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

对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来说,最糟糕的事莫过于从成千上万鸡蛋中被挑选出来,又从墙头上扔了出去,差点一命呜呼。

事情是这样的。一年前,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诞生在虹岭养殖场。两个鸡蛋滚圆滚圆,个头儿比普通鸡蛋大出两倍,光洁鲜亮,超凡出众,深得小虹岭的喜爱,捧在手里,睡觉也不肯松开。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被小虹岭宠着,天长日久,相互之间产生了亲密的依恋之情。小虹岭的爸爸张虹岭,整天在外边忙碌,进饲料,跑市场,送货。他现在的妈妈,虹岭养殖场的老板娘,虹岭夫人,小虹岭五岁时嫁过来的,是连偶家族鲜为人知的连体姐妹千姿百态,又称千粉百黛,一对绝色美人儿。这对连偶家族的虞美人只对钞票感兴趣,小虹岭长到七周岁时才让读一年级。小虹岭做梦都想找到妈妈,可是他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更不知道为什么跟爸爸离婚。在他看来,爸爸那么好,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工作,赚很多很多钱。小虹岭想妈妈想得掉眼泪。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安慰小虹岭,“别难过了,我们替你寻找妈妈吧。”“真的吗?”小虹岭追问。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使劲点点头。“只怕老板娘不同意我们俩出门。”“没问题,她会同意的,她都让我上学了还不同意你们俩替我出一趟门?”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觉得小虹岭的话有道理,拉钩约定出门的计划,嘴角挂着笑睡着了。

第二天,小虹岭向虹岭夫人说明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的心思。虹岭夫人勃然大怒,施过的粉黛从怒容上哗哗落下,顺手拿起一把苕帚,劈头盖脸朝小虹岭砸去。小虹岭躲闪不及,额头被苕帚柄划破一道血口子,疼得小虹岭脑袋都要裂了。“不同意就不同意,干什么打人?”“嗨你个王八羔子,还敢顶嘴了!”虹岭夫人又要追,小虹岭撒腿跑了。

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听说小虹岭挨了打,揣揣不安。吃午饭时,虹岭夫人差人把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叫到她的办公室。两只鸡蛋像筛糠一样浑身颤抖。

“说吧,你们两个为什么要替小红岭找他的妈妈,难道我不是他的妈妈?”

“是,老板娘。其实,我们就是随便一说。”两只鸡蛋唯唯诺诺。

“这样吧,既然你们心性已乱,就不要再做鸡蛋了,去,孵成两只鸡吧。你们个头儿大,一定是两只个头儿也大的鸡仔,等长大了,多生几个蛋。”

“可是我们还不想孵成小鸡。”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的抗议无效。当天晚上,小虹岭把两只鸡蛋带到后院,从一个偏门送它们逃走。谁知没跑出多远,被巡逻的保安当场抓获。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以及小虹岭都受到了严厉的惩罚。小虹岭被勒令停学一个星期去鸡舍扫鸡屎,两只鸡蛋当场扭送到孵房里去孵小鸡。

小虹岭只得天天抱着扫帚扫鸡屎,弄得浑身又腥又臭。他十分担心两只鸡蛋,不知道怎么样了。要是它们孵成了小鸡,再也不会有自由了,它们得多吃饲料,快快长大,给虹岭夫人多下鸡蛋,替她多挣钱。她才不管它们下的蛋是因为吃了掺加激素的饲料而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呢。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虹岭恢复了自由,不用再去鸡舍扫鸡屎了。可是,他却听到一个比扫鸡屎还要难过的消息。原来,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自从被送到孵房,不甘心受此屈辱,三番两次从孵炕里跳出来,弄得孵炕的温度降低了不少。孵化车间把这件事汇报给虹岭夫人,虹岭夫人一生气,命人把两只鸡蛋捉出来,从后院的墙头上扔了出去。小虹岭想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一定摔死了,以后再也见不到它们了。一想到两只鸡蛋是为他而死的,是为寻找他的妈妈而死的,心里更加难过。小虹岭决心自己寻找妈妈,一定不辜负两只鸡蛋的一片心意。

第二天一大早,他背起书包佯装去学校,准备逃离家门,却意外地看到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回到养殖场。它们被请到装饰豪华的大客厅里,虹岭夫人亲自接待它们。咦,这是怎么回事?小虹岭装做回客厅取落下的作业本看个究竟。哎呀,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竟坐在虹岭夫人又白又嫩的手掌上。受宠若惊的两只鸡蛋脸庞胀得通红。只听虹岭夫人说:“红皮鸡蛋白皮鸡蛋啊,个儿又大,又招人喜爱,遇到张罗先生与忙活先生,是它们的福分!”原来,两只鸡蛋从院墙上扔出去的时候,乌龟房子正巧经过虹岭养殖场,两只鸡蛋从墙头上飞出来,凭空落下,非得摔成浆糊不可。张罗与忙活眼疾手快,一人一只,稳稳妥妥地接住了两只鸡蛋。

小虹岭暂且放弃了离家出走的计划。

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被安排在干净的大客厅里,像两个白领,过起虹岭夫人一样的生活,晚上也不再和小虹岭睡在一起,而是请进恒温箱里。逢到客人来,虹岭夫人就让它们陪客人待客。有时候两只鸡蛋还要参加产品订货会,辛苦自不必说,客商在它们身上摸来摸去,弄得浑身脏兮兮地。两只鸡蛋对这种生活烦透了,一点也不想呆在大客厅里。好几次,它们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小虹岭。小虹岭说:“还是逃吧,越远越好。”小虹岭吸取上次的教训,作了周密安排,半夜装做去洗手间,悄悄地溜到厨房,把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从恒温箱里放出来,送出了养殖场。小虹岭还偷偷给了它们一些路费。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说:“我们一定帮你找回妈妈。”

两只鸡蛋走在卞卞街市的大道上,心情舒畅极了。多日以来被虹岭夫人关在恒温箱里,都快憋出毛病来了。它们在卞卞街市晃悠了一个星期,来时带的路费很快就花光了。后来,它们去驾驶学校担任为期一年的广告模特。拍摄一组广告片时,乘坐的车子由于道路颠簸翻了车,两只鸡蛋从驾驶室里摔出来,受了重伤。张虹岭得知两只鸡蛋在卞卞街住进了医院,十分吃惊,赶往医院质问:“你们怎么离开养殖场的?”“我们贪玩,蹓了出来。”红皮鸡蛋与白皮鸡蛋看看张虹岭和虹岭夫人,忐忑不安,撒了谎。

小虹岭要求留下来照顾两只鸡蛋,虹岭夫人和张虹岭同意了。等到他们的车子一离开医院,小虹岭和两只鸡蛋就抱在一起痛哭起来。“这是我们的广告报酬,小虹岭,都交给你了。”小虹岭推脱开,坚决不收。“要不,就算替我们保管的吧。”两只鸡蛋恳请道。

半个月后,两只鸡蛋痊愈了。张虹岭亲自驱车把它们接回养殖场。吃晚饭的时候,张虹岭问:“现在你们的伤痊愈了,下一步有什么打算?”“我要孵成一只红皮鸡。”红皮鸡蛋说。“我要出门旅行。”白皮鸡蛋说。张虹岭同意了它们的请求。第二天一大早,红皮鸡蛋去了孵化车间。白皮鸡蛋则收拾行装,再一次离开养殖场。小虹岭把替它们保管的那笔钱取出来,如数交给白皮鸡蛋。

红皮鸡蛋躺在温暖的炕房里,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一天天发生着变化,蠢蠢欲动。似乎有一种强烈的需求,但又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需求,搅动着它的心,对外面的世界既渴望又担心。这种渴望与担心源于一切都是未知的。它等着盼着,终于在一天,尖尖的嘴巴下意识地啄破了粉红色的蛋壳,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和一对细小的眼睛。红皮鸡蛋终于变成一个鲜活的生命,一只惹人喜爱的红皮鸡。然后,它蹦达蹦达地长大了,翅膀伸展开足有三尺长,能从车间这边飞到车间那边,嘴巴比鹰的嘴巴还坚硬,一下子就能啄破坚硬的核桃壳,两只爪子像铁钩,可以刨开任何想要的东西。

半年之后,红皮鸡觉得向虹岭夫人挑战的时候到了。等到虹岭夫人再让小虹岭去鸡舍扫鸡屎的时候,跟在虹岭夫人身后嘎嘎嘎大叫。虹岭夫人不耐烦了,拿起竹竿去打红皮鸡,红皮鸡飞身一跃,蹦到虹岭夫人的头上,啪啪两口把她的头啄破了。一股鲜血从虹岭夫人的头上流下来,染红了她的脸。虹岭夫人疼得哇哇大叫,又要去打红皮鸡,红皮鸡看准虹岭夫人的右手飞起尖利的一爪,虹岭夫人的手臂立刻像断了一样疼痛难忍,再也没有力气去打红皮鸡了。

红皮鸡咯咯咯地把小虹岭从鸡舍里叫出来,站在已经缠着绷带的虹岭夫人面前,庆祝他们的胜利。从此以后,虹岭夫人再也不敢让小虹岭去鸡舍扫鸡屎了。G_���#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起几年前看过的几米的一本绘图本,上面画了一个精瘦的人挂在蜘蛛网上,旁边的配文是: 掉入蜘蛛陷阱的那一刻,我松了...
    滕熙阅读 603评论 0 0
  • 【游记】--------目录 前一篇 【游记】--------前言 支付宝统计了一下截止16年贡献给铁路事业1.9...
    霖临说阅读 599评论 0 50
  • 【0127今日悦读】致远 【书名】 成功的真谛 【作者】 稻盛和夫 著 裴立杰 译 【金句】 强烈而持久的...
    勇敢为致远阅读 320评论 0 0
  • 今天的收获还是蛮大的,下午的时间不但把手里的单子全部发出去了,而且还要到了一个资源,几天过去了也不断的反思自己到底...
    FineYoga刘洋阅读 1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