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待我如初恋

若你待我如初恋

文/蓝凤蝶

2017年11月6日,阳光明媚,喜气洋洋,我的表妹郭茹和新郎张志宏在亲人的祝福声中,牵手走进婚姻殿堂。

12时30分,楚楚动人的表妹画着淡妆,和她的父亲(我舅)手牵手出现在众人面前。

婚礼现场一阵骚乱,一片啧啧感叹声响起。

表妹是个研究生,集聪明、美丽、智慧于一身她,着一袭白色婚纱,肤色如雪,端庄大方,拖在身后层层叠叠足有三米长的婚纱像凤凰的尾巴尽情绽放,使得表妹看起来更加高挑、清纯,清澈明亮的眸子隐含着几分期待,几分幸福。

父亲(我舅)将女儿的手移交新郎,声声嘱咐。几分不舍,几分托付。

这是爱的延续,也是信任的重托。

新郎手持一束火红的玫瑰单膝跪地,轻吐爱的誓言。

表妹含情脉脉的扶起新郎,两人手牵手,走上爱的舞台中央。互戴戒指前,新郎讲述了恋爱历程,并在亲朋面前说出爱的诺言:“郭茹,我会一辈子对你好。”

表妹脸上洋溢着暖暖的幸福。都说恋爱中的女儿智商为零,可表妹却没有昏了头,出乎意料的问了句:“你会一直宠我如初恋吗?”

在期待中,新郎毫无悬念、无比坚定的说:“我会一直宠你。”

表妹:“那我就会一直尊你、敬你、重你、支持你。”

激昂的音乐的声中,两人情意缠绵,众目睽睽之下,深情拥抱长达二分钟。

掌声瞬间响彻大厅。

走廊的花儿也震颤的笑微微。

初恋的女孩都是幸福的公主。

恋爱的男女为了取悦对方,都会尽情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变着花样讨对方欢心。

一束火红的玫瑰,写满爱的蜜语,甜丝丝的味道就能让女孩快乐一周,脸色红润,脚步轻快,见谁都笑眯眯的。

恋爱中男人都是绅士。

陪女友逛街,会替他们背包,提东西,会出其不意的送点小礼物,会记住她们不经意的一句话,会为了她的一个笑容不惜折损自己的形象幽上一默,女人多看一眼某物,男人就会悄悄买下,给女人一份惊喜。

恋爱中的男女会比较胆小。

恋爱中的人会准时赴约,甚至早到,生怕迟到让对方失望。

恋爱中的人会照顾彼此,想用魔术让时间定格,分分秒秒都在一起,生怕一转身会消失不见。

恋爱中的男女很大方。

打个电话,烂芝麻陈谷子,核桃枣一块倒,前世今生,你侬我侬,哪管他一月话费三百还是五百。

恋爱中男女是小气鬼。

恋爱中的女人不允许男人说别的女人一句好,不允许多看一眼街上的美女。

恋爱中男人不愿女人说别的男人的优秀,不愿看见她和别的男性单独接触,哪怕是工作,心里也会酸酸的。

他们想成为对方的唯一。

恋爱中的男女会被对方的优点遮蔽住双眼,结婚后,各自的生活习惯真实暴露,有了一纸婚约,就像给婚姻买了保险,开始消费爱情。

有这样一个笑话:

女人一边吃核桃一边问拿着遥控板葛优躺的丈夫,之前都是你剥一个核桃我吃一个,现在怎么不剥了?丈夫懒洋洋的说:你见过哪位渔夫给上钩的鱼吃鱼饵?

虽是笑话,却揭示了大部分男人的真实心理。

婚后的男人回家会臭鞋臭袜子乱放,电视只选自己爱看的体育频道,财经频道,一边看一边等候开饭。加班忘记往家打电话,聚会不接电话,总是以要挣钱养家为口头禅,什么男人志在四方啦,要以事业为重中之重,得多交朋友啦,等等,总之,理由花样百出。

女为悦己者容。婚后的女人不需要为了给男人惊喜精心打扮,变得邋遢。

生理期来就心烦,想要男人照顾却找不到人影。等到男人醉醺醺回家,一改婚前的温柔,破口大骂,激战开始,几分钟就摔碟摔碗。

几番下来,都累了,谁也不理谁,冷战开始,升级离婚的比比皆是。

男人多了一种称谓:渣男;女人也多了一种称谓:母老虎。

也有为了维护一方和平的,说几句软话,天下太平。

你若待我如初恋,何来“渣男”“母老虎”之传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写给张兆...
    荷塘花开阅读 638评论 4 7
  • 我不是罗子君,身边没有像唐晶一样的闺蜜好友。不会在人生的低谷中,有个唐晶将我拉起来,更不会有这么好的闺蜜喂饭,跟我...
    白狐凝阅读 282评论 0 0
  • 机会这个词会让人误会,有偶遇的感觉,误以为是一场意外的邂逅。看到周围某人成功了,说别人把握了什么机会。好像我们只要...
    向日葵的玫瑰阅读 105评论 0 0
  • 读完了《春尽江南》,算是看完了格非的“乌托邦”三部曲。 春尽江南,梦尽江南,掩卷之后只叫人觉得灰心,散场了的灰心,...
    何以夕阅读 2,614评论 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