大帅奖赏出了大帐,随后几日军营中再寻找不到。

小李子消失了。

军中不断渲染他传奇故事。

穷山恶水几百里山路,大多是镖队和商人必经之路,自然少不了山贼劫道。

有了镖行孝敬加上劫财劫色,大山贼寨子,吞并小寨子,寨寨联合,随着江湖败类加入逐渐混的风声水起有了些气候。

过往客商镖行苦不堪言,有时一趟下来都变成孤魂野鬼。

朝廷安排官府捉拿,山贼利用地利躲藏,等风声过后再出来,来回几次官兵也无可奈何。

最近山贼最近死了太多,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寨子被灭门。胆小的偷偷逃亡它处,再也不敢出来。

人死绝。

家畜安。

钱财散。

被救出女子得知恩人名叫小李,粗衣打扮,头戴斗笠遮住面孔,逃回家中,找画师按记忆中画了一幅画像,供在堂上。

采花贼风不归在江湖中成名有三大绝技:暗器、轻功,听力。

正是这些技艺保全采花贼风不归屡屡逃脱江湖人正义之士中追捕。

一次逃跑中杀死六扇门快手剑耿老三,耿老三江湖中早有威名,破案无数,为人正直,兄弟众多,可惜一个堂堂豪侠死于采花贼手中。

当耿老三结拜兄弟震天剑王中原听闻此事,半响无话收拾行囊告别妻儿离去。

不日,震天剑王中原查出风不归自认躲过风头开始作案,便夜间埋伏杀死风不归,为结义大哥耿老三报仇。

夜间震天剑王中原埋伏屋顶踩到碎瓦,发出轻微声响。风不归当下立知事情败露坏了,赶紧撤出迈入屋内左腿飞身向后翻滚,顺手射出两只飞针,采花贼好生狡猾,一只飞针夹在指缝射出,一只是藏在衣袖用机簧射出并涂抹麻筋散。

震天剑王中原不知计举剑挡住一只飞针,却没有发现第二只飞针无声息射入腿中。

王中原中针后腿部一麻,暗叫不好,这次抓不住风不归,再抓可就难了,赶紧运用内力护住经脉,飞身提剑追去。

风不归起落中逃到街道停下身子,调理一口气息,回头一看震天剑王中原已经落下几十仗开外,便知安全准备继续逃走,再一回头,面前一丈处站着一个人,夜色下看不清面容,带斗笠,腰跨刀,不用说这人也是找自己麻烦。

风不归一想自己武功不差,暗器手法高超,王中原追赶自己还有距离,得意说到:报个名号吧",话音刚落,风不归后悔了。

风不归一生中唯独一次后悔。

小李闪到他的面前,刀已然入鞘,又一个闪身,消失了。

风不归终于尝到了死亡,终于等到了死亡,脑中没有回放人生片段,只是在思考这个人究竟是谁?一把多快的刀?又究竟是什么身法?嘴唇颤抖想说出疑问,却发现自己比以往看的更高更远,瞬间跌落在街道青石板上。

小李站在风不归身后一丈开外,轻轻吐了口气,如果能看到他的眼神,那眼神中只有兴奋。

震天剑王中原几步赶到,第一眼看着仇家在血泊中,尸首两地,然后看向小李,眼神中充满了敬畏,抱拳说道:恩人留下名号”。

只听见约莫二十多岁男子声音:“小李”。

不多日从震天剑王中原口中流传出来,一个叫小李的年轻高手,斩杀采花贼风不归,可惜是谁也没有见过容貌。

十里长街

十多年没有变化的街,好像人比以前多了,也可能是快到午饭时间。人们熙熙攘攘,吵闹声、小贩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落。

街中走着一位陌生人,草鞋、粗衣、破斗笠,没有什么能够吸引目光的地方都是一些破旧物件。非要找出特别的地方,就是腰间有一把破刀,刀鞘破旧,花纹已然不见,刀把上也没有镶嵌珠宝来做装饰。

如果十年前,这条街上一多半都认识这个叫小李的年轻人。

如果有人认出来,肯定知道他要干什么。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期-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