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故事‖离异女人的困惑

有些感情总会渐行渐远,如同这春天的花朵,还未好好欣赏这美妙的芳姿,就悄然而逝。

他,来的突然,一开始总给她百般的温暖,饭点到了,吃饭了没,就会准时发来,如若她说没吃,“吃什么,我给你买。”一开始芳会拒绝,但是他会很执拗送来好吃的东西,后来也就心安理得地接受。

那天他买了一大盘水果捞,甜甜的冰凉的滋味进入喉咙时,心里也充溢着暖暖的甜甜的情愫。

他仿佛一天都在她的身边,每天的发信息嘘寒问暖,关心她的穿衣、吃食。她喜欢这种被人惦记的感觉。一开始的不为所动,到现在的一时不见,如隔三秋。

女人是天生善感的,空虚的女人尤其更需要有人关心。他不经意的举动,已感动了她。

她知道,自己已喜欢上了这个看似天真,能给她带来温暖的男人。

实则他长相普通,没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情人眼里出西施,用在女人身上,也是有效。

他走起路来脑袋一晃一摇,像是一只傻傻的唐老鸭,她凝视他的背影,觉得好笑。

当她不开心时,他会故意晃晃脑袋,挤挤眼睛,做个鬼脸,直到她破涕为笑。

心底的情愫慢慢曼延,她感觉到他明显的爱意,她期待又惶恐。

那天,是5月20日,这个网上铺天盖地情人间互相表白的日子,一大早,有一种预感,今天,他会向她表白。

果然,等芳踏入商场,走进店铺时,他早已守候在门口,手里捧着一束娇艳的玫瑰,看见芳,递上玫瑰花和一盒礼包,盯着芳的眼睛,轻轻地说: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芳慌乱地推开店门,她害怕别人看见会说三道四。

其实芳还有个秘密,她是一个离异的女人,商场里知道的人不多。离婚的女人心里总是担心着什么,对感情即害怕又期待。曾经经历一段焦虑的时间,对于感情也心如死灰。而他的出现,像是一缕清新的空气,扫去积压心头的雾霾。

可是,他知道自己的过去吗?

芳想亲口告诉他自己的过去,如果他能接受,那最好不过,可是,万一……芳不敢想下去,自己不想再折腾,受伤的心不能再一次受伤。

他仿佛看懂了芳的疑虑,轻轻拉着芳的手说:芳,我听说了你的事。别担心,有我,我会好好珍惜你的。

芳此刻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倾泻而出。不管了,不管旁人的闲言碎语。抓住眼前这位男人,说不定,幸福就在身边。

芳是位来自乡下农村的女孩,嫁给前夫,前夫是当地的一个普通工人,下班就喜欢往麻将馆里钻。收入不多,脾气倒是很大,一不高兴时就会冲着放发火,有时候还摔盆子摔碗的。

一开始芳还忍气吞声,只可怜自己父母兄弟都不在身边。后来忍受不了,夫妻两人就隔三差五的争吵。那一次她的老公麻将输了1000多,回家后就挑芳的各种不是。芳咬咬牙终于决定净身出户,离开这个让她既伤心又痛苦的家。

芳不敢回老家,就在这个城市里租住了一间简陋的平房,找了一份商场的导购工作。平时一人独来独往,也不太与同事们交往。他的出现无疑是芳心头的一抹阳光,看到了新的希望。

他也来自千里之外的农村,在当地打工已五年多,因为自身条件有限,也未找到一个称心的对象。

也许是同在异乡,心底有难以排遣的孤单寂寞,二人的心慢慢靠近。芳苍白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

正当芳对未来充满憧憬时,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他准备辞职回家了。

原来,他的家里已经为他准备了一门亲事,对方是隔壁村的一个大龄女青年,人长得一般,但听说人很勤快,性格也很朴实,只等他回家见面把亲事定下来。家里不断打电话催促他早点回家,而他一直拿不定主意。

芳想起来,怪不得最近看他心事重重,问他却支吾着不肯说。

还是他最好的朋友告诉了她,芳本来炙热的心如同浇了一盆冷水,顷刻冰凉。

芳很想他亲口跟自己说出他的决定,可是他,迟迟没有开口。

那晚的夜色好阴沉,他对她说:我父母身体不好,多次催促我回家一趟,我准备这几天就回去,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去吗?

没想到他会这样说,芳盯着他的眼睛,冷冷地说:“你是回去相亲的吧。”

“不,不,芳,我是真心喜欢你,家里是说要我回去相亲,但我喜欢你,只要你愿意,我愿意留下来。或者,你跟我一起到我老家去。”

到他老家去?芳一时犹豫了,他的家乡在那么远的地方,况且是有名的贫穷地区,自己父母会同意吗?离家这么远,以后回家来一趟都不方便,自己父母怎么办?以后如果他对自己不好,岂不是又重走老路了?

未来的困窘和当下的担忧,如同一张无形的网,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本以为这份爱情,可以带来新的生活,事实上,芳觉得自己,刚跳出一个困局,又将跳进一个新的漩涡。

芳痛苦得摇头,他们是没有未来的。

人生,竟是这么难?

不愿去想,也不想再去想。

这段刚开始的感情,还未经历风雨就饱受摧残。

路在何方?不敢再奢望爱情。往后,可以依靠的唯有自己,也只能是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