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自从那晚过后我和小雪开始和平共处,我开始了各种试验,也不再向她提问,更不会再去招惹她,而她又变成了“哑巴”,不再理我,有时候她会消失不知去向,有时候在半空吸收着月光,有时候静静的跟在我背后,其实有人陪伴的感觉也还不错,尤其还是个超级大美女。她头上的木钗也没再发作过,那玩意好像是用来控制她力量的,只要“发功”,木钗便是普普通通的木钗,我不知道是谁给她戴上的,我虽好奇,但不敢多问,恐怕说错了什么,又惹得这位姑奶奶发飙。时间飞快,转眼半年过去了,在这短短的半年经过我的实验,发现了很多奇妙的事情。首先是人们常说的阴阳二气,这些用眼睛是可以分辨的,男人的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黄光,女人是白光,可能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光的强弱也不同,都说人头顶和肩膀顶着三盏灯,这个我倒是没见过。很奇妙的是女人的阴气是可以吸收的,只要站在她们身边用口鼻用力一吸就行,阴气传入身体感觉凉凉的,没什么味道,但是很舒服,而且可以让我精神倍增,或许是因为“灵魂”本就属阴吧,不过不能把一个人身上的阴气吸走太多,会对她身体产生影响的,有一次我因为那姑娘太漂亮,多吸了几口,没想到眼看着她一点一点的变憔悴。我曾经也占过一些美女的便宜,只是手刚摸到她们,她们身体上的阴气就开始暴走。即使这样有时候也控制不住自己,俗话说有便宜不占,是傻蛋嘛,当然肯定是在小雪不在身边的时候。而男人身上的阳气我也吸收过,热呼呼的还有点辣嗓子,吸多了还会难受,本想试试人们常说的阴阳调和的,可吸完之后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做了,试过几次就放弃了,有些男人很特别,身上散发的竟然是红光,感觉和火焰一样,碰一下生疼,更别说吸了,以我的理解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煞气或凶气,看来鬼怕恶人还是有道理的。人们是看不见我的,也听不见我说话,这让我做事也放心了很多,至于阳光是否会对“灵魂”产生影响,我一直没敢尝试,在天亮之前我一定回归身体,恐怕被阳光照射之后就魂飞魄散这条传言在我身上应验。在这些日子里我第一次接触了其他的“灵魂”,它们的体质和我差不多,区别在于眼睛,它们的眼白都是黑色的,眼仁儿却是灰白色的,冷不丁的看一眼还怪吓人的,它们都是真正的“鬼魂”,并没有像鬼片里那样,特别吓人,有些只是生前长得不太好看罢了,经过攀谈我才知道,它们一般死后经过短暂的懵逼就会发现自己的“不同”,之后一直游荡在人间,因为它们自己也不知道何去何从。其中不乏白天去世的,听它们说被阳光照到并不会马上就死,而是感觉像火烧,疼的要命,只想找个阴暗的角落躲起来。“鬼魂”是会呼吸的,性格也和生前一样,只是没有心跳而已,当它们看到我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一方面是我的眼睛和发色跟它们不一样,还有一方面我是有心跳的,这让它们很好奇,有了之前的经验,我已经不是不再是那个穿着四角裤到处乱跑的变态了,因为我知道身体穿什么“灵魂”就会穿什么,每次离体之前都会把衣服穿好,正常人的羞耻心我多少还是有点的。在我的探索之下“鬼魂”似乎没有“年龄”太大的,最年长的也不过半年,我很奇怪,不应该啊,这个世界每天都在死人,可是这么多“鬼魂”都去哪里了?难不成真有阴曹地府不成?这个问题我和这些“鬼魂”朋友也探讨过,及时最“年长”的那位都不知道,曾经我也曾试图去寻找我的亲人,不管是我家,还是墓地,只是没有找到。“鬼魂”的生活很简单,白天要想办法躲避阳光,天黑才出来活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生前的亲人,朋友,恋人之间徘徊,久久不愿离去,只有少数的东转转,西看看,累了就去女人身边吸一口阴气,无聊了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聊着生前的事情,最可笑的就是时不时的聊一些鬼故事,“鬼魂”竟然被鬼故事吓到,这也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那天我无聊在街上闲逛,看见周婷婷在和王阿姨,王芳,张敏她们聚在那儿聊着什么,我好奇的走了过去,由于这附近的“鬼魂”并不是很多,而我又常常出来晃悠,大家基本都是认识的,周婷婷21岁,个子不高,有点微胖,一身牛仔裤,白T桖,剪了一个小蘑菇头,其实长的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有点傻。一个月之前由于男朋友劈腿,一时接受不了,跳楼自杀了,刚死就后悔了,可后悔又有什么用,每天除了看着悲伤的父母就是看着前男友和其他女人鬼混,一肚子的怨言又无可奈奈何,只能每天发着牢骚。王阿姨50来岁,死于胃癌晚期,3个月前去世的,死前由于有家里人准备,穿着一身寿衣,怪吓人的。王芳26岁,死于白血病,由于临死前还在化疗,导致死后还保持着光头形象,穿着一身病号服,这家伙平时很少出来,基本都是陪在父母身边,家里还有个弟弟。张敏看样子也就20多岁,超短裤配T桖,带个眼镜,很文静的一个姑娘,平时话很少,只听说是猝死的。我们打了声招呼之后就听周婷婷继续讲,果然还是她前男友那点事儿,这个傻姑娘今天又去看那对儿“狗男女”了,只是这次正好赶上他们在做夫妻之事,气的她想过去打架,却由于前男友身上的阳气,让她无可奈何。没办法,只能站在旁边一边咒骂一边耐心的等待,好不容易等到他们睡去,周婷婷来到那个女人身边开始发泄,原本是想多吸几口阴气来着,后来越想越生气,干脆直接上手掐住了那女人的脖子,在掐住的一瞬间,那女人身体里的阴气开始暴走,疯狂的向周婷婷的身体里涌来,她虽吓了一跳却没撒手,而这些阴气吸收的越多,她感觉她的力量越大,眼看那个女人身体的阴气就被她吸收完了,突然那个女人睁开了眼,她似乎看见周婷婷了,一声尖叫声把睡在一旁的前男友也惊醒了,而周婷婷见事情不妙,撒腿就跑。出来之后不久就遇见王阿姨了,只见周婷婷越说越兴奋,还说改天还要去,直到吓死他们为止。听完我心理苦笑,心说这傻丫头又干傻事儿了,正想着忽然王阿姨身后不远处的地上闪耀着一圈红光,而红圈内部是迅速的汇聚成了一个图案,那图案是什么看不清。我一声惊呼:你们看,那是啥。一群人在我的惊呼声中转身去看,也不知道是啥,一时间不知所措。说话间向天空照应出一个2米多高的圆柱形光影,看到这里,我心理咯噔一下,瞬间明白了,妈蛋,这是传送阵,在打游戏的时候我见过。果然光影里缓缓的走出两个人,身材差不多,160左右,瘦瘦的,皮肤黑的和碳一样,左边这个40来岁,长脸光头,头上和脸上布满了刀疤,看起来很是凶悍,右边这个也就17岁,圆圆的脸蛋略显稚嫩,皮肤虽黑却颇有几分帅气。两个人站在一起给人的感觉相当不协调,可他们同样穿着不知道哪个朝代的黑色的衙役服,腰间配着长刀,左胸前纹着一个红色的圆圈,圈内是一个“狱”字。通过眼睛能看出,都是“鬼魂”,他们走出光影不一会儿,地上的传送阵就消失不见了,只见缓缓的的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随即看向周婷婷懒洋洋的说道:小姑娘,跟我走吧。周婷婷见那人喊她,胆怯的退后了两步,嘴上却逞强:你谁呀,凭什么跟你走。那少年没说话,嘴角却漏出一丝冷笑,“轰”的一声,莫名的压力袭来,只见周婷婷和王阿姨她们瞬间就被压的倒地不起,而我只是感到身体略沉,影响不大,说实话他这招和小雪的比起来真的差远了。只见那少年奇怪的看向我说道:咦?奇怪!你怎么没事儿?不应该啊?游魂?这可是好久都没见过了,那也不应该啊,奇怪奇怪!在少年的一连串疑问中,刀疤男也奇怪的看向了我,略有低沉的声音问道:修士?我没说话,也不知道怎么回,见我不回答,刀疤男动了,只见他纵身向我跳来,右手伸出,直奔我脖子,看到这一幕我有点想笑,他的动作在我看来并不怎么快,这感觉就像他在慢悠悠的走去抓木头一样,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我轻轻向后一跳,没等他到我就躲开了,刀疤男一愣,随即拔出腰间的佩刀向我劈来,那刀身黑漆漆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的,不过好赖也是把刀,我不敢大意,而刀疤男的动作在我看来实在有点慢,每次攻击都像在告诉我,你站好了,别动我过来砍你了,而我在他砍到之前就早早的躲开了,也不知道是我快还是他太慢,一来二去让我躲的有点烦了,在他再次飞身过来砍我的时候我照着他胸口就是一脚,这一脚或许力度有点大,刀疤男直接被我踹飞了出去,穿过远处的房屋看不见了,那少年看到这一幕也是大惊,连忙向后退去,后退的同时从腰间掏出个令牌似的东西,用手一攥,那东西像番茄一样被捏爆了,流出来红色血液一样的东西,之后少年将那些红色液体丢在了地上,只见地上迅速汇聚成一个比刚才大了3,4倍的传送阵,我心里暗道不妙,这小子竟然摇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佩服两位表妹,逛了那么多的店,腿都不酸的吗?从晚礼服到鞋子,大衣,沈可柔真的心疼那些钱,一件衣服要几千块钱啊! ...
    香啡豆阅读 593评论 1 5
  • 第十五章 那日离开东院之后,赵白石又调了近百名亲兵进入东院,泾阳城内也四处布满了暗哨关卡。赵白石已经连续两夜不能入...
    PRETTYYDdan阅读 914评论 2 2
  • 那人影游到八面晶体前,站定聚气,双手迅速切起九字结印,口中念道。 “玄黄滔滔,元力觉醒。万魔朝宗,灵霸三界!” 八...
    猫敢当阅读 225评论 2 3
  • 因为临时去给同事帮个忙,在出发之前想带本书,以便打发帮忙过程中无聊的空闲时间。看看书架上那一摞准备看的书,拿起了最...
    胆小的鳄鱼阅读 439评论 2 2
  • 文/雨在水面写诗 杏雨飘飞送孤雁的时节 我寂静地盛开, 等待你从另一个世界到来 就像等待醒来的波尔多红酒, 重温一...
    安芮娴阅读 189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