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越干净套路越深吗?

女生的朋友圈不外乎几种:偶尔发发鸡汤,转发有同感的文章,自拍,各种美食,各种广告——卖丝袜、卖包、卖鞋;而男生的就干净多了,不发广告,偶尔一发也是跟职业有关的转发,然而,等我们加了一个好友之后才发现,卧槽,这个圈子真小啊,他们俩居然认识,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满腹疑问很快有了答案,朋友圈不像微博,微博是公开的,谁谁谁转发了、留言了、点赞了都可以看得到,朋友圈不一样,必须得是共同好友才看到对方的留言与点赞,这就有点不道德了,比如,我好不容易点了个赞,结果与他有共同好友的关系,之后他的好友每点一次赞我都能收到这些信息,这不直接造成骚扰了吗?怎么就没人向腾讯反应反应这个问题呢?

又比如之前有个女孩子追一个男生,后来我又看见这女孩在五六个男生那里点赞留言,同一句话群发的状态,这个,你说我该不该去告诉那些男生别上当呢?

最近很多女生跟我说,加了好友先别急着聊天,应该先去窜窜对方的朋友圈,如果你跟他聊天他回得比较慢,那不用想,他也正在窜你的朋友圈。嗯,说得好有道理的样子,她们又说:据经验,朋友圈往往越干净的男生套路越深。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闺蜜咪呢新交了一个男朋友,她男朋友我也有他的微信,有一次咪呢生日,他男友发了一条朋友圈,习惯性地分组可见,可我不在他那个组,他发完朋友圈后咪呢问我们,怎么没见你们去点个赞,好歹我过生日呢?

我们大吃一惊?哪?去哪点赞?

咪呢说,去我男朋友的朋友圈啊。然而我翻遍了他男友的朋友圈也没看见生日蛋糕与他女友的照片。为此咪呢跟他大吵了一架,吵架内容是:你是不是存心的,是不是特别害怕别的女人知道你有女朋友就不跟你玩了?

后来他男友去泰国出差,发了一张人妖跳舞的照片,这时我一刷朋友圈又看到另一个姑娘也在发同一张照片,我想,哦,他们俩都去了同一个地方啊?压根没想到我朋友圈里两个压根不认识的两个人确实是在同一天,同一班机一起去了泰国。我把截图给咪呢看的时候,咪呢直接打电话给我了,语气很冲:我早就知道他有别的女人了,没想到会被你先发现。

我握着电话傻愣在那里,暗暗反省自己——嗯——我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

这些分组可见当然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发工作状态的时候不会搔扰到朋友,不好的是,当你刻意屏蔽最重要的人的时候,却忽略了她的朋友,那么屏了等于没屏,还得把该藏的事放大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你人品有问题一样,一脚踏两船或几船哦,这功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啊。

有些男生很聪明,把自己的朋友圈经营得很干净,绝对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状态,说说看过的高逼格电影,写几句十分有力的诗句,转发正能量的文案,放几首小清新的音乐,很干净,很纯,三观很正的样子,完全符全少女的所有幻想。

他们很聪明,知道发多错多,知道发生活状态会引起朋友共鸣,有共鸣自然就有留言与点赞了,这样女孩子就知道与他有几个共同好友了,他深深地知道这样不好,所以把自己弄得一副此身只许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来的模样,配上一条略显单身狗,又对恋爱十分向往的个性签名,让女生瞬间对他产生好感,甚至认为:嗯,我理想的白马王子就应该是这个样子。(PS:你男朋友或老公是这样的话,那你得注意了,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哦。)

因为接触下来你会发现完全是自己的幻想把他捧得不吃人间烟火了,他们只不过是在朋友圈塑造出女孩子喜欢的那种靠谱男生的样子,狠狠套路了你们一番,装出来的毕竟不是真的,当你发现原来他是那样的人之后,你再去打听他这个人是怎么样的时候已经晚了,他只不过是一个藏在朋友圈里比较深的聪明渣男而已。

尤其那些从不发女朋友、老婆照片的男生,乍一看感觉他是万年单身狗,其实吧,他就是万年套路男,不是他的女朋友丑,是真的还想套多几个女朋友罢了。

所以那些略有动态,又装高逼格的男生,不是他们喜欢安静或纯粹属于他的个人生活,是的,每一人田十口人都有权保持沉默,都有权不受打搅地一个人安静地待着,我宁愿相信那些有微信却没发一条朋友圈的人,也不会相信那些刻意营造出某种格式朋友圈的人。

这类人会很小心地不去朋友那点赞,也很少发圈,不过别以为他就不玩朋友圈了,毕竟要证实他是不是不玩朋友圈这件事也很简单,跟他出去玩几天你就会发现真相了,如果他是一个手机不离手,一解锁首先把微信打开的人,你跟我说他不玩朋友圈?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他不玩朋友圈?

很多人逃离城市的喧嚣,向往乡镇的宁静,向往是一回事,可是他毕竟无法排脱在城市遗留下来的习惯,你叫他断了WIFI?那简直是要了他的命好吧?什么都不重要,有时在手机面前命都不重要,你没看见那些上电梯、过马路都低头刷朋友圈的人吗?不是里面有什么魁力让他欲断不断,而是他们已经习惯了,不刷好像浑身不自在一样。我倒认为一个人的自制力很重要,比如偶尔断网可以放下手机不管,而不是千方百计要把断了的网连上,比如吃饭的时候就该好好吃饭对不?不然别人问你刚刚吃了什么还得翻一下手机,看看刚刚吃饭的时候都拍了些什么食物,多丢人啊。

愿你能放下手机,好好看一看眼前人;

愿你把沉默当成一种美德,而不是套路;

愿你珍惜一切际遇,无论是迎面而来的微笑还是不小心加上的一个好友;

愿你记得花的香味,清风的感觉,说话的语气温柔而有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的北京,刚下过雨,刮着风。 周末总是令人期待的,周末也总是孤独与浮躁的。大把的时间握在手里,心里却...
    张长长啊阅读 283评论 0 0
  • 今天听了张卫的《机器灵 砍菜刀》,听着听着真的掉下眼泪,想起自己儿时那段纯真的时光,大哥二哥和爹娘。那时的自己是个...
    安之晴朗阅读 68评论 0 0
  • 今天第一次感受了一下上海的早高峰。 从我向地铁站走时,已经看到大批的上班族行色匆匆地走向地铁。刚一上楼,正好一趟车...
    他不吃番茄阅读 282评论 0 1
  • 久违了很久的咖啡冥想。 刚结束了一段为期五天的恋爱,开头美好结尾困惑。对方是本来开头都很好很合适,很oj的人,他的...
    废迪迪阅读 171评论 0 0
  • 未见风疾 缘何残红满地 若无伤怀 谁解黛玉葬花意 昨日枝头喧闹 惹蜂恋蝶绕 今朝身无所系 凌乱香销 一缕芳魂何处找...
    Miss脑子不够用阅读 26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