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小看一个独来独往的人

图/源于网络

“一个人被孤立,往往不是你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你跟别人不一样。”

一个独来独往的人,往往都很自律,他们懂得追求什么,其实格局和视野都很强大。

很多人认为,朋友越多越好,其实真正经历了生活的洗礼,你反而会发现,能够交心的也就那么一两个人。

有些人不喜欢刻意合群,不是他们不懂社交,也不是他们太高傲,而是他们把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了提升自己上面。

在他们看来,与其参加没有意义的社交,不如享受一个人高质量的独处。

这样的人,渐渐习惯了独来独往,不需要迎合别人,更不会去讨好别人,他们在悄无声息中,就沉淀出了更好的自己。

所以,你永远不要小看一个独来独往的人。一个人,如果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反而说明很不简单。

一、一个人的时光,才能悄悄绽放光芒

尼采说:“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并非他喜欢孤独,而是在他的周围没有同类。”

喜欢独来独往的人,并不孤独,他们反而高度自律,能够悄悄绽放自己的光芒。

在他们周围,可能没有同行者,也没有遇到心灵默契的人,所以他们选择了在一个人的时光里独处,并不会刻意去合群。

表面上看来,他们一个朋友都没有,显得很可怜,但实际上,他们内心充实,对未来的追求更加清晰,也渐渐找回了更真实的自己。

这样的人,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不断地提升自己,最终在某个时候,会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

真正会独处的人,一定很清楚,在一个人的时光里,才是自己最好的增值期。

他们不需要太多虚假的社交,更不需要充斥了算计的友情,能有一两位知己,那是缘分和幸运,如果没有,也没有必要强求。

孤独的时光,并不孤独,那是让内心变得丰盈的时刻,每一天都优于过去的自己,必定会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所以,让你的孤独,成为一场好时光,最终都能沉淀出属于自己独特的光芒。

正如著名作家梭罗,在两年的时间里,一个人独处,与世隔绝,他真的很孤独吗?

不是,而是他在高度自律的独处中,写出了世界经典作品《瓦尔登湖》。

因此,独来独往的人,往往不简单,他们懂得在一个人的时光里,悄悄绽放光芒,最终沉淀出丰盈的人生。

二、不刻意迎合,反而遇见更多的美好

一个人,身边没有朋友,往往是因为他们不刻意迎合别人。

这个世界,总有人喜欢你,也总有不喜欢你,凡事顺其自然,反而会遇见更多的美好。

如果刻意迎合,强迫自己接受合群,除了表面上的欢愉以外,内心不会有一丝快乐。

因此,独来独往的人,从来不会刻意迎合,他们一切遵从本心,真正享受着独处所带来的美好,人生更加有意义。

越成熟的人,越懂得初心的可贵,他们会跟自己的心灵对话,追求内心想要的东西,不会被别人所左右。

这样的人,通常都不简单,他们身心自由,反而能做出想要的成绩。

马德说:“一个人的灵魂只有在独处中,才能洞见自身的澄澈与明亮,才能盛享到生命的葳蕤和蓬勃。”

的确如此,一个人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他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不刻意迎合别人,有时候也是一种境界,真正成长以后,你会发现唯有遵从内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

为什么有些人总说“成年人的妥协,一半是理解,一半是算了?”

无非就是他们看开了,不与人争辩,也不刻意合群,合得来则合,合不来则散。

自己做自己的事,尽情享受独处所带来的美好和欢愉,反而活得更加自在。

所以,独来独往的人,大都在享受不刻意迎合的美好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更加快乐。

三、独来独往,说明你的内心正在强大

亦舒说:“人生短短数十载,最要紧的是满足自己,不是讨好他人。”

的确,一个人只有把时间用在自己身上,才能真正丰盈内心,让自己快乐。

刻意合群,看似是一场狂欢,但散场之后,便是内心的孤寂。

相反,独来独往,说明你的内心正在强大,早已无惧世俗的目光,敢于面对真实的自己。

人的一生,从来都不是为别人而活,而是为了自己,只有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才能收获真正的幸福。

每个人与生俱来,都不是为了讨好别人的,而是为了活出自我,这才是本真。

所以,那些独来独往的人,看似没有朋友,实际上他们早已变得内心强大,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一个人内心强大了,也就有了治愈一切痛苦的良药,自然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这样的人,或许没有太多的朋友,但他们并不孤独,而是在强大的内心驱使下,去为自己而活。

他们有很强的主见,其远见和格局都很高,对于融不到一起的人,从来都不会勉强。

在跟别人交往的时候,他们可以交心,但绝不会讨好,任何时候都会保持尊严,跟随自己的内心,去走好每一步路。

总之,不要小看一个独来独往的人,他们往往活得更加真实,更加通透。

情感寄语:

《变形记》里写:“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释,绝对是个人才。”

喜欢独来独往的人,自律、内心强大、极简主义,他们从来不需要刻意迎合,更无需向别人解释,而是在独处中悄悄沉淀自己。

所以,一个人,如果身边一个朋友都没有,反而说明很不简单。

他们深知,一个人的时光,才能悄悄绽放光芒;不刻意迎合,反而遇见更多的美好;独来独往,说明你的内心正在强大。

生活,瞬息万变,唯有保持本真,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安静和幸福。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