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种武器

第一种武器

原创 2018-01-10 假文艺范的多愁善感

    序言:玄幻之说有神器魔器,武侠世界有江湖人的武器。自武林百事通百晓生兵器谱完善之后,武器被按名次排列,天魔琴、孔雀翎、金蛇剑、倚天剑、圆月弯刀、玄铁重剑、绝世好剑、碧血剑 、腾蛟剑、七星绝命剑,且不论百晓生居心,就其武器排行,我觉得这天下第一武器,是人心。伤人于无形,且其伤久难抹平 ……

第一章:云岚兮华峰竹杖芒鞋

    华峰自古被称为险峰,引用寇准的一句诗赋: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 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华峰高耸,白鹤群集,道观坐落,就是有名的华山派。烟火稀疏,人烟罕有,偶有落魄江湖人往来,于江湖不得志,身难居庙堂之上者。带着一身的红尘气息,有人自此步入道教,拂尘道袍加身,忘却曾经的不得志和往昔的宏图志向。而有人选择轮回开始新的起点,从华峰一角飞身揽月,潇洒的坠入峰底,由此这一角得名“落英峰”。

华峰山脚渐闻吟唱声,隐约可辨的是:“空对圆月彻夜鸣,徒自多情半夜响。高叹命数作弄人,天道轮回执船桨。”声音由远及近,逐渐清晰明亮,细看这吟唱之人:青灰衣袍略有补丁,腰佩双龙还珠紫玉玉佩,手执枯木树干,方正圆脸鼻梁浓眉大眼,面色青黄中透着红润,眼神似是无神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大体来看,这是一位从华山下来的游客,古有文人墨客闲聊无事遍迹各处山川大泽,此人也是其中之一。

来人悠闲自得的走着,不时用手中枯木枝拨开碍脚的杂草荆棘,边走边吟诵着诗词,有古人所写,也有自我临时发挥即兴创创作。“……为报倾城随太守,西北望,射天狼。”身影渐行渐远,又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声音随之远去,回响在这略为空旷的田野地中。

此时月出东方,天际一轮圆月悬挂,照得洼地池塘亮晶晶。许久之后,微风徐徐,淡云遮月,一切都静悄悄的,好似一幅静谧田野风景画。

由于外界太过宁静,细微之声在这旷野中被无限放大,突然间只听得一声“古有梁上君子,今有吃屁小贼。要么快些出来,要么有多远滚多远。”可是这之后旷野再次恢复宁静,显得之前的话有些自言自语的尴尬。

又安静了一阵子之后,原先消失的青衣男子从草丛地上直立起身,正准备拍拍身上的泥土。没料到一抬头眼前出现一个身影,本能的一吓,待得看清来人时虽说放松了许些警惕,却有些尴尬的神色。故作淡定的将衣服上的泥物清理干净。来人就是静静的站在那,一句话也不说,似是等着青衣男子先开口。而这青衣男子随着整理衣物动作的进行,逐渐淡定起来。开口道:“这夜真黑,这路真滑,一不小心就摔这了。哈哈。这么巧,你也路过此处。”

来人还是不说话,没有搭理青衣男子。两人就这样又僵持了一会,在微凉的秋风中站着。青衣男子冷得打了个哆嗦,对着眼前的人说道:“算你厉害,下次我带着茶水竹席,看谁耗过谁。三天后,华山派主峰摆设宴席,迎接秋水道人云游回归。届时现任华山掌门会出现,抓不抓住机会看你自己了。成功了的话,这双龙还珠紫玉玉佩就是你的了。”

来人此时才吐出一言:“多谢,师傅。”

原来之前消失的青衣男子发现有人跟踪他后,就故意对空大吼之后,就迅速折返并隐匿在草丛间。这招叫做声东击西,让跟踪的人误以为被跟踪人会迅速向前,以摆脱跟踪者的跟踪。可不料,跟踪自己的是熟悉自己行事风格的徒弟,任谁被发现灰头土脸都会尴尬,对于晚辈应该更甚吧。

旷野之上的两个身影,最先离开的是青衣男子的徒弟。望着这离去的身影,青衣男子叹了口气:“天道轮回作弄人啊。”

阵阵徐风吹来,天上的微云散去,露出皎洁的圆月。再看旷野之上,一切恢复寂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未完待续…)

第二章:异变兮伙房血光灾

原创 2018-01-17 假文艺范的多愁善感

清晨的一声鸡鸣,打破了原本清静的小院,虎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接着脑回路慢慢启动,一个重要的问题浮现在脑海,那就是睡过了。不待他来个鲤鱼打挺式的起身,就有一只黑拳呼啸而来,直奔他的面门。

今日是华山派的大日子,华山派曾经的掌门秋水道人云游回归,用今天的话说就是退休后出去浪了一把。作为现任掌门的云清道人,自然要大摆宴席欢迎自己曾经的上司,永远的师傅——秋水道人。有人就有疑问了,没有电话通讯,怎么能前掌门回归的日期确定准确呢?万一路上有事耽搁个一两天,这宴席不就白摆了吗?这个问题古人是这样解决的:事先飞鸽传书约定日期,临近日期要是估摸着暂时赶不回去,就派人日夜兼程前去通知,于是就出现了小学奥数题中出现的一个场景——小明领着一条狗与小李相向而行,狗在小明与小李之间跑。只不过,这里不是相向而行,是一个不动另一个追击。

既然说起华山派,就不得不提起江湖中的武林门派。所谓天下武功出少林,那么自然少不了少林寺。然后是武当、峨眉、丐帮这些大门派,之后是青城、华山这些中规模门派,剩下的就是小门小派。武馆可以是小门派,镖局也小门派。具体的就不多说了,遇到时在详细介绍。

大凡正式的宴席场合总要请些有头有脸的人,一是促进与大人物交流,另一方面撑起整个宴席的场子。对于二流门派华山派来说,请到一流门派如少林、武当之类的就比较厉害了。这里要提一嘴,江湖请客大摆宴席一般都不会请丐帮,至于原因大家自己琢磨吧,可不是我说的啊,要不丐帮的骨灰粉要给我寄刀片了。言归正传,停止闲扯。

秋水道人预计辰时回归,也就是今天的上午九点左右,回归后自然需要先浴更衣一番之后才能出来面各位来客,以示尊敬。那么宴会将于十一点左右开始,有身份的人在正堂内的两张桌子用餐,由秋水道人和云清道人陪同,而身份较次之的在正堂外的露天进食。华山上下热热闹闹的,一派祥和的气息。连原本清静的后山伙房,也忙忙碌碌,准备着宴会的佳肴。

伙房里有三个人,一人个高肚圆,双颊挂着二两肥肉,人们称他为高大壮,然后是瘦竹竿,瘦脸山羊胡,叫做孔亮。剩下的这位由于灶灰抹得满脸,看不清面目,但依稀可辨的是右眼轻微的青紫色,也就是熊猫眼。他就是睡过头的虎子。个子中等,身材偏瘦。

“大壮,宫保鸡丁、红烧茄子好了没?快点啊。”伙房外一位道袍青年喊道。

“快了快了。”说着大壮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对一旁的虎子道:“去给鼓风箱鼓些风,火太小烧饭太慢。”

虎子听到后将手中的海棠饼放入蒸笼,然后走向鼓风箱。由于鼓风箱在伙房内侧,所以虎子走向鼓风箱,背对着伙房正门。只听叮叮咚咚的声音,之后只听孔亮在说:“好汉饶命,好汉饶命。我上有老下有小,您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虎子此时转身,一股阴冷的气息铺面而来,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还未来得及正眼打量清楚时,一把冰凉的匕首已经抵在自己的后心。

“想活命的乖乖别动”身后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

即便非常害怕,虎子也没有慌张,他思索着:伙房平日只有耗子惦记着,今日有恶人来这,多半和秋水道人的宴席有关,他们无非是想在饭菜中动手脚。由此看来,他们似乎忌惮着什么,不敢强攻。与此同时虎子打量眼前的情景,高大壮身首异处,孔亮脖子上架着一把弯刀。门外的华山弟子没有声响,想必已经被解决了。

弯刀的主人对着孔亮说道:“我看着菜谱上没剩几个菜了,你俩继续做,按时把菜做出来。别想耍花招。”也许在他看来,身首异处的大壮因为身材魁梧留着可能生事端,所以直接解决了,剩下这两个既没多大威胁,也能够保证菜肴能做出来。

下一篇:第三章 相逢兮东风不停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