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全新的自己

活出全新的自己

“唤醒、疗愈、创造”

“很多道理,我们自己都已经写在书中了,但那种深刻的了悟,是一层层地一直进去,一层层地又再一次觉醒,而觉醒后的震撼与感动!

一本书再好,你一定要按照书中你觉得同意、切合你心的部分去实践,培养自己的“灵性肌肉”,好在“大浪”来袭的时候,有足够的耐力和毅力去渡过难关。如果不能实践,在风浪来临的时候,你会很辛苦。

这个臣服的功课是我付出了很多代价才学会的,我这才知道我该多么感谢老天给了我人生最艰难的处境去面对。经过了这样烈火的洗礼,现在的我更加虚心谦卑、更加沉稳内敛,同时真正地把自己所学的、所写的,落实到了日常生活中。

当我停止观察自己,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外面的人、事、物上的时候,我就失去了觉知,进入无意识状态,说话、行事都容易侵犯或是得罪别人,自己也不快乐。可见,观察自己真的非常重要,而且是随时随地都要提醒自己做的功课。

人的一生看起来有好几十年,但是从另一个更高的视野来看,可不可能就像“黄粱一梦”般,其实相对来说是短暂的?

你们现代的地球人就是追求速食文化,想要用一蹴而就的方式来改善生活中的情境,还想改变他人,没有这种事的。意识的转化是需要你自己的努力和承诺,需要时间的。”

“你需要来太空船几次,要看你个人的悟性以及你投入、承诺的程度而定。最重要的是,你要把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实际应用在生活中,这样才会有最大的转化和进步。”

有时候你的灵魂发出求救信号,自己都不知道。不过在下意识里,你应该感觉到自己的内心有种渴望吧?那就是求救信号啦。

人生好像不仅止于我们眼睛所能看见的,否则,真的是太没有意义了。

人生好像不仅止于我们眼睛所能看见的,否则,真的是太没有意义了。

我们机器人不像你们地球人会要求特殊性,好跟其他人分个高下。另外你们也不了解,其实你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源头,而且是一体的。”

“如果以现在地球人的心态来说,大部分人都不重视灵性,反而重视下面的两个车轮,变成本末倒置,甚至身体的轮子还要大过心的轮子,这样不但跑不动,而且造成了失衡。”

“在这里,心所代表的不仅是你们的思想、情绪,还有你们的感官所能觉受到的各种刺激的反应,以及心里的意象、冲动、直觉,等等。这些都属于心的范畴。”

桌上的荧幕显示出一个热力四射的太阳,但转眼间就被乌云笼罩,不见天日。图特解释:“太阳就是你们的本来面目,乌云就是你们人类特有的各种心理活动。所以,唯有在定静、沉寂中,当心里的各种噪音平静下来,也就是乌云散开的时候,你才会看到自己的真实本性

“其实所谓的意识,几乎可以说是‘灵’的同义词。

你的感觉是来来去去的,可是,总有一个观察者在旁观这一切,是不是?快乐的时候,你还是你;悲伤的时候,你的内在也是有一个不变的东西在经历着它。

你认为你每次作决定都是有意识的,但实际上不是。你们无法选择身体的一些特质,像DNA、种族、指纹等:而心理上,你的行为模式、性格、喜好,也不在你的控制范围内。

在平时,我们真正的意识睡着了,因此剩下来的是一部自动运作的机器,在掌控我们每日的生活。

对无意识的海洋展开有意识的探险,这可以说是灵性的旅程、灵魂的研究、对内在深层的探索。”

观察情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观察你的身体,因为情绪其实就是身体对你思想的一个反应,只不过有的时候你还没觉察到思想,情绪就起来了。

观察自己的步骤:

①当有负面情绪时(生气、悲伤、郁闷、烦躁、嫉妒等不舒服的感受),你要能够觉察到,然后告诉自己:“哦!此刻我有负面情绪了。”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内在,而不是放在那些引起你负面情绪的人、事、物上。

②先观察一下你自己此刻的肢体动作是什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体上面,可以使你不至于完全陷入自己的情绪冲击当中。

③接下来试着去看见你在想什么,就是去观察自己的思想。如果你能够倾听到那个“脑袋中喋喋不休的声音”,你就是在观察你的思想。

听到了之后,也许自己会吓一跳:“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思想?”这时候,请你带着觉知和爱去观照它。它只是一种思想,不代表你,不要去与它认同,不要批判它,只是看着它。

④你此刻有什么情绪?如何观察情绪?有些人连自己生气了都不知道。其实观察情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观察你的身体,因为情绪其实就是身体对你思想的一个反应,只不过有的时候你还没觉察到思想,情绪就起来了。感觉你的身体哪里紧绷,胃部是否有不舒服的感觉?心中央是否紧绷或抽痛?身体是否颤抖?这些都是情绪在你身上作用的结果。观察它、观照它、允许它的存在,全然地去经历它,不要抗拒。你会发现,你的全然接纳和全然经历,会让它更快地消失,甚至转化为喜悦。

事后冷静下来,向东有些懊恼。怎么一个小小的挑衅就立刻触发了她本能的反应?护卫自己就算了,最后还开始攻击对方,造成会议场面的紧张,按照图特的话来说,就是进入了无意识状态。这个观察自己的功夫,看起来简单,可是到了该用的时候,有时还真的不容易。

“阿凸建议,我们可以先从小事情,也就是让我们反应不太大的事情做起,会比较容易进入状况。”

“他说练习一段时间以后,我们会当知当觉——就是在事情发生的当时,就能想起来要观察自己,也许还是无法改变当时的反应,但是至少收回一部分意识了。”

“还有就是先知先觉啦,在负面情绪升起之前就能观察到自己,因此就不会进入无意识的反应状态,啊,那就大功告成啦!”

回观自己,不被情绪左右

这个世界你所看见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一种反射。只要你自己的内心改变了,外在就会随之改变。

“结婚的时候,男的希望女的永远不变,女的希望男的婚后会慢慢改变,结果双方都大失所望。”

你现在能够回观自己,不再完全被潜意识里的模式或自己的负面情绪牵着鼻子走了。”

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匹恶狼和一匹好狼,最后哪一匹狼会存活下来呢?是你喂养的那匹狼。所以,要记住去喂养你内在那个有爱成人的声音,认出它来,把它的音量调大。

“观察自己是你灵性成长的第一步,它让你能够脱离对自己的情绪、思想,还有对当下的情境、状况的认同。一旦你可以开始观察自己,就从睡眠中醒来了,你看到自己只不过是一部被自动化模式操控的机器,那么真正的觉醒就有可能展开。”

“观察自己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千万不要批判自己,或是为自己的情绪辩护,甚至为自己的行为自圆其说。”

你可以允许自己难过,不需要去隐藏或逃避它,就只是跟你的难过在一起。试试看。”

你多年来在外面寻找的无条件的支援,其实就在天边不远处——你自己的心里。”

“有爱成人的声音有几个特质。首先,它不批判你;其次,它不会制造二元对立,例如赞成你的作为或不赞同你的想法。它只是如实地观照,然后用极其慈爱、充满同理心的方式与你沟通。”

自己多年的寻寻觅觅、工作上的不断追求表现,其实都是在寻求别人的肯定,也就是别人的赞赏和爱。如果真的能在自己内心找到这个有爱的成人,并且去滋养他的临在,那么,多年的漂泊就可以终止了,向东就可以回家了。

培养灵性空间

当我们的心里充满情绪性的垃圾,每天都在抱怨,不知道感恩、欣赏我们所拥有的事物时,我们的内在空间就会很小,难怪我们会觉得很不快乐、很不舒服。

图特的影像开始说话了:“我们的身、心、灵如果用一栋房子来比喻的话,我们的身就是房子的框架,也就是结构本身、硬件的部分;而心,也就是我们的思想、情绪、感官觉受等,就等于是房子的装潢、色调、家具等部分。就房子本身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图特停下来。

幸雄歪着头答道:“格局?还是大小?”向东也说:“屋顶的高度!”

图特好像听得见他们讲话似的,一一点头认可。然后,他宣布答案:“房子最重要的就是:空间。

没有空间,人无法住进来,东西也没地方放。更重要的是,一个房子的空间感,决定了这个房子是否让你有舒适的感觉。

灵性空间的能量振动频率,与你们身心的振动频率并不相同。你们的身体是坚实的物体,它的频率厚重,而心里各种活动的频率虽然比眼睛看得见的事物高,但还是没有内在的灵性空间来得高。所以你可以想一想,在你的生活当中,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你感觉比较轻盈、愉悦?”

提升灵性空间的活动:

①跟宠物或小孩玩(要全神贯注,而不是心有旁骛)。

②与自己爱的人共度悠闲、温馨的时光(要全然地临在,而不是例行公事)。

③照顾自己养的花草、宠物。

④聆听优美的音乐。

⑤轻松地读一本让人回味或受益的好书。

⑥清理自己居家的空间。

⑦与大自然共处:去郊外玩,或是花点时间享受蓝天、白云、花草、树木等自然界的景物。

⑧写东西(日记或博客,与自己的内在有所接触)。

⑨做自己喜欢且需要投入创意的艺术创作。

⑩可以放慢动作的运动(游泳、慢跑、瑜伽、太极拳)。

⑪听一场好的演讲,并与主讲人产生共鸣。

⑫欣赏艺术创作或表演。

⑬宗教的修持(佛教:念经、持咒、礼佛、听开示;基督教:唱诗、祷告、读《圣经》、聚会;其他任何宗教上的修持)。

⑭静坐冥想。

不要用头脑思考,要用“心”去体会

地球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基于“感觉”而做的,方法也许各不相同,甚至很多是有害的、错误的,但目的都一致:希望感觉好一点。

为什么互看不顺眼

回顾自己的阴影

其实,当你觉得别人“高高在上”的时候,是因为你内在有一个“低低在下”的自我。当你有被别人轻视的需要时,才会被别人鄙视。

“你们地球人在与外在的人、事、物互动时,如果产生了负面的感受或情绪,都认为是外在的那个人或情境引发的。殊不知,那份不满与不快其实源自于你的内心,不在外面。”

“每个孩子在两三岁之前,所有不合乎家庭、社会甚至学校标准的个人特质(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自然的行为)就会被压抑到无意识中,这就成了阴影。”

一个自卑感重的人,自然会在生活中体会到许多别人不尊重他的感受。一个觉得这个世界没有温情的人,到处都会被人冷眼看待。

“阴影就是你认为你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的相反面。我们的人格愈是发展,埋藏在深层的阴影就愈多。如果我们只偏颇地活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不了解深藏在内的阴影的话,阴影有一天终究会破茧而出——”图特停了一下,“它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创造出愤怒、批判、抑郁、梦魇,甚至疾病和意外。”

看着愈来愈严肃的两人,图特又笑笑:“接受并整合我们的阴影,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变成比较完整的人。如果不整合你的阴影,你就会不停地对别人投射你的阴影,不断地批判他人,使得人际关系变得很糟。”向东和幸雄看看对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在这种情况下,你也会不断地碰到你不喜欢的事,或是你不喜欢的人,这就是你们地球上一位智者说的‘怨憎会’。”图特停了一下,又继续说,“而且,你在日常生活中会需要很多能量来压抑你的阴影,所以一旦阴影被整合,有许多充沛的能量就会被释放出来,用在更有用的地方。”

你所痛恨的也许为你带来了一些好处,你如果坚守着天平的一端,永远没办法看到它的平衡。所以这个问题是要帮助你看见,也许天平还有另外一端,你可以看看,这样就比较容易把你带回到中心点。

①找出一个你常常会指责别人的议题,这件事常常让你有很强烈的情绪反应。写下:我不喜欢____掌控我____的人(要投入并表达你的情绪)。

向东写了:我不喜欢粗暴、没有耐心的人。随着自己笔尖的滑动,向东把对这类人的痛恨带到了最高点。

②回顾你过去的一生,什么时候曾经遇到这样的事和人?你家里有谁是这个样子的?要从童年开始想。

③再想想你这一生中,是否曾经对其他人做过同样的事?在回想这些往事的时候,你是否觉得羞愧或心痛?

④再想想,你什么时候曾经对你自己做过这样的事?

她突然想起来,她对自己一向不太温柔——手指头常常不小心被纸割伤,腿上也常常这里青一块那里紫一块,却想不起来是怎么撞伤的。这就是下意识地想惩罚自己吧?而且是用这么暴力的方式。

⑤你对这个议题有很强的情绪反应,这样的行为、反应对你有什么帮助?找出它们后,带着感恩的心看着它们。

所以这个问题是要帮助你看见,也许天平还有另外一端,你可以看看,这样就比较容易把你带回到中心点。”

向东想了想,自己讨厌没耐心、粗暴的人,所以在生活上就会特别注意要彬彬有礼、举止合宜,而且相较于其他女强人型的同事,向东真的比较有耐心,也比较温和(至少表面上)。

⑥到心的中心去,打开你的心,拥抱你的阴影,接受你自己。

“粗暴是可以的,没有耐心是可以的,我接受你们,在爱和光中接受你们。”

“我接受你,向东,无条件地爱你、认可你。我永远在你身边。”

自己大剌剌的个性,以及逢人就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的行为,是不是也是一种因为自卑感而引起的自大狂,却用外表这种夸张的行为来掩饰自己内在的脆弱呢?

如果你能与自己的负面感受安然共处——例如愿意接纳自己的无价值感或自己的脆弱无力——那么你就会有足够的内在力量,可以更有效地去因应外在你不喜欢的人、事、物。

人生问题是旧伤浮现的结果

你现在面临的人生问题,都是旧伤浮现的结果,它们是来帮助你疗愈的。

“每个来到地球的孩子,其实都有两个最基本的需求:重要感和归属感。他们需要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并且归属于家庭中。如果这两个基本需求没有被满足,孩子就会对周围的人、事、物,尤其是对自己,产生一些很重要的价值判断,并建立一些决定性的信念。而这些价值判断和信念会影响他们的一生。”

“你们成年后所遭遇到的种种问题,绝大多数都是源自孩提时代这些错误的价值判断和信念。因为,”他顿了一下,“这些价值判断和信念,会造成孩子的偏差行为,而偏差行为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疏导,就会伴随孩子长大,成为他一生行为的主要模式,也就成了你们的命运。”

成为有效能的父母

人与人之间,尤其是亲密的家人之间,都是靠能量的交互作用在互动的。孩子的能量场比较开放,所以很容易受到大人的影响。

“我教了你也没用,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内在力量,所有的技巧在关键时刻都使不出来。”图特转向大家,“我们看到地球上很多家长都在寻求帮助,希望学到一些技巧,或是找到人来帮助他们的孩子‘改变’。殊不知,真正需要改变的是家长自己,而不是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出全新的自己2 图特摇摇头:“我教了你也没用,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内在力量,所有的技巧在关键时刻都使不出来。”图特转...
    云淡风轻啊阅读 761评论 0 2
  • Part1分享印象深刻的话(多少句段随意)分享您阅读顾后印象深刻的话,带上页数,便于他人浏览。别人分享的你认可的可...
    悠导阅读 745评论 0 0
  • 活出全新的自己2 身为子女,我们要明白,父母的痛苦不是我们可以承担的。 我们常常被各种各样的念头所困,可是,亲爱的...
    云淡风轻啊阅读 436评论 0 0
  • 只有在回想过去的时候才惊觉,已经度过了最无忧无虑的年少时光,现在所要面对的是充满未知和恐惧的未来,无论当初做过什么...
    雾里t阅读 317评论 0 2
  • 一:资源打包 图片资源是放到Images.xcassels里面 1、部署版本在>=iOS8.0的时候,打包的资源包...
    三岁就很乖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