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他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

文/莫愁


01

我最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明明是他先撩我,最后却是我舍不得。

他只是问了你一句你有没有男朋友,你就觉得他对你有意思。

他只是陪你聊了几次天,你就开始习惯他的晚安。

他只是约你看了一次电影,你就觉得他喜欢你。

他迟迟没有像你表白,你想或许是了解得还不够多。

他没有回复你的短信,你想可能是他正在忙没看见。

他没有再约你看电影,你想可能是他最近要出差了。

或许你也遇见过这种男人,有时候对你好的无微不至,有时候又好几天不理你。会跟你一起吃饭,约你看电影,跟你一起去情侣出没的公园散步,会在情人节送你巧克力,聊天的时候会叫你亲爱的,但是有一天你喜欢上他,你鼓起勇气像他表白,他却一副无辜的样子,告诉你:“他从来只是把你当做朋友。”

别傻了,他撩你,可能只是他闲得无聊了而已,真的不是喜欢你。真正喜欢你的人他会用各种方式,明示暗示都会让你知道。因为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02

前阵子舟舟喜欢上了同公司的一个男生,每天在微信群里给我们发他俩的聊天截图,问我们:他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我问舟舟,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舟舟告诉我,就是因为在一次下雨天,男生把他的伞给舟舟了,自己跑进了雨里。舟舟心里就开始按捺不住的胡思乱想,觉得男生肯定是对自己有好感。

其实光看他们俩的聊天对话就能看出来,舟舟喜欢的这位小哥哥根本就不喜欢她,聊天对话框总是一大段一大段的绿色消息,都是舟舟主动给男生发的,每天问他吃饭了吗,在干嘛,而男生的回复总是敷衍的几个字。

我曾向舟舟说过这个问题,舟舟回我:他只是内向,不会表达,前几天他还约我吃饭呢,如果他不喜欢我,干嘛要花时间来撩我呢!

可还没等舟舟向男生表白,男生就有了女朋友,在朋友圈发了合照,配文是:“我们。” 舟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原来一切都只是自己自作多情。

哪有什么内向不会表达的男孩子啊!所有的不主动不追求不表白都只是因为他没那么喜欢你。

女人都是很感性的,也许只是陪她聊了几次天,说过几句早安晚安,也许只是几句关心的话,她们可能就会慢慢喜欢上你。而那种若即若离的关怀,对女人是最致命的。对方只是闲得无聊找你打发打发时间,而你却毫不知情付出了真心。



03

我在后台收到过这样一条留言:

“我今年27了,和男朋友在一起五年,一直没见过家长,和他谈过很多次这个问题,他每次都是说找时间然后一拖再拖,现在我家里一直在催我结婚,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的人,口口声声说爱你,但是迟迟不愿带你见家长,迟迟不愿与你结婚。你一催他总说时机还不到,现在事业正在上升期,经济情况还不稳定等等,其实不过是他的借口。他犹豫只是因为他并不确定要不要和你过一辈子,换句话说:他真的没那么喜欢你。

一个人如果爱你,他一定会带你回家见父母会介绍重要的朋友给你认识,会跟其他异性保持距离,会永远对你有空,会给你安全感,不管做什么都会让你知道。

一个人喜不喜欢你,你是能感觉到的。谈过恋爱的人应该都知道,两个相爱的男女总是时时刻刻都想粘着对方,刚告别就开始想念。他要是真的爱你,他巴不得宣告全世界,你是他的女朋友。而那种活在暗处的爱情,不要也罢。

为什么你男朋友不把你介绍给他的朋友认识?为什么他朋友圈从来不发你俩的照片?为什么总是对你忽冷忽热?为什么说着喜欢你还跟别的女生聊骚?

很抱歉,除了他没那么喜欢你,我真的想不出别的原因了。



04

我记得前段时间流行给女朋友买口红的时候,有个女孩子曾告诉我,她和男朋友出去开房,吃饭逛街买东西,十次有八次都是她付的钱。

他说他爱你,可是却从来不给你花钱。排除掉他没钱的这个情况,那么他不给你花钱,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

最近看电视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句话:“人们是不会为了给所爱之人花钱而感到惋惜的。”

真正爱你的人看到什么东西会想到你,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你。人都说钱要花在刀刃上,那么他不给你花钱大概是因为,他对你的喜欢还没有到愿意为你花钱的地步。



05

大多数时候,让你感觉不到的喜欢,那就是不喜欢或者不够喜欢。如果你执意要为他辩解,自欺欺人,最后痛苦的只能是你自己。

有的人天生就是中央空调,你只是他暖的众多人中的其中一个,你觉得他对你好,可其实他对其他人也一样好。所以别浪费时间在只想撩你睡你却不想和你在一起的人当中,该抽身时就抽身。

讲真,真的喜欢一个人,即使他是个情场老手,也会像情窦初开的小男生一样忍不住找你,愿意跟你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情,会秒回你的消息,更舍不得让你多等他一会儿,洗澡的时候都会带着手机,听到你回复都会立刻擦干手回复你。

所以那个让你等了几个小时都没有回复的人,不要在为他熬夜了,你脸上的护肤品真的很贵。

再补一刀: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就是为了告诉你,你真好骗。

所以别傻了,他真的没有那么喜欢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