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成就事件梳理(十六)

前言

3月份是我人生中很奇妙的一个月。

我的心里悬着当下那个时刻觉得是大事的2件事(也许以后想起来一点都不是事)。2件悬而未决却又似乎有那么一点重要的事情,一开始,让我的内心颇受煎熬。

今天打开简书,准备梳理一下3月的时候,我看到了2月份的发布日期和前言。毫无预兆,那些看似激荡的心情留下的文字,此刻,已经不似半个月前那么纠结。

整体来说,3月份被分割成了特别不一样的三段时光。

第一段,仿佛与世隔绝般,什么都不想,就只是忙着眼下的3个课程作业。

第二段,开始寻找工作机会,想得太多、期待太高、做得太少(不太愿意出门面试,距离远一点的机会直接放弃,本质还是懒),有认可有打击,但就是落实不下来,内心开始出现焦虑和自我否定。

我记得这段时间,我把自己一个人闷在屋子里,不与家人联系,甚至也很少跟朋友联系,在我觉得透不过气的时候就联系几个知心好友,不停地说着我的焦虑。出现了严重的失眠,身体疲惫到不行,但是心神不肯停歇。每次醒来我都感觉到脑袋是紧绷着的。

这种状态我不知道是持续了1周还是2周。后来我去徒步,去拍摄古装。这种完全抛却此刻烦恼,沉浸在另一件事的状态,让我慢慢的再次敞开了自己,而不是倾注所有注意力在那暂时不可控的事情上。

第三段,状态回转,开始参加面试。不管是不是内心非常中意,反正就是去聊。内心有了猜测,有办法的话,最好的是尽快去验证。面试了十多家之后,我内心反而踏实了。不管有没有遇到彼此觉得okay的Mr right,我对自我的优劣势,对市场的要求,对行业的把握,对处于转型期的行业的困境和需求,都有了一些了解。

在这个过程中,与一些前辈的沟通,也给了我很多新的思考。

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我有了4点收获:

1.每年都要去参与面试,不是为了跳槽,是为了感受市场和自己。

2.平时要多思考多积累,打造自己的竞争性标签,甚至去试着树立IP,不然会太被动。

3.在职期间,每过3个月就重新书写一次自己的简历。通过简历的竞争性优势梳理,去判断3个月的工作质量。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帮助自己去定位到工作的核心有没有偏离。

4.亲身感受到,什么才是对事情上心,什么才是真诚的帮助别人。关于这个,我想感谢很多人,特别要感谢一位刚认识一个月的小伙伴—小建同学。

他对帮我寻找合心意的工作机会的上心程度,远远超过了我对助人的理解,真诚、周到、细心、用心。

我记得在帮我把求职信息发到他自己的朋友圈之前,他很周到的提醒我:简历是否要抹去个人信息;微信号是不是不要留手机号码更好,免得被骚扰;我的个人标签是不是加上一些通俗易懂的数据、案例等。甚至自己重新做了一张图,那张图里记录下来的,居然是我跟他持续沟通几天里边,我所说出来的求职需求的精华。

那一刻,我突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牛根生留给脱不花的那句话:这个世界,不是有钱的世界,不是有权的世界,是有心人的世界。也是这一刻,我突然发现,投入这个词的力量,我想,这会改变我的行为,不管是对待生活还是工作。


最近有很多感受,我想这些东西,此刻还不能条理清晰的述诸笔端,也不适合现在说。但是它对我的影响和改变,会让我一直受益。也许某一天,回过头来看,我也可以给自己写篇小短文,回顾一下这些历程。并非惊心动魄,确是每一个寻常人都会有过的纠结和挣扎,以及在那之后的笃定和力量感。

叨叨完就总结一下3月自我成就感事件吧~(看了超多国漫,嘻嘻嘻)

一、职业发展(2条)

(1)对自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知,确定了接下来一两年努力的大概方向—沉淀至少2年,能力上升到至少运营经理,通过思考总结复盘输出内容建立个人影响力。(待完善:运营经理需要的能力?自己目前的能力?还需要补足什么能力?)

(2)面试了十多家,对k12的转型现状有了更多了解,对整个市场也有了更加深切的感知。

二、学习成长(7条)

(1)完成3月份目标制定。

(2)完成胡桃帮帮的课程学习。—最大收获:建立职场人脉;思考问题背后的why,直击对方的探求欲,解决其疑惑,而不是回答表面问题。

(3)梳理了一份可以复用的面试基本文档。

(4)阅读《如何阅读一本书》序言&第一章。再一次阅读,发现与这本书的缘分到了。以前怎么看都看不下去的书,现在读起来直呼甚好,这是一本可以提升理解力的书。

(5)完成2月份的成就事件梳理

(6)看《运营之光》用户部分,这本书确实可以常常拿出来回温下。随着经历不同,对知识点的体会会不同。

(7)完成个人战略课,收获了7位优秀的队友以及暖心的助教小渔。跟大家一起深入的、完全敞开自己想法的讨论和碰撞,竟然觉得某些部分的理解,甚至超越了熟悉的人。

三、财富物质(1条)

(1)完成2月份财务回顾。

四、身体健康(4条)

(1)面膜6次

(2)keep 2次

(3)大南山徒步,又一次挑战了高难度徒步,第一次体验冒雨徒步喔~(竟然因为好记的名字介绍和借别人登山杖,被好几位小伙伴记住,这也算是一种出乎意料的体验吧)

五、家庭幸福&朋友和重要的他人(3条)

(1)帅飞聊天好多次,感谢这位睿智的朋友。

(2)与cc视频几次,沟通老阿姨养生秘诀,哈哈哈~

(3)与二小姐聊天几次,获得某些心安的力量

(4)与妈妈坦诚的沟通自己的想法。

六、社会关系(6条)

(1)与黑马聊天几次,为这位走了很多年弯路的童鞋终于找到心之所向感到高兴。

(2)与东哥聊天几次。

(3)与嘉欣聊天蛮多次。

(4)这个月与前辈石头哥聊天挺多,获得很多启发。在其影响下买了刘润的课程,发现了新大陆。突然想起来之前老伍老师说,去看看经济学,原来此话不假。经济学、商业策略,就是很多事情的底层逻辑。感谢导师一样存在的伙伴们。

(5)老达帮忙介绍了公司,感谢~

(6)与颖丽聊天1次

感受:有需求的时候,要说出去,总有人回应。收到蛮多人主动给我链接人,很开心。也给了我提出了挑战:1.要如何为别人提供价值?2.如何处理与不同人的关系。

七、内在关系(5条)

(1)看动漫《画江湖之不良人1 2 3》《灵剑尊》《雪鹰领主》《斗破苍穹1 2》《万界神主》《斗罗大陆》《武动乾坤》《画江湖之杯莫停》《观海策》《斗魂卫之玄月奇缘》

感受:看多了几部,发现套路剧情都差不多,基本上都在说一个事——强者为尊。还有,敢不敢不要都没有结尾。

(2)看综艺《遇见你真好》《2019新相亲大会》《我和我的经纪人》

(3)看小说《斗破苍穹》。感受:剧情拖沓,语言重复,主角光环和其狗屎运,简直让人觉得比玛丽苏还恶心,但是又想知道后边的剧情,谁来拯救我,呜呜呜~2万多页啊,目前看了5000多页却中部剧情都还没到。作者你出来我保证不发狂。

(4)拍摄古装。选片时候,被自己美到了(臭不要脸.jpg)。没有修过的照片都那么好看。一直以为自己的脸型比较具有现代感,不适合古装,然而效果却让人出乎意料。特别是汉代宫廷装,简直太意外。期待加了特效的成片,哈哈哈~

(5)看剧《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我的奇妙男友》

这一个月可谓之疯狂追剧!!!!!

八、意义贡献(1条)

(1)第一次在朋友圈传播的筹集资金里边,贡献了一点小爱心。

系列文:

2019年2月成就事件梳理(十六)

2019年1月成就事件梳理(十六)

2018年12月成就事件梳理(十六)

我的幸福百宝箱(2018成就事件梳理)

ChangeLog

十六(微信:shiliu006)

互联网运营官、户外旅行爱好者、终生学习践行者

公众号:运营官十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最近可以说是过得跌宕起伏。就是身体比较宅,但是心情像是做过山车。 一下子充满着希望,一下子又不停否定。 一下...
    爱吃的十六阅读 379评论 0 2
  • 前言 关于月度目标的制定、执行、复盘,感觉可以重新开一篇文章进行介绍。嗯,那就春节假期给自己个任务吧。好好总结复盘...
    爱吃的十六阅读 580评论 0 4
  • 前言 我没有想到,一个月的成就事件,居然写出来了64条。2条感受:(1)以前从未想过,原来1个月可以做这么多事。(...
    爱吃的十六阅读 985评论 2 5
  • 你像一颗小太阳,给我带来正能量。 终日沉迷这份爱,享受甜蜜好时光。 带着沙哑的嗓音唱这首小小的太阳
    蛮力阅读 410评论 3 12
  • 云儿愿做一只鸟,鸟儿愿做一朵云。却往往忽略了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叶子一朵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