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的周四

文/梁树丽

周四

01.

周四早上醒来已经是六点了。

突然想起我们九年级一模测试是网上评卷,于是我赶紧打开阅卷软件,我发现自己批改的是作文,任务量是323份。

我是一个急性子,所以干活面前从不敢懈怠,只为不拖大家后腿。打开电脑开始阅卷,我一边批改一边把写得不错的作文拍下来,这样我可以在班上上一节作文批改与欣赏课。

我拍下了十多份我认为写得很有典型的作文,当然这里面也有写得差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在看见别人的同时也能更好地看见自己。

当然拍照容易,做课件难,我计划这周先讲试卷上其他题型,我周末两天整理作文,周一的时候我再上一节完整的作文课。

不着急,让一切努力都能落实,都写满值得。

02.

我批改到100份的时候,发现自己应该吃早饭上班了,我习惯七点从家里出发,早点出发的好处是路上开车顺畅,而且我也能顺便欣赏路边风景。

到学校是7:35,我上楼后直接开电脑继续批改试卷,走廊里是我们九年级的学生,走到办公室的时候他们会在窗外停留,然后看我在干什么。

时间久了,学生就有了惯性思维,他们都知道英语老师工作的时候不能大声喧哗。

03.

第一节我的英语课。

入班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卫生,我不喜欢我的课堂上有垃圾。在三班上课还是挺愉快的,孩子们都很懂事,而且也喜欢上英语课,在二班上课感觉也可以,只是班上愿意学习的学生少,虽然纪律上都挺好,但是不学习是一个大问题,到了九年级这样的阶段,很多事都写着无能为力。

阅读D篇我认为是最简单的,但是孩子们答题效果并不好,这个不好有时候也不是单纯的不会,而是他们做题从不愿动脑筋去想,发卷之后直接A,B,C,D随机涂抹到答题卡上,让运气决定一切。

卫辉的比干庙学生没听说过,苏记奶酪也不知道,这些都影响着他们的选题和得分,我觉得我们的学生差在认知上,与提升成绩相比,他们更需要改变思维方式。

04.

上完第一节课,我继续改卷,终于在9:30左右完成了改卷任务。老李打来电话催我赶紧出发,今天需要回卫辉老家。

这次回家是因为家里给去世的大叔办三周年,这是大事,而我这个长嫂是必须回去的,以前觉得自己并不重要,现在越来越感到哪里都需要自己了。

我开车走107倒是挺快,到家后拿上我婆婆准备好的烧纸和礼品,然后去坟地。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多都是未知,所以也是跟着大家去做,老李在坟前磕了头,兄弟媳妇鞠了躬,我在想自己应该怎样选择,最后还是磕头,毕竟还是要以最高的礼仪拜祭亲人。

回到家之后,我们去大叔儿子家里吃饭。

05.

老李说家里有块菜地,他让我过去看看,我其实对种地不感兴趣,我们学校早些年给每个老师都分了一点地,我没有时间做这件事,直接给了老孔校长。

菜地

菜地里的菠菜再不吃就老了,但是公公婆婆也吃不完,我们弄了一些也吃不动。

很奇怪的是,人一旦拥有了菜反而不想吃,就喜欢看了。我建议婆婆种上一些面条菜,结果她告诉我村子外面有一块地全是面条菜,只是我今天要赶着回学校,我等不及她去拔菜。

我提到自己喜欢吃榆钱馍,我只是随口一说,我也没放在心上,倒是孩子的姑姑记下来,结果傍晚六点多钟的时候,外甥就给我送来了四个榆钱馍。

老李说这是他妹妹婆婆包的榆钱馍,我记得前两天孩子姑姑的婆婆给我弄了一些她自己腌的咸菜,因为之前我喜欢吃,而且为了感谢她,我还给她送去了机箱礼品表达感谢。

人家婆婆觉得我这个人不错,而且知道感恩,所以有好吃的总是第一个想着我,这让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家里还有一个玉镯子,我也不知道还不好,去西安旅游的时候化了几百块买的,于是给了老李,让他找时间给小姑家婆婆送过去表示感谢。

06.

在饭桌上我和四叔家的兄弟相谈甚欢,他们家是做减肥的,他给我很多建议,比如吃饭应该吃什么,推胃应该是从下向上推等等,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

我在婆家的人缘还挺不错,我对谁都很热情真诚,所以大家都挺喜欢和我玩。

我去看望奶奶的时候她不在家,于是我把买的东西给她放到了屋子里,我准备回学校的时候,遇到了奶奶,她非要给我一些还吃的,不要都不行。

当着她老人家孙女的面给我这个孙媳妇东西会不会让她们不好意思,但奶奶不管这些,于是我也就接受了。

不管是谁,咱真心对人家好,人家也会对咱好,然后好上加好。

07.

开车回到学校已经快两点了。在学校门口看见孩子们换衣服去参加足球比赛,我们两个班有七个孩子参加,当然包括我侄儿。

我把车停下来喊他们,然后我把奶奶给我的香蕉都给了孩子们,孩子们异口同声跟着我侄儿喊“谢谢姑姑!”这个场面笑得我肚疼。

我们的学生虽然不热爱学习,但是人都懂事精明,我们只管善待他们就好,其他的交给时间。

08.

周四下午我们英语组教研活动,这是这学期的一个新添加。

培培老师已经把我的试卷和水杯拿到了录播室,她发现自己忘记给我拿笔,于是赶紧下楼找校长借了两支笔和几张打印纸,她还提了一壶水,我一上午没时间喝水,到了会场倒是喝了三杯,感谢她的细心和贴心。

我走之前安排孟云组长先带着大家看课例研讨,我又安排李雪老师去教导处找倍思老师拿这次的一模试卷给大家,因为这个课例和这次一模阅读语篇契合,我们可以通过课例来设计课例。

一起做一模卷

我们英语组的老师除了张培老师需要照顾孩子,大家都来参加教研学习,而且小学的刘荣慧和孙永娇老师每次都在,这让我很是感动,有愿意成长的老师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情。

优秀的英语组

我们的孟云组长

我中午没有午休,所以下午研讨的时候我一直站着给大家讲。我们也听了孙永娇老师的答辩课,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内给了她一定建议,我们相信她一定能通过研究生入学答辩,为她骄傲。

09.

晚上到家的时候头开始晕乎乎,我赶紧躺在床上,我交待老李替我吸地和拖地打扫卫生,然后我就睡了过去。

睡到七点半左右我才醒过来,然后洗个澡,喝点水,感觉还是困,于是再一次躺下。

人到了五十这样的年龄,果然精力不济,尤其是中午不午休,我就有种要死去的感觉。

想起自己还有心理课作业没写,回放任务没有完成……突然理解学生了为何讨厌作业了。

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