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让我赚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胆……                                    ——写在践行易效能时间管理365天之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想发一篇长文。来讲讲我和易效能时间管理的故事。但每每拿起笔,总觉得想说的太多,却觉得胸无点墨,不能提纲挈领。然而总的说点什么吧,无论如何,也得有个交代。于是提起笔来,默默回顾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

先来谈谈未遇见易效能之前,我的生活现状吧。自毕业工作以后,干的就是销售方面的工作。业务应酬,推杯换盏,是生活中最常态的模式。很多时候,不醉不休,晚归晚睡,透支生命。医院的体检报告也是各种状况,箭头频现。当时的心态是,这些都是小毛病,不算什么!

在公司工作上,也缺少系统、落地的规划,眉毛胡子一把抓,导致自己就是一个救火队员,处处救火,越忙越乱,心情焦躁。直到2016年的10月份,腹部的剧痛,让我尝到了苦头,被诊断为淤积性胆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期的吸烟饮酒,缺乏锻炼,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是主要的诱因,医生建议,切除胆囊!胆囊的主要功能是储存、浓缩肝脏分泌的胆汁,作为人体进化而来的重要器官,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而且突然失去身体中的某个器官的忐忑心情,不言而喻。再三和医生沟通后,医生说除非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可以考虑保守治疗,但是避免再次胆囊发炎是关键。仿佛冥冥中注定会与易效能来一次美丽邂逅。在成都上ppt课程时,与女神sophie老师(微软MOS PPT认证考试满分获得者,学生100%好评的PPT达人讲师)谈及此事,sophie老师风趣地说:易效能让你赚了一个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易效能让我赚到的,并不仅仅是一个胆……

与易效能结缘,始于2016年。在一次沙龙聚会时,汤子豪老师来做时间管理分享。要事第一,专注,有序,平衡的线上生活方式等理念我十分认同。在生病住院期间,更是聆听了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讲和十堂课,并于同年11月22日走进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线下课堂。

我一下子被叶老师的精彩分享所吸引,让我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撼。易效能,不仅仅是时间管理,完全就是一套完整的人生效能系统。这正是我所渴求的。通过一阶二阶的学习。融汇贯通的时间管理理论、学以致用的效能理念,C5,Omifocus,印象笔记等工具软件的落地实操,相得益彰。全面提升了我的个人效能,公司的小伙伴们,都惊讶于我的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三阶学习,让我的公司团队都采用易效能的沟通协作模式,信息管理及知识管理架构,更加明晰;检视及计划成为常态;高效的会议模式,能够真正将问题解决,并落到实处。

从我开始践行易效能的第一天,我就给自己制定了,第一个90天计划,本着一次养成一个习惯的指导思想,从早睡早起、晨间日记、跑步、阅读、冥想、泡脚……并成功戒烟!特别是运动+冥想这个好习惯的养成,对疗愈我的拖延以及改善情绪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着是第二个90天,第三个90天……每一个好的习惯养成,都是人生一次长情的诠释。

在我的影响和带动下,我的爱人也参加了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学习,让我们夫妻同频,一家三口还参加了丫丫老师主讲的亲子班学习。家庭关系变得更加和睦亲密。那番茄钟美妙的滴答声传递的不仅仅是专注,还是爱的回响。我身边的好朋友也被我所影响,纷纷参加了学习,并开始践行易效能的线上生活方式。

因为受益于易效能,所以很快我就成为了易效能合伙人。在践行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教练的无私关爱和帮助。在多次复训和义工支持课堂的过程中,让自己也得到了很多锻炼和提升。并有幸成为了易效能教练团队中的一员,让自己有机会去帮助和支持到更多的,有时间管理需求的学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影响更多人提升效能,在今年7月份,总部号召合伙人招募学员组建天使班。我也与搭档许丹丹一起组建了天使八班,这绝对是我生命中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用生命影响生命,我非常投入地为此做了一些工作。同学们在此期间都是收获了很多,许多同学也由此走进了线下课,与叶老师有了更深的链接,从而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灿烂如花。我也很珍视天使八班,希望和同学们保持互动,建立长达一生的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我非常感谢的人,他就是《象恋爱一样去跑步》的作者吴栋老师。他是一位超级马拉松跑者,铁人,易效能跑团总教练。他让我重新定义了跑步,真正体验到了跑步的快乐。通过参加吴栋老师的跑步班学习,得到了吴栋老师的科学指导和训练。20多年不跑步的我,只是想通过跑步改善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未曾想:于2017年9月23日,完成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成绩是2小时10分钟。而这次11月19日的重庆马拉松,我的半马成绩提高到了两小时。在这里借用吴栋老师的一句话:跑了就懂了,懂了就爱了……

同时,我还有一个小目标。就是通过跑步,将体检报告上的所有的箭头统统跑掉。也许,快乐地奔跑,将会伴随我的一生,正如一位103岁的马拉松完赛者辛格说:直到我离开人世的那一天,我才会停下我的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止一次打开印象笔记,回顾17年自己的年度目标,非常惊诧来自目标的巨大威力,拥有目标和梦想,并把它写下来,与他人分享。目标和梦想真的就会实现,幸福就会如约而至,时至今日,年初我制定的所有目标,已经提前实现,真所谓:我们不能高估五年的变化,也不能低估一年的变化。水滴石穿,假以时日。我们的人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更有我们心灵的富足。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简单说,就是健康饮食,早睡早起,科学运动加冥想,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这是一切的前提。时间管理的本质,是对事情进行分类,通过记录,排程和执行这样一套行动系统。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秉持要事第一的原则,专注,聚焦和持续练习,极大提升个人效能。胸怀梦想,并时刻保持俯瞰的视野,既有战术上的积极主动,也有战略上的双赢与统合综效,并不断更新和精进,从而遇见更好的未来,过上卓越而不失衡的线上人生。

时间是种稀缺资源,人人都需要时间管理。易效能志存高远,影响一亿人提升效能。我作为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受益者,坚定地践行和传播易效能时间管理。生命不息,践行不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时我也热忱地邀请,渴求改变,想过优雅生活的您和我一起践行,共修时间管理。【微信手机同号:1306832550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 1.易效能时间管理100天打卡践行# 2017.7.08(1/100)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晨之际在于起!早...
    精彩遇见阅读 3,284评论 0 57
  • 今天天气不错,感恩休息的阿姨一早赶来做早餐,使得我有时间早锻炼,感恩照顾妈妈的师傅认真工作,妈妈昨晚睡得好,一切正...
    顺路99阅读 175评论 0 1
  • 坚持分享第四天 今天突然非常想写写自己的爸爸和妈妈。想起爸爸妈妈,令我感动的事情枚不胜数,但有两件事情...
    一祉微笑阅读 207评论 0 0
  • 心怀高山,则山在脚下 心怀大海,则海在身边 心怀星空,我可以拥抱全宇宙 001格局在哪里? 马云说:阿里巴巴要做全...
    朗月微光阅读 618评论 0 27
  • 如果只是修改键盘return键盘文字为发送,那很简单,苹果有这个枚举.typedef NS_ENUM(NSInte...
    李某lkb阅读 1,6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