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没事儿别总瞎逼逼,总之一个字“干”,就是了

文丨carry  图丨网络

你说你要多读书,多提升自己,请问你想读的那本书翻到第几页了呢?

你说你要学习英语,想脱离字幕看纯英文电影,请问你英语文章背了几篇了呢?

你说你要下定决心减肥,就算去穿地摊货你都要穿出来高级感,请问你目前减了几斤了呢?

你说你想变得开朗起来,或者是在别人面前潇洒自如起来,是不是要让自己发生一些改变,光想是没什么用的,不是吗?

很多人都喜欢想,说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想如何如何,可是你知道吗?你的想太廉价了,因为你不用付出任何精力,安静的当个嘴炮就好。

想要做的事情千千万,想要做事情的理由万万千,可是一到真正行动的时候,不是三天打鱼,就是两天晒网...往往我们都成了那个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了。

我们所处的任何年纪,我们都会时不时拥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喜欢想一切未知的事情。其实这种行为我们无可厚非,因为我们作为一个人,我们肯定是想往好的方向发展的。可是,有时候,不仅仅是想,而是要想如何去实践。

其实傻逼和牛逼之间只差了一个字,干!

一:别想太多,因为什么事情都没有万无一的

很多人之所以想太多,可能是想务必周全,不要在路上出岔子。可是你要明白,这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事情是万无一失的。天都有不测风云,何况是你想的呢!

我们常说人要“三思而后行”,但是这句话后面还有一句呢:“再,斯可矣”。

意思就是说:想得差不多就可以了,不用想太多。

想太多,顾虑就会很多,顾虑一多,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大堆不去干的理由,换言之下一步你的拖延症就要发作了。

没有行动力,一切都是纸上谈兵。这和我们之前常挂在嘴边的“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有异曲同工之妙。

王阳明曾言:在事情上磨炼。很多事情,只有做了才明白,做了才能有结果。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和尚要出去云游参学,师父问他:“你什么时候动身呢?”

小和尚说:“下个星期吧,路途遥远,我找人打了几双草鞋,等拿到了再动身。”

师父说:“这样吧,明天我请信众来募捐。”就这样,当天有很多信众捐了草鞋,堆满了整个禅房,隔天一早,又有人不断送来了雨伞。

小和尚就问师父:“他们为什么要送雨伞呀?”

师父答道:“你既然要远行,路上肯定会遭遇阴雨天气,给你多准备些草鞋和雨伞,不是正好吗?明天我再请一些信众捐条船吧,你在路上肯定会遇到不少溪流呢...”

这时候,小和尚听懂了师父的话,立刻跪下说道:“师父,弟子现在就出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小和尚一样的经历呢?在某件事下定了决心,认为这个要准备好,那个也要准备好,美曰其名“不打无准备之战”,结果却是一次次和机会擦肩而过。

其实,你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你所有的经历都不会虚度。张爱玲曾经说过:“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得书以及你爱过的人。”既然做了你就多多少少会有收获的。

所以啊,不要想太多,没有头绪也不要紧,只要你想去做,那就先行动起来,事情总是会一点点浮出水面,露出眉目的。

做,就有成功的机会;不做,就只能等待失败。纵使是华丽地跌倒,也胜过无所谓地徘徊不前。

二:只有先干起来你才可能有成功的机会

都说成功的机会都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可是你有细细想过,那些有准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我觉得最起码是付出行动,并为之苦苦坚持的那些人吧。因为,只有你先干起来了,你才有可能离成功的机会近一点。

前不久,一段关于河北石家庄的艺考生苏灵琪的视频火了。

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播音主持,可是播音主持对于一个女孩的外在形象要求特别高,可是她体重高达170斤,怎么办?想怎么当吗?想怎么练声音吗?都不是!

就在艺考前的20天里,她减肥狂甩60斤,成功减到110斤。为了更快的减肥,她强烈要求自己只吃水煮菜和高蛋白的食物,把自己以前喜欢的油炸食品全部忍痛戒掉了,而且每天还要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

就这样干,一直干,坚持干下去!姑且我们不说她以后的播音主持生涯如何如何,就冲她这个干劲儿,我就给她一百个赞,最起码,她离自己的播音梦近了呀!

我们人人都不想被嘲笑,人人都明白努力了就不后悔,但却不是人人都有行动力的。

卢苏伟在《你要配得上自己所受的苦》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决定一个人的成就,要成功就要忍受眼前付出的辛苦和各种目标无关的诱惑。”

的确如此,我想像苏灵琪这样的不满足现状的人有很多很多,可是像她这样肯下定决心,一干到底的人却凤毛菱角吧。而她只是付出了行动,将想法寄托于实践,她其实已经开始拥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了,至少她的成就会比什么都不做的人要大的多吧。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看到了别人的结果,却很少去思考,被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成就?

除了我们拥有同样的东西:时间,身体,智力,想法,格局......我想最最重要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的行动力---干。

想到了一定要去做,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只有你对一件事情真正上心,你才会得到同等的回报。

三:你能拥有的那些将来会在行动中会一一完善的

“先完成再完美”,近段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

任何事情,你只有先去做了,先完成了你才有进一步的空间。在接下来的空间里,你可以进行再一次地思考和反馈,再进一步完善你之前没有做好的,没有想到的,或者你忽视的种种因素。

这个世界就像一座大山,上面雾气朦胧,我们永远不知道它的全貌如何,我们只能一边走,一边摸索,进而慢慢地抵达山顶去领略真正“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景色。

扎克伯格在哈佛求学期间,看到自己简单制作的社交网站受到了一些同学的欢迎之后,他决定建立一个网站专门为哈佛学生提供交流平台,于是他用了一周的时间将这个网站的雏形做了出来。

在哈佛大学毕业生典礼上,扎克伯格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表演讲时谈到:没有人的想法从一开始就是完美的,只有当你着手做的时候,你的思路才会渐渐清晰,你对你想做的事情才会真正的明白,而前期你只需要先行动就可以了。

无论是比尔盖茨,还是扎克伯格,我们应该明白的是:很多伟大的事情,都是源于一些不是很成熟的想法,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可能不够科学,但是行动可以克服一切的障碍。在行动中你会边做边想,更会有选择性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将之前完成的事情愈加创新和改造,由此而来你会发现另一个更完美的世界。

卢思浩在《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中写道:

没有行动力的计划还不如不计划,没有行动力的想法等于没想法。

这个世界,光有计划和想法的空想家是不会成功的。别让自己的想法胎死腹中,也别让自己的能力无处展示。

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但是你也得先伸手主动去捉住才行呀。如果这个世界给你五分钟镁光灯聚焦,你要做的,就是现在,立刻,马上表演。

曾经在机场看到过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人生就是无数个起落,关键看你有没有飞过!

所以啊,人生本就是一个充满变数的旅程,这期间的一点一滴都不是我们能够预料得到的,我们唯一能够把握的,就只有眼前的行动了​。付出行动,那就离梦想进一步,反之,仅仅是动动嘴皮子,我劝你还是安心睡觉比较好。​当然,纵使在梦中,你也必须不断奔跑​。

真正的勇者宁愿失败九十九次,也不幻想一百次成功。人生短暂,活了一辈子,别做一个只会在脑子里干大事的人。

所以,别想那么多,带着智慧和勇气上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干出一个属于你自己的乾坤天地来。

❤愿你我被岁月温柔以待!❤

❣欢迎你关注我:微信公众号搜索“她姿态”!这里是千万年轻人齐头并进,永远向上生长的聚集地。

❣让我们偶尔停下来:一起聊聊情,谈谈天,诉说生活苦乐的同时依然能够昂首前进。


愿你我此生都能够活成一束光

作者介绍:

carry爱写作,90后终生学习少女,写温暖而又治愈的文字,愿与你聊世间大事小事,谈人间大情小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去看了超时空同居。荧幕里的男主对女主说,你可以不用陪他成长就能获得一个成熟的我。 拿着爆米花的手紧了紧,我...
    要做个温暖的人啊阅读 579评论 0 2
  • 今天我和党婧怡都很忙,她早上学作文,下午画画,晚上还要跳舞。我从早上6点开始上班,一直到下午五点左右才忙完。...
    党婧怡阅读 142评论 0 0
  • 鹧鸪天 墨枫 朝青丝,暮成雪。思...
    无相众生阅读 201评论 0 2
  • 1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江湖中人做事,向来讲究。所谓的“名门正派”,讲究个顺应天道仁义,而被...
    小苏南湘阅读 1,233评论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