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记录

        第一篇    我和嫦娥过一天

        今天是我人生中过的第十个中秋佳节,望着月亮,我不由地吟诵起:“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嫦娥在月亮上多孤单呀,我应该陪她过一个中秋。

        忽然,朦胧的月光旋转起来,形成了一股龙卷风,把我吹到了月亮上。

        “欢迎到广寒宫做客。”伴随着温柔的声音,我仿佛看见了一个长发飘飘,穿着淡粉色上衣,下面穿着洁白的长裙,仙气飘飘的窈窕淑女。“啊!嫦娥姐姐!哇!我的梦想成真啦!”嫦娥姐姐微微一笑,说:“你可真可爱,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吧!”

        到了广寒宫,推开门一股寒气扑面而来,我不禁一哆嗦。“冷了吧,抱着它就暖和了。”嫦娥姐姐把一个小兔子塞给了我,我高兴地说:“这就是玉兔吧!”嫦娥姐姐神秘地点了一下头。

        她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桂花树下,闻到这香味,我的肚子“咕噜噜,咕噜噜”地叫起来,嫦娥姐姐笑着说:“饿了吧,盘子里是桂花糕,快去吃吧。”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临走的时候,我把月饼给了嫦娥姐姐,说:“嫦娥姐姐,这是人间的月饼,你也尝尝吧,嫦娥姐姐点了点头。

      兔兔与嫦娥过一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高兴。

          第二篇      假如我是一只鸟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飞翔。有时飞到西边看海,有时飞到东边看花,有时飞到北边看鸟巢,有时飞到南边看一栋栋漂亮的别墅。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去树林边,告诉人们不要再砍伐树木,数目吸取了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呼出我们需要的氧气。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到大街上,告诉人们不要乱扔垃圾,把垃圾分好类,能循环利用的再次利用,使我们的家园干干净净。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会飞到海边,劝告人们不再捕杀野生动物。没有了动物,人类会怎样?如果动物全都没有了,人类也会灭亡的。

      第三篇        眼睛的自白

        一天早上,我睁开眼睛,发现眼前朦朦胧胧的看不清东西,我揉了揉眼睛,睁眼用劲看,还是看不清,我心想,难道是我近视了吗?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传了过来:“主人,因为你平时对我不够爱护,我近视了.......。”我一听,脑子里嗡的一声响了起来,这下可完了,得戴眼镜了,眼睛接着说:“你平时用眼不卫生,写作业姿势不端正,做不到一尺一拳一寸,头离桌子那么近,长时间下来我怎么受得了呀?另外你还躺在床上看书,连续看书写字1小时左右不让我休息一会儿,或向远处眺望片刻,我不休息好,怎么为主人你服务呀?

        平时上课的时候,你没有坚持每天做好两次眼保健操,也没有多参加体育锻炼,没有调节眼部血液循环,还偷偷玩爸爸妈妈手机,光线调的一点也不合适,有时太亮有时太暗,让我难以适应。

        平时吃饭不注意营养,老挑食,我喜欢的食物你一口不吃,天天让我饿着肚子,怎么工作呀?

        平时不注意卫生,常用脏手揉眼睛,常常弄得我又红又肿,难受死了......,我以后再也不能为主人服务了。”它的话没有说完,我就觉得眼前更加模糊起来,完了,完了,难道我要看不见了,我急得大哭起来。

        就在这时,闹铃叮铃铃响了起来,原来是一个梦,醒来之后,我把这个梦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它可以帮助我们认识事物,看清东西,眼睛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的重要。任何人都离不开它,所以我们一定要爱护它。”我说:“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要讲卫生,不挑食,科学用眼,好好保护它。”

      第四篇    好玩的大扫除

      今天,爸爸宣布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大扫除,爸爸还说要不然家里就和猪圈一样了。

      我刚走到房间里,就被一个东西粘住了脚,原来是一块口香糖,我刚要找小刀,可是小刀却找不到了,只好用指甲刮。“咔”的一声,口香糖没刮下来,我的指甲却断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爸爸这个指挥官才好玩,把我和妈妈指到这指到那,还一边说:“这儿有垃圾,那儿有垃圾,你们快来捡,哈哈哈!”我和妈妈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谁知,爸爸又让我单枪匹马去洗卫生间。我来到卫生间,一边整理卫生间里的物品,一边欢快地唱着歌。我关上门,把水龙头打开,我想用水冲洗整个卫生间,没有想到自己却变成了一只“落汤鸡”,爸爸妈妈看见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大扫除就在这开心的时刻结束了,望着干净的房间,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第五篇        美丽的小河

      我家旁边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我喜欢它四季美丽的景色。在每个季节里小河都给我留下了不同的回忆。

      春天的小河很美,河面的冰融化了。河岸的柳树上柳枝发芽了,粉红的桃花也露出了那可爱的小脑袋。许许多多的动植物都在那里“照镜子”。有时候我和爸爸在这里打羽毛球,有时候我在这里跳完绳以后,就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空想着未来.......

        夏天到了,小河也很美丽,这是我和小伙伴们玩得最开心的时刻了。我们一会儿玩水,溅起朵朵浪花,我们一会儿又到河里去捉小鱼、小虾......

        秋天的小河更美,小鱼小虾都长肥了,我和爸爸经常去钓鱼,爸爸的技术比我好,爸爸一分钟就能钓三条小鱼一条小虾,爸爸每次都是第一名,但是我也不生气,每次都是开开心心得去钓鱼,快快乐乐地回家。

      冬天,小河也不孤单,小河结上了厚厚的冰,我们常常在小河上滑冰,我们一会儿滑到这,一会儿滑到那,连大人们也想来试试。

        我喜欢我家旁边的小河。

        第六篇    缩头乌龟

      今天妈妈从外地带回来一个“新朋友”——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当我看到它时,我兴奋得差点飞起来了。随后我又切了一些肉沫给它吃。然后我就我就悄悄的躲在旁边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只见它慢慢的伸出那三角形的小脑袋向四处张望着,看见没有危险才伸出那比铅笔还要粗的腿,一步一步的向前爬去。我刚想探下究竟,结果它就“咻”的一声躲进壳里不见了。我使劲一敲它。它缩得更紧了。我不耐烦了,把它翻了个身。只见它的腿一蹬、一蹬、再一蹬就翻过来了。我想“缩头乌龟”这个绰号就是这样得来的吧!

      一个月后我好像乌龟慢慢熟悉吧,它再也不会怕我了,而且还学会了调皮。有一天,我把小乌龟放到地上。然后自己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儿,小乌龟就不见了,正当我满头大汗找它时,突然听到“吱吱吱......”的响声。我连忙跑到厨房,发现小乌龟正在柜子上吃刚买回来的肉馅。我气得火冒三丈,连忙把它给拿了下来,气呼呼地说:“你怎么能偷吃东西呢?”小乌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低下头好像在说:“对不起主人,我知道错了。”               

        大家看看,这就是我可爱的小乌龟。

            第七篇    除夕

        今天是除夕,也是大年三十,意味着今天可以吃饺子了,而且可以吃到带有“钱”的饺子。

      这时候奶奶端着香喷喷的四盘菜走了过来,而我最想吃的是饺子,我迫不及待得问奶奶:“奶奶,饺子什么时候才好呢?”奶奶告我说,一会儿就好了,我们边吃菜边等,过了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上桌了。

        因为知道饺子里面有钱,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吃。突然听到妈妈的嘴里“嘎嘣”一声,我们把目光都投向了她,果然妈妈吃到了一枚5角的硬币,接着我、奶奶、大妈、弟弟、妹妹每人也吃到了硬币,这意味着我们今年都会财源滚滚。遗憾的是,饺子都吃完了,爸爸和大爹还是没吃到,后来我们给大爹和爸爸各分了一个,希望他们今年也可以财源广进。

      吃完饭后,我们坐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春晚,里面有很多精彩的小品,还有很多好听的歌曲和好看的魔术、舞蹈。

      等到12点钟声响起时,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做了一个好梦。           

            第八篇    春节

        过年了,过年了,又是一年春节到来,人们穿上了新衣服、新鞋子,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我们起的很早,吃完早饭,过了一会儿,我们一起去给爷爷、奶奶拜年,爷爷、奶奶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大红包,并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

        后来我们本计划要去两个姑奶奶家和一个爷爷家串门拜年,但是新闻里一直在播报,新型肺炎传播的越来越严重了,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不去走亲访友,不去聚会聚餐,所以那天我们只能安心地呆在家里。后来通过电话的方式给他们拜年,晚上我们又和其他亲戚们进行了集体的视频通话。

              第九篇    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节,意味着今天可以吃元宵了。今年的元宵节有些特殊,大家并没有去南华公园看花灯,也没有去猜字谜,而是静静地坐在家里。因为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越来越严重了,我们只能在家里呆着,坐在电视机前看元宵节晚会。元宵节晚会,主要讲的是武汉现在的疫情。

        因为这场新型冠状病毒,好多医生们在12小时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卫生间,还有好多医生把自己一束美丽的长发剪成短发,而且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合龙眼睛了,解放军叔叔也冲到了武汉,各地的医生也纷纷赶到了武汉。

        他们做出了这么多的贡献,然而如今在家里的我们该做什么呢?我就来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吧:1、勤洗手;2、多通风;3、做适量的运动。如跳绳、踢毽子。4、出门戴口罩。

      以上是我对大家的节点要求,请大家爱护好自己的身体,让我们一起迎接这个美好的春天。

        第十篇    难忘的生日派对

      下课了,大家都围在美美和乐乐的身边,听他们讲述自己生日的经历。美美说:“我过九岁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水果蛋糕。”这时乐乐高兴地说:“我也刚过了九岁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一起过的。”

        只有李晓明听后却默默地离开了,坐在那冷冰冰的椅子上,心想我也快过生日了,可是我的爸爸妈妈还在外地工作呢。

      乐乐注意到了李小明的闷闷不乐,就对美美说:“李晓明的父母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为他庆祝一个生日吗?”美美说:“好,听说明天就是他的生日,我们坐在教室里给他庆祝,给他一个很大的惊喜。”

      第二天上午第二节课刚下了,有几个人把李晓明拉到操场去玩,剩下的人布置教室。有的人带了气球,有的人带了彩蛋,还有人带来一个非常漂亮的奶油蛋糕。大家非常迅速,一会儿就把教室布置成了一个“派对屋”。

        这时上课铃响了,李小明一走进教室,歌声响起,全体同学立正,为他唱起了生日歌。李晓明激动地热泪盈眶说:“谢谢大家给我过生日,这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个生日。”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和同学们一起吃蛋糕、表演节目,上了一节非常难忘的生日派对课。

第十一篇  啄木鸟医生的森林超市

      在美丽的大自然里,住着一位非常善良的啄木鸟医生。前一段时间失业了,所以他就开了一家森林超市。当然超市里卖的都是小虫子,这些都是给啄木鸟吃的。

      有一天,一位啄木鸟先生来到啄木鸟医生开的森林超市后说:“现在的大自然改善的也太好了吧,我飞了一上午连一条虫子也没发现,真想让大自然变回到原来的样子啊!”

        啄木鸟医生突然严肃起来说:“谁不希望大自然变美丽......”,啄木鸟先生被说的面红耳赤,啄木鸟医生语气慢慢变温和了说:“让我们自己受点苦不怕,以后别再有这种想法了。”

        啄木鸟先生点了点头,然后扒扒扒,扒扒扒煽动着翅膀飞走了。

    第十二篇    去方特玩

        2019年8月20日

        早上天刚蒙蒙亮,我们四点就起床了。坐上大巴车一起去郑州方特玩。我们到了那里已经是九点了,我们等了很久才开门。刚一开门好多人就一窝蜂的拥了上去,把售票员也给吓跑了。

        我们先到了秦岭历险,我们坐上了小火车,小火车开动了,我看见好多暗箭向我们射来,许多人都低头避过,但只有我没有,因为我看见那些箭都没有影子,所以就是知道肯定是假的。接着我们又看见了一个和幽灵一样,非常愤怒的面孔出现在我们的眼帘。他说:“你们竟然敢来到寡人的陵墓面前,寡人绝不让你们活着出去。”妈妈“啊......”的叫了一声,后来,我讲了一个小笑话,别的人都笑了,突然我看到了有许多僵尸向我们走来。

        最后我们又穿过了一扇门就出来了。啊!真是有惊无险。

        完美的一天就结束了,我想这或许是我有史以来最快乐的一天了。

      第十三篇    我的乐园

        我的乐园不是热闹的游乐场,不是宽阔的操场,也不是好玩的水上乐园,而是我温馨的“小家”——卧室,它虽然不是特别的大,但却是我的乐园。

        我的卧室以白色为主色,上面贴满了许许多多美丽的照片。卧室里主要有一张床,两个柜子,床的旁边是一个小小的学习桌,学习桌的旁边摆放了一张书架,里面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书籍。

      每天当我放学回来以后,卧室就成了我的“战场”,桌子和笔变成了我的“战友”。在这里,我要和平方米、平方千米和公顷“干一架”,要和唐诗、宋词、论语“拳打脚踢”,还要和apple、banana、pear“打交道”。写完作业以后,才是我最开心快乐的时间,我可以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书,坐在床上,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我一会儿和诸葛亮一起草船借箭,一会儿和孔子一起周游列国,一会儿又和曹操一起谈论三国,伴随着书中的内容,我的心情也时而平静如水,时而波涛起伏,看完书后,我便望望远处,看看夜晚美丽的星空,五颜六色的花灯,顿时让我把烦恼抛在脑后。

        我爱这温馨的乐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