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本地代理环境的搭建--实现将内网ip映射到外网

微信公众号的开发,要搭建网站,并且随时都有可能修改网站内容进行调试,这就需要临时外网能返回本地开发环境搭建的项目进行测试,即内网映射到公网,但是好多开发者没有自己的域名和服务器,这里我们先来搭建一个本地代理环境把服务器地址变为外网能访问的地址:

这里,我对内网映射外网的方法进行了一下简单的总结:

1 ngrok映射工具(失效)

2 nodejs的localtunnel服务(失效)

3 www.tunnel.mobl(失效)

4 QQ浏览器微信调试工具(已下架)

5 花生壳客户端--收费(Windows、Linux、树莓派、网页版),我电脑是mac的,没有对应客户端,所以没有选用这款工具

6 pagekite(http://pagekite.net/)--收费 31天试用:我们进入他的官网,可以看到,它支持很多平台,我要使用的是mac平台的,点mac切换到安装命令提示上:

安装提示打开终端执行命令,先执行第一行命令,完成后执行第二行,注意第二行中80,是你要使用的端口号,yourname是你的域名,第二条命令执行后,按照终端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了,提示注册产品是输入Y,提示填写邮箱时,最好填写真是邮箱然,之后记得去邮箱激活一下,提示继续时输入Y即可,提示保存设置时也输入Y。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如下截图,图中蓝字即为本地端口号映射到外网的地址:

打开注册邮箱,点击右键进行激活,可以看到,我的试用期是31天~

激活后,终端会有提示信息:

现在我们来测试一下,我在我的桌面,新建里一个test的文件夹,里面放了一个html文件,提示信息为Hello World,我们新开一个终端窗口使用python命令来启动服务:

$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3100

然后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3100/,可以看到我们的测试页面:

打开本地端口号映射到外网的地址,我们也可以看到测试页面:

证明使用pagekite,已经成功将内网穿透到了外网~~

按control+C,可以退出pagekite,再次登录,执行命令$ pagekite.py即可(再次登陆系统会自动进入上次登陆的账号,自动完成网络映射)。

7 NATAPP(https://natapp.cn/)--有2条免费隧道

这里我要先说明一点,官网提示信息如下:

我下面说的是免费隧道的使用方法,不能用于微信开发,如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先进入官网进行用户注册,注册完成后,下载客户端:

下载完成后解压,然后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打开终端进入natapp目录,执行 $ chmod a+x natapp

然后接着执行 $ ./natapp

结果如图所示:

看到认证错误的提示信息,前面,我们已经进行了注册,但是那时,我没有申请免费隧道,现在,进入官网系统申请一个免费隧道,入口在购买通道菜单里,按照提示完成即可。注意隧道协议要选择Web。

现在,我已经拥有了一条免费隧道:

点击上图中的蓝色按钮--「点击复制」,赋值authtoken值,然后进入终端,输入命令:./natapp -authtoken=YourAuthtokenValue,执行成功,会看到如下界面:

因为在配置pagekite的时候,我把测试页面放在了3100端口下,并用Python启动了服务,这里我图个省事,也是把natapp的端口设置在了3100,从上图中,可以看到,tunnel status 为online,这是,我们来看一眼,本地地址与外网地址页面:

napapp已经配置成功了。

按control+C退出,重新启动,执行命令./natapp -authtoken=YourAuthtokenValue

(我写的过程比较简略,大家也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s://natapp.cn/article/natapp_newbie)

8 魔法隧道(http://www.mofasuidao.cn/)--有2条免费隧道

进入魔法隧道官网,注册后登录,在用户控制中心,新建隧道,隧道信息可根据自己需要自行填写:

创建完成后,可以在控制中心看到隧道列表:

然后点击下载,到下载页面下载自己平台所需的客户端:

我下载的是mac版的,下载后,我默认放到了桌面,打开终端,进入桌面目录,执行命令:

$ chmod a+x mofaisuidao

$ ./mofasuidao tokenValue

上面命令行里的tokenValue为隧道token。

看到下图则说明隧道已启动:

这里我依然用3100端口做测试,可以看到成的页面效果如下:

按control+C退出,执行命令$ ./mofasuidao tokenValue 启动隧道。

魔法隧道官网,也提供了一篇文章,为使用魔法隧道提供帮助,大家也可以作为参考:http://www.mofasuidao.cn/rest/page/help

到这里,我已知的内网映射外网的工具以及使用方法,已经总结完了,一方面,可以给自己备份下操作过程,另一方面,也希望给需要的同学提供一点参考,如果以后我知道了新的工具,也会补充到文章中的。

来源http://www.bubuko.com/infodetail-2081410.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