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瞒着全世界,到死都还爱着你……

不记得,是谁说过,年轻是一首激情高昂的舞曲,每一个高低起伏的旋律,都歌颂着我们的清纯时代。那些年,我们也单纯过,也曾幼稚到想法不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

在岁月的长河里,从来不会缺,那些幻想着想要游过长河,成就一番惊天动地伟业的人,因为年轻,所以有理由异想天开;因为年轻,所以总是不懂得珍惜。

青春无疑是美好的,所以我们才会那么的怀念那些年,我们都还是清纯的学生时代,那些留在我们生命中美丽的人儿。

可全世界都不知道,我还爱了你很久很久,从和你说再见以后,我就一直期待着和你再一次遇见,一年又一年·····

重回母校,重游故居,重新洗礼。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依旧刻印在脑海里,久久不曾消散,那个似一缕青烟般神秘的女子,我还记得。

还是一样的季节,还是一样的时间,还是一样的校园,我还是穿着一样的校服,来到还是一样的课室里,上一样的课,只是讲课的人换成了我······

轻轻脱下鞋,走在形态各色的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闻着熟悉的桂花陈香,听着习惯了的旋律,身体不经意间,翩翩舞动,突然发现,眼前又浮现起和你跳过的华尔兹。

泪水不顾眼睛的深情挽留,简单吻别后,便残忍的划破脸颊,打湿容颜,亲过嘴唇后,便投入了草地的怀抱了,世界好像只剩下伤感飘散在空气里,有种快要窒息的错觉。

也许是因为习惯了,情不自禁的脑海里又浮现起,那个破旧窄小的老琴房,也许是因为那一天,在这里邂逅了那个用十指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弹奏出奇迹的你吧!

一步,两步,三步······整整七十五步,我记得那是课室到琴房的距离,也许因为那是我生日的数字,而且你说过,是很好记的数字,所以才忘不了吧……

轻轻推开,已被灰尘拥抱着的房门,突然发现,那一架年迈的三角琴居然仍健在,而且依旧充满活力。抬起琴盖,习惯性的触碰琴键,用你弹琴的力度。

坐在你常坐的琴椅上,靠右侧三点钟方向,窗台旁边的位置,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坐在那里,看着窗外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欢快哼唱着的鸟儿,发一下午呆。

手指,不自觉的弹奏起,那一首你谱曲我填词,我们合唱的第一首情歌,每一个高低起伏的音符,勾勒出一幕幕触动心灵的唯美场景,好像是在电影里才会有的剧情吧。

轻轻合上琴,惊讶的发现,琴盖上写着,月爵&音爵。模糊却又异常清晰的字迹,我很清楚的记得,那是你的。忘不了,丢不掉的回忆,映入眼帘。

身穿黑色礼服,脚穿粉红色的高跟鞋,手戴红白相间的琥珀手链,头戴翠绿色的翡翠玉簪,颈戴写着音爵的纯银项链,手上戴着新月模样的铂金戒指。

那一刻,我突然发现你是如此高贵,是如此优雅美丽的公主,那刹那,竟然感觉你我是不同世界的人,你是坠入凡间的天使,而我只是突然撞见你的凡人而已。

你说:“你的未婚夫回来了,他比我帅气又多金,你们过几天就要举行婚礼了,所以明天就要回去了,现在来和我告别。”

听完你的话,我竟无话可说,好像突然失声了一样,嘴角那一抹硬挤出来的微笑,和心里默默落泪的心情成反比。那一刻,我才醒悟,梦境纵使再美,但毕竟不是现实,而我们总是后知后觉。

不知不觉,又走到那条曾和某人嬉戏打闹过的小巷,惊讶的发现,街头的那家老咖啡店,居然没有在旧城改造中被拆掉,轻轻推开门,和熟悉的老板打招呼,然后向靠窗的位置望去,你我爱坐的座椅,如今已经换了新情侣。

我只好做到另外的位置上,习惯性的点了一杯你我都爱喝的卡布奇诺,尽管加了糖,却依旧苦涩的味道,眼泪也许也尝到了苦涩,不经意间落泪了。

老板突然问道:“那位常和你一起来的女生,今天怎么没来了,对了,她是你女朋友吧!呵呵!”

我回答道:“别误会,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她,我,也好久没见到了。对了,她有来过这里吗?”

老板边摇头边回答:“她上个月来了,也是穿着校服,不过她说你是她男朋友哟!而且她还说如果看到你,叫你在你生日那天去老地方等她。”

我没有和老板告别,便跑出了咖啡厅。因为今天就是我的生日!老地方,那个地方,难道是那里吗?我脑海里,不停的浮现起一个地方……

“先生,镜花湖已经被我们小姐包了,你不可以进去。”几个保镖模样的人,拦在门口,大声的对我喊道。

“不得无礼,他是我的朋友,让他进来。”身穿一身洁白校服的她开口说道。

“是!小姐!先生,抱歉,无礼了,请进!”保镖异口同声的说道。

我顾不上理睬他们,跟着她往里走。一步,两步,三步,整整一百五十四步,我们都没有说,空气压抑到如同墓地一样的沉寂,有种快要窒息的错觉。

“好久不见,最近过得好吗?还算可以吗?”突然,她开口,打破了这墓地般的沉寂,语气还是那么的温柔,脸上笑容依旧那样迷人。

“好久不见,我过的还行吧!你呢,怎么今天有空来这呢?没陪你丈夫?”我假装冷漠地回答道!

“其实我没有结婚,我那时候是去英国做手术了,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知道在这里可以见到你!”她脸上笑容渐渐淡去。

“你是说真的,那么说你当时是在骗我的了?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我激动地问道。

“嗯,我只是害怕我可能会死在手术台上,不想连累你,才编出那个理由来骗你的!我现在心里还是只有你一个人而已!”她不自觉地牵起了我的手。

那一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紧紧地抱着她!突然,我看到她左手无名指上的伤痕没了,脖子上也没有心形胎记了,我便马上推开了她。

大声质问道:“你是谁,你不是墨雪,你到底是谁!为何你会知道,我和雪儿的秘密基地,而且也知道我会来这,甚至还知道我的生日是今天的”

“呵呵,不愧是姐姐爱过的人,果然模仿的再像也骗不了你,不过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我不是姐姐的,我哪里模仿的不像吗?”她先是一惊,然后笑了。

“你是雪儿的孪生妹妹,雪儿的左手无名指有被琴弦划破过的痕迹,而且脖子上有心形胎记,为何是你在这里,雪儿呢!为何她没来!”我吃惊地回答。

“姐姐上个月去了天国,姐姐和我说过你的事情,是她要我今天来这里,把这个东西交给你,她说你看了之后,就会明白一切了。”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

“怎么会这样,雪儿她居然就这样走了,我连她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我真的很没用,对不起,雪儿!”我的眼泪划过脸颊,双手颤抖地接过盒子。

我打开盒子,盒子里有一只录音笔和一封信,我播放着录音:

“言,对不起,当初离开你!离开你的前一个星期,我被查出患有肝癌,已经是晚期了,医生说: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

我不想拖累你,所以才编出那个理由骗你,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会相信我。我以为离开你之后,你会忘了我好好生活,我也可以忘了你,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可是,心里如果被一个人占据了,即使他不在身边,也依旧会触动思念,你是我第一个爱过的男生,也是我最后爱过的男生,我从不后悔爱过你,我只遗憾没陪你走下去。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认识的地方,我记得你说过:“你每一年生日都会来这里过,因为你一直相信在这里会遇到另一个愿意陪你过生日的女生,而恰巧我就是那一个有幸和你邂逅的女生。”

我宁愿一个人心碎,也不想我们两个人难过。我以为我能忘了你,可是,我根本做不到,离开你之后,每天每夜,每分每秒,我的心都在怀念着和你在一起时那幸福甜蜜的感觉,耳旁也在不断回响起你的歌声。

原谅我,没有机会,当面对你说清楚,也没有时间来和你告别了,所以我嘱咐叶儿,把录音笔和书信交给你,我真的很想你,一直都是,我爱你。”

叶儿带着保镖离开了,我一个人站在湖边,回放着录音,一遍又一遍……

有一种爱叫放手,有一种痛叫后知后觉,还有一种遗憾叫做全世界都不知道,我还爱了你很久很久,直到我死去,都没能忘了你……

有些感情,不是说忘就能忘得了的;有些人儿,不是说放下就可以放得下的;既然都还爱着,为什么不能再努力一下呢?

也许,他就是你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那个人,所以别轻易放弃一个人,也别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丝遗憾,带进棺材里,闭眼之前都满是懊恼和后悔,爱就现在努力争取吧,幸福从来就不是等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好河山:峡江四首 (1)白帝城怀古;(2)梦过巫山;(3)西陵峡之歌;(4)峡江断想。 作者 摄影 封面 插图:...
    四方辐辏阅读 842评论 6 9
  • 准备放假了,嘿嘿,第二幅
    zhuangst阅读 137评论 0 0
  • 已经三十而立的我迄今没有放弃与间断的爱好就是读书,从小爸爸告诉我,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就是最好的捷径,可惜我小时候并...
    利福祥蛋糕房阅读 216评论 0 1
  • 精神有了寄托 百灵鸟才可以诉说 情感有了依赖 命运之船便不再漂泊 感情有了归宿 生命色彩才不再寂寞 因为牵了手 那...
    琢玉书生阅读 226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