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女子大巴上假装肚子疼,逼迫司机半路停车,却救回一车人性命

在一个长途大巴上,怀孕女子马晓晴突然大喊肚子疼,要下车方便一下。司机不同意,在马晓晴的逼迫下,不得已将车停在了路边。司机骂骂咧咧,但出人意料的是,她这一举动却挽回了一车人的性命。

马晓晴的老公武伟飞是修高铁的工人,一年四季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四处漂泊,呆在家中的时间少之又少。因为呆在一起的时间很短,结婚七年,两人虽然一直想要一个宝宝,但都没有成功。眼看着岁数越来越大,夫妻两人都跨过了三十那道坎,马晓晴有点急了。

最后,马晓晴下定决心,为了百年大计,一咬牙辞掉了工作,只身来到了武伟飞的工地,跟着武伟飞四处漂泊,成了他们公司的编外人员。马晓晴下定决心,计划不成功,绝对不离开武伟飞。武伟飞去哪,她就跟去哪里。因为修高铁,武伟飞呆的地方大多数是比较偏僻的乡镇,为此马晓晴也吃了不少苦。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追随武伟飞一年后,终于有了好消息。

怀孕的马晓晴继续待在工地救不合适了。在满了三个月之后,经夫妻俩商量,马晓晴踏上了回家的大巴。武伟飞因为项目在关键时刻,根本无法走开,只能任由马晓晴一个人回去。上车前,武伟飞千叮嘱万嘱咐马晓晴路上千万要小心,哪知还是出事了。

从县城坐大巴出去要五个小时,一路都是弯弯曲曲的绕山路。对本来就有点晕车的马晓晴来说,坐一趟大巴简直就是受罪。刚开车没多久,马晓晴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大巴开了半个多小时后,在绕山路上三个青年上了车。坐在后排的马晓晴看到三个青年,心里顿时咯噔一下。

其中两个马晓晴很眼熟,因为在武伟飞的工地外,马晓晴见过两人的照片,是警方正在悬赏的通缉犯。“他们上车要干什么?”马晓晴警觉起来。想了一下,马晓晴决定报警。但其中一个人紧挨着她坐着,如果被发现就完蛋了。于是,马晓晴计上心来。

马晓晴走到前排,跟司机说自己是孕妇,肚子疼,要下去方便一下。一开始司机不允许,但在马晓晴一而再再而三的逼迫下,司机靠边停了车。马晓丽下车后,走到十几米外,找了个遮挡物蹲了下来。确定没人跟来后,她掏出了电话报了警。

很快,马晓晴回到了车上,车继续往前开,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马晓晴虽然表现的很平静,但内心却忐忑不已。她不知道这三人会不会突然发难,更不知道蜀黍们能不能及时赶到。

马晓晴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在路过高山服务区的时候,三辆警车在那里等着了。车门一开,上来十几个蜀黍。没有太多的波折,三人就被蜀黍抓获了。

后来审讯的结果却让马晓晴一阵后怕。原来,这三个人是打算抢劫这辆大巴车。他们在另一个山口岔路口已经安排好了一辆车,到那里就动手。他们计划将财物洗劫一空后,在一个急弯处将大巴车开下去,制造出大巴失控坠崖的假象,而他们则在最后一刻跳车后,开车从另外一条路离开。这样就神不知鬼不觉,谁也不知道大巴坠崖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也就能成功逃脱。

拿到悬赏金后,马晓晴在兴奋的同时,也暗自庆幸。要是她当时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选择了默不作声,也许她早就随着大巴车一起坠落了悬崖了。正因为她没有选择沉默,不仅挽救了一车人的性命,也挽救了自己。她想起了武伟飞曾经说过的话:“有些事情,你想躲是躲不开的。抱着与己无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一味的躲避只会害了自己。唯有冷静、机智、勇敢的面对,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原创文学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精进打卡第43天】 姓名:赵永平 公司:义乌格锐特玩具有限公司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大纲》1遍 背诵《...
    ZhaoYp_e1ea阅读 154评论 0 0
  • “从小听了很多大道理,可依旧过不好我的生活。” 为什么? 因为知道不等于明白,就好像你知道游泳的正确姿势,但是没跳...
    能谦阅读 780评论 0 1
  • iOS开发过程中需要设置启动图,下面来说一下设置的启动图分辨率对应xcode里面设置的位置。 1.xCode里...
    我爱月光下的承诺阅读 7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