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先生很多,只是你不喜欢。

可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备胎?



01

最近,一篇题为《你可以和左先生谈恋爱,但一定要嫁给右先生》的文刷爆朋友圈。

其实,就是嘴炮党与行动派的区别。

打个比方,在我姨妈痛的时候,如果是左先生,他会发来慰问短信:“心疼死我了,记得多喝热水”。

看得我那个感动的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而右先生的短信是“开门,我在你家门口”,然后提着红糖姜茶进来,装好热水袋,帮我揉肚子。

好在张森是右先生,不然他满脑袋的头发会被我拔个精光。

正所谓,光说不练假把式。

说一万句我爱你,都顶不过委屈难过时的千里送肩膀。

也难怪这篇文章会引起广大女性的共鸣,闺蜜也转发,还发表感慨:右先生已经绝种了。

我愣了两秒,默默回复道:

没绝种,只是你不喜欢。


02

我遇到过不少右先生。

印象最深的,是在国外留学时的房东,一个大我两岁的东北男生。

他对我有多好?

晚上放工,他会特地开车来接我,还是提前一小时到,窝在车里等。

我说好想吃思密达的铁板鸡,他立马开车带我去吃。

朋友来家里玩,他闷不吭声出去买了个大蛋糕,说给我们当下午茶。

我毕业了不知是去是留,他上网查资料询问政策,告诉我怎样加分可以留下来,留下来未来会有多美好。

瞧瞧他所做的一切,这不就是典型的右先生吗?

看到这,肯定很多人要说这么好的男人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你捡到宝了,真幸福。

说的没错,我超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理由很简单,他的外貌真不是我的菜。

即使比我爸对我还好,但对不起,我还是更愿意爱我爸。

所以,右先生的故事就这么剧终了。


03

“你是个好人,可我对你没感觉。”

“你是个好人,可我只把你当哥哥。”

“你是个好人,可我们不合适。”

“你是个好人,可我们就不能只做朋友吗?”

还记得上一次发好人卡是什么时候吗?

讲道理,多少右先生,因为长得不够高不够帅,身材不够好,口袋里没钱,家里没车没房等原因,惨被发好人卡。

再碰上那些不拒绝也不接受的绿茶们,右先生的故事又会变成备胎的故事,连载下去。

我拒绝房东的时候,朋友就曾劝我:“长得不好看有什么关系,关键是对你好呀,想吃什么带你吃、想买什么给你买,女人找男人,不就该找这种对你言听计从又往死里宠的吗?”

我笑了,这种欺负老实人的事我还真干不出。

我是饿疯了还是穷疯了?至于为了占别人便宜把自个儿赔了吗?

我可以想象,如果我接受了不是我的菜的房东,牵个手抱一抱我都会浑身鸡皮疙瘩,更别说亲亲啪啪,简直下不去嘴。

我也可以想象,对方一定会对我很好,可是对于一个你不喜欢的人,他对你越好,你就会越负担,一点也不会有幸福的感觉。


04

相信不少姑娘体会过被不喜欢的男生穷追猛打的烦人状况吧?

他们也算右先生吗?

当然。

不用你说自己饿了累了难受了伤心了,他们都会24小时不间断地“骚扰”你,嘘寒问暖,约你出去,在你楼下等你,让你崩溃。

然后对方会百思不得其解:“我对你这么好,为什么你就不能和我在一起?”

对啊,人家也符合右先生所有的要求,你为什么不答应呢?

废话。

吴彦祖那样的,才叫右先生。

吴孟达那样的,右到极致了估计都难答应。

女人们总说好男人死绝了,这辈子都难遇到。

我倒想问问:你想在宝马里哭,还是自行车上笑呢?

这世上本就没有绝种的右先生,只有你不喜欢的右先生。

好男人常有,看上眼才不常有。

不如先从解散自己的备胎后宫开始?

(秘制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