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忘了什么

现在是晚上8点,开车到家半个小时,绝对来得及了,我很自信。

韩茹说她要11点才能到家,呵呵,9点半肯定就到了,我才不信她说11点就11点。副驾驶上放着玫瑰花,后备箱里有一颗大榴莲,差不多了。我说我要开会开到11点,现在回去算是给她个惊喜了。

虽然昨天已经全部收拾好了,我还是要早点回去再检查一遍才放心。她可是韩茹啊,不能掉以轻心。车开到楼下,正好8点半,抬头一看,家里灯亮着。咯噔!居然这么早?头皮突然有点发麻,每次都这样,没出息!左手捧玫瑰,右手拎着榴莲上楼了,心里还说一句:老子怕你哦。

拿钥匙开了门,家里没人。打开鞋柜,也没看到韩茹的鞋子,难道我早上走的时候忘记关灯了?不会是韩茹又跟我玩什么把戏吧?我去厨房,卧室,书房,卫生间看了,都没有,连大衣柜都打开看了,看样子我真的忘记关灯了。还好还好,给我松口气,可以再检查一下。想我连灯都能忘记关,不知道还有什么是忘记的呢。太大意了。

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来,先是卧室,窗帘是拉开的,床上的被子没有叠,我从来都不会叠的,我睡的那个枕头,有明显睡的痕迹,韩茹的没有。我睡的那边,床单有点皱起来,韩茹那边没有。韩茹那边的床头柜有她一直看的书,韩茹的梳妆台,上面还是她走的时候的样子。打开电视,是我爱看的钓鱼频道。卧室看起来一切正常。

再是书房,书房其实没人来过,怕啥?还是不放心,再看一眼吧。看了也还是那样,跟以前么有任何区别,可能落了点灰尘。

接下来就是厨房了。冰箱里放着昨天买的鲜奶,鸡蛋比她走的时候少了几个,啤酒也少了2罐,都正常。碗柜里的碗也没人动过,不怕。一切都正常。

重点是卫生间啊,再检查一遍!洗手台很干净,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对的位置。看看镜子里的自己,刚刮的胡子,很精神。马桶盖是掀起来的,垃圾桶里的垃圾不多。地漏很干净,没有异物,一根长头发都没有!其它该检查的我昨天都弄好了。万无一失!

我想她差不多要回来了,不如吓吓她,把灯关了,等她开门从后面,吓她一下。我把灯关了,坐沙发上玩手机,手机里自然什么都没有了,绝对是一台清白的手机。我坐在沙发上一直等,等到我睡醒了,韩茹还没有回来。已经过了12点了。

我连忙打电话给她,通的。韩茹在那边好像被吵醒一样!她在睡觉!在哪里睡的?

“你在哪里啊?怎么飞机晚点了吗?”

“我在我妈家,在等你电话。”

明明在睡觉!

“为什么不回来啊?我等你等到现在。”

“你说为什么?我已经回去过了,你不在家,而且我发现了家里有些变化,不想再回去了。”

变化?我下意识看了看四周。

“变化?哪里有变化?你不要吓唬我,到底怎么回事啊?”

“你心里有数!”

我特么没数!

“我不知道,你明说啊,怎么啦到底!”

“要我说吗?”

“当然!到底怎么回事!”

“家里有女人来过!你也在外面过夜过!”

我大脑一片空白!彻底懵了,到底哪里被她看出来的?我怕她诈我!

“你开什么玩笑!每天晚上都在家跟你视频,哪有什么女人!我什么时候不在家了?什么时候带女人回来了?”

“真是蠢,你以为我无聊到要诈你吗?”

“你说!”

“跟我视频的时候,可以叫女人躲开。而出去过夜都是在跟我视频之后,这一点都没有技术含量啊!”

确实,这个确实不能当证据。我有点心虚了,难道真是我忘记了什么?被她发现了?

“你不要乱说,我根本没有,你快点回来,不要闹了!”

“你心里知道,我到底有没有胡说!我还知道,你在外面过夜的时间多,把女人带回来的时间少。”

我要开始出冷汗了,这怎么知道的?

“我去接你,你不要乱说了!”

“还垂死挣扎啊?”

我能不挣扎吗?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没有韩茹我不行。

“有什么话当面说!”

“不要说了,我就告诉你,你不要以为你能把家里的痕迹都清理干净!”

所以我他妈的到底哪里没清理干净,我地板拖了,床上整了,客厅的角角落落的弄干净了,连水电煤一个星期该用多少我都算好了,用到了那个量。难不成她在家里装了监控了?装在毛绒玩具里了还是装在吊灯里了?

“你不要以为,我会在家里装监控,我只看了家里的两样东西,就知道了!”

真他妈神了!我到底忘记整理什么东西了!那个女人来的是时候,我都说了,不要碰任何东西,什么化妆品,香水,韩茹的衣服,什么都没让她碰!她也什么都没有留下,我也确定现在家里跟韩茹出差前,外表看上去,闻起来,摸起来,没有任何区别!

“你少骗我了,韩茹,你想离婚就直说,不要搞这些有的没的!我知道你看不上我了!”

“赵志帆,你是不是特别想知道,我到底从哪两样东西看出来的啊?”

“随便你怎么说!反正我没有!”

“你想知道吗?”

这个女人心是什么做的,发现老公出轨了还这么淡定!

“你说吧,我倒要看看你说出什么花来!”

“怎么样,承认啦?”

“你韩茹说有的事,我能说没有吗?说了有用吗?”

“我其实7点半就到家了,倒不是想突击检查什么,就是想给你个惊喜。我还给你带了礼物,你打开衣柜中间抽屉就看到了。我到家,家里一切正常,我也没有怀疑过你什么,也没有想要检查家里的角角落落。我觉得累了,就去洗手间想洗把脸,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果然洗手间我没清理干净呗!到底是哪里忘了清理呢!

“我的洗面奶,放在里面,你的在外面。”

“不是一直这么放吗?我的瓶子大,你的小,我的放外面不容易倒!”

“对啊,没错啊,问题不在这里!问题是,我的洗面奶只要几天不用,靠外面的就要变硬,要多挤出来一点,才不硬,才可以用。而我打开洗面奶,就是可以用的,没有发硬的部分。”

我想打人!

“你就凭这个洗面奶就断定我带人回来了?不会是我用的吗?”

“你的在外面,瓶子比我大,怎么会拿错?”

谁他妈能想到!一定是前天晚上,叫她不碰化妆品了!洗面奶不是化妆品吗!不想说话!

“还有一样东西是什么?”

“承认了吧,带女人回来过夜了。我一直觉得,虽然你家世不怎么样,但是也算努力,对我也算好,我脾气不好,你也能忍我。没想到你能做这样的事,是我太过自信了吧。”

“还有一样东西是什么?”

“你怎么那么关心另一样东西啊?你不想知道我心里怎么想的吗?不想知道我伤心不伤心,难过不难过吗?”

我看你洋洋得意,觉得自己聪明的不得了,福尔摩斯!

“对不起,韩茹,是我的错!你不要伤心了。”

所以另一件东西到底是什么?

“呵呵,假惺惺!”

所以说,我怎么说都不对。另一件东西到底是什么!

“你现在承认你出轨了吗?在外面过夜,还把女人带回家?”

“我不承认有用吗?你不是有证据吗!另一个到底是什么?”

“牙膏。我出差一个星期,牙膏几乎没少过。”

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晚上8点,韩峰和辛茹又因琐事争吵,辛茹一怒之下摔门而走。 虽然这是辛茹第一次因为两人争吵而出走,但起初韩峰并没...
    kennethz阅读 501评论 0 0
  • 他离家时,对妻子说,他出去一定能挣很多钱。妻子点点头,她虽没有他那么乐观,但心里还是充满了希望,希望她老公真能发财...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170评论 0 0
  •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姓名:陆小燕 期数:六项精进234期学员 组号:利他三组 [日精进打卡第242天] [...
    牛妈牛妈阅读 147评论 0 1
  • 天空刚下过一场雨,它来得迅,跑得也快。 我抬起头仰望着窗外,看着万里之外的白云慵懒地手拉手飘过,乌云也不落后,就在...
    troublekid阅读 1,014评论 0 0
  • 初次听到这首歌,好像是我的真实写照,于是有空闲的时候,我总会听上一遍,幻想这那个人正在来与我相遇的路上。 ...
    念旧如旧呀阅读 3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