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申快递公司,什么都能买,什么都能卖 【奇思妙想写作训练】

1

这一天和过去的每一天没什么不同,一样的枯燥而辛苦的工作,一样不耐烦的客户,一样送不完的包裹,一样爬不完的楼梯。

“唉,就剩今天最后一个快件了,送完就可以回公司好好放松一下啦。”我自己为自己打劲道。

最后一个快递是,对了,601。


我敲了敲门,门没有锁,我推开门,一脚踏进去了。

2

"您好,中申快递公司,什么都能买,什么都能卖。”

刚进屋,我就大声的喊出我们公司的口号。好奇怪,公司的业务手册中,进客户家说的第一句话,必需是这个。

不过管他呢,公司里边的奇奇怪怪的事情多着哩。

中申快递公司,五年前突然间建立,短时间就成长为一家大型的跨国巨无霸公司。据说在去年的时候,中申快递公司已经排名世界500强第一位了。但是,这么一个庞大的集团公司,却没有在任何一个股票市场上市,并且它真正的大老板也是一个谜团。暴露在公众面前的,最高的职位也只是各个大区的主管。

另外,中申快递公司的招聘标准也很特别。别的大公司都注重学历水平或者实习经历,中申快递在招聘的时候只注重员工的身体状况。据说,公司的理念是,能力可以训练,身体不可改变。一开始我还不信,邻居张大哥拉着我过来面试的。没想到,只是在一个高科技的机器前测试一下,我就顺利通过了。说到张大哥,他从小就是运动健将,上个月据说因为工作优秀,被设立在意大利的公司总部选走了。

“恩,我也要加油努力啦。”我开心的想着。总有一天,我也要和张大哥一样。

“请问,有人吗?”

我又大声问了问。毕竟这是别人家,要是遇到一些怪癖的客户,胡乱走动会遭投诉的。上次就送一个很沉的包裹,结果开门的是一个披头散发的白胡子老头。老爷子连门都没让进,单手接过快递,用毛笔胡乱签个字,就把门关上了。谁知道这次会遇到什么奇葩?

我晃了晃手中的包裹,奇怪,怎么现在感觉变轻了呢?

目光顺着包裹看到自己强壮的胳膊,这可是两年来努力健身的结果。不得不说,虽然工作累了点,但是公司的免费营养餐和放松健身设备还真是不错。到底有没有人呀?我还等着回公司交完任务去泡集体温泉呢。


“就算没人,来条狗也行呀!”我小声地嘀咕。不骗你们,上周我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屋门开着,里面没有人,只有在沙发上躺着一条小黑狗。我把东西放在屋里,小黑狗跳过来,在单子上留一个小脚印。我拿回去后,这笔快递居然也被顺利通过了。唉,大公司,就是小漏洞多呀。

对了,那次好像也是送的六楼吧。门牌号是多少来着?记不清了。不过,仔细想想啊,好像送的快递,从来都没有超过六层的呢。

3

“哦,快递到啦呀。”

一声慵懒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发呆。

我抬起头,哇!差点鼻血喷出来!

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穿着睡衣的美女,大大的眼睛,棕色的头发,稍稍有些苍白的光滑肌肤。虽然简单的套着一件宽袍睡衣,可也无法遮住美女近乎妖孽的身材。

天呀!能见到这么漂亮的女孩,就是死了也值!

我看的近乎呆了,一时说不出话来。

“不好意思,刚才在屋里小憩了一会儿,让你久等了。”

美女对我笑了一下,慢慢地朝我走来。

我的脑子“嗡”得响了一声,“没,没什么。我也是刚。。。刚到。”我磕磕巴巴的应答着。

美人走到我面前,我看到一只洁白精致的胳膊慢慢从睡袍中滑出,接过我手中的快递。另一只手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只鹅毛笔,在单子上快速的签了名字。

我仔细的看了一眼,美人签的字很潦草,不过隐约看到最后俩个字是——玛莉。

“干一天活累了吧,坐下喝口水吧。”

4

我脑子一片空白,顺着玛莉小姐的意思,坐在了沙发上。沙发垫子乌黑发亮,毛茸茸的,好像动物的皮。

玛莉走过来,用茶几上的玻璃壶给我倒了一杯茶。我接过来,喝了一口,味道怪怪的。看起来红红的,是某种鲜榨果汁吧。不过这是美人所赠,喝起来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特别舒服。


玛莉在我对面坐下来,优雅的拆起了快递。在我面前,包裹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小的木头箱子。玛莉打开箱子,里面却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我吃了一惊,这怎么可能,谁会寄人一个空箱子呢?她不会认为是我动了手脚吧,据说别的快递公司经常发生这种事。

“我发誓,我没有动过你的快递。”我焦急的放下了手中的杯子。

“噗~”玛莉看着我的囧样,笑了。

“放心吧,你们快递公司信誉还是有保证的。而且,如果你真拿了我的东西,我让你变成那个!”

玛莉指了指客厅的一角,我顺着她的手看过去,那里挂着一个大大的狼头,正呲着牙瞪着我。看见我被吓了一跳,玛莉笑得更开心啦。

“你不会投诉我吧。”我不放心,小声地问出来,好像一个犯错误的小孩子。

"嘿嘿,不会的呀。而且你这么一个大帅哥,我还要给你们公司打电话,给一个好评呢。”玛莉上下打量着我,看的我脸都红了。

“那,那什么。你家的门好像坏,坏了。我来的时候,门,门,门没有锁。”我结巴的说出来,想避开玛莉的目光,不去看她。

“恩,知道了,谢谢。”玛莉还在仔细的看着我,嘴角浮现出一抹满意的笑容。

5

“帮我个忙好吗?我其实是个心理学家,你能陪我做个测试吗?”玛莉开口道,打破我尴尬的境地。

“好呀,好呀,要我干什么?”废话,美人相邀,还能不同意。

“就是看一个人潜意识下的反应,考察一个人在催眠状态下的心理应对机制。哎呀,没那么复杂的,你只要专心地看我的眼睛就好啦。”

我按照她说的做了,盯着她美丽的大眼睛。只见玛莉的双眼宛如漩涡般,感觉整个灵魂都被她吸走了。我觉得迷迷糊糊的,越来越困,越来越累,全身没有一点力气。

我慢慢地闭上双眼,就在模模糊糊地意识中,感觉到一只冰冷的唇在亲吻我的脖子,感觉到一只温热的小舌头在我的脖子上游荡。我越来越迷糊,同时也越来越舒服。

突然,一阵彻骨的疼痛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慢慢的睁开眼睛,伸出手,发现自己仍然没有一丝力气。四下看了看,猛然发现自己全身宛如皮包骨一般,尤其是一双手,简直像骷髅一样,没有血色。

不远处,看到玛莉正在摆弄之前签字的那张单子。白色的睡袍散落在地上,夕阳西下,从窗外摄入的光芒给玛莉镀上一层金色。

可是,在我眼中出现的,不是一幅夕阳裸女图。而是看到,在玛莉的后背处,长着俩个硕大的黑色翅膀。玛莉之前苍白的脸色变得异常红润,她嘴角外突出的小牙,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在我全身逐渐转冷,意识渐渐模糊的时候,我看到玛莉在那个小木箱中把之前填写的单子慢慢点燃。她对着火光,发出甜美的声音。

“众神快递公司吗?我是地狱道吸血鬼家族的血腥玛莉,今天的外卖快递真不错,血的味道很好,给个好评哦。。。。。。。。”

6

第二天,中申快递公司的门口,又张贴着一张调入意大利总部的员工名单。

那些准备开始工作的快递员们,仔细看了看,然后给自己鼓鼓劲,希望总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这里面的一员。

“您好,中申快递公司,什么都能买,什么都能卖。”又一个快递员步入了一个号码为601的屋子,他有点奇怪,这个屋子怎么是开着门的呢?


我是宇再,我在这里,在宇宙中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丢失气球的孩子 现在路边微笑着看着你们 只是你们看不到 看不到他藏在嘴角的秘密
    杜娇有鹿角阅读 202评论 1 1
  • “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君晓墨阅读 210评论 0 1
  • 我今天好开心。。 跑了一天。。很累。。却很兴奋! 我(ˇˇ) 想~ 我就要无忧无虑的离开了。。 在那里只有我一个人...
    小乖宝贝儿阅读 1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