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唱反调——快来看看谁赢了!

我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

妈妈说我是个大孩子了,应该怎样怎样了,可是我觉得我还小;

妈妈说我还小,还不能这样那样,可是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

妈妈说我爱和她唱反调,可是我觉得我很有道理啊。

我没唱反调啊

我已经和妈妈分床睡一周了,我在自己的房间,其实有点害怕,但是妈妈告诉我要勇敢,好吧,反正半夜醒了我会喊她陪我一会。今晚睡觉前她告诉我,晚上睡醒不许再喊她了,折腾得她脸上都起痘痘了——哼,她又赖我——明明是她自己要吃辣的东西。

她脸上就长了一个小痘痘,其实是那天晚上熬夜在电脑上噼里啪啦打字才长的。

那天晚上,据说她写了一篇关于不陪我写作业的文章,哎,别人的妈妈都陪着孩子写作业,她怎么这样,如果你还没看过,就猛按下面一堆字母好了www.jianshu.com/p/3ea522b50d6b


她在这里写了好几件我的事情,她总是这样,不经过我同意,我觉得有点郁闷了,再加上这些天都没和妈妈抱抱睡觉,心情就很不好。

心情不好,就真的爱和妈妈唱反调了:

每天中午放学后,其实我只想吃饭,然后画画,可是妈妈偏让我中午读完英语和国学才能画画。她在文章里写我每天都很愉快地完成任务,哼,今天我想跟她唱反调!

没想到,那天(对,就是妈妈写文章的第二天中午)要读的书真的有点难,里面有个词是Party,我总是读成Happy,其实每次英语读不好我都很沮丧,一沮丧就忍不住流眼泪,我不想流眼泪,可是眼泪又不听我的话,我一哭妈妈也会生气(她最讨厌我哭了),她越生气,我的眼泪就越忍不住,偏偏又想起妈妈好几天没抱着我睡觉了,我就更伤心了,哭得停不下来。

我偷偷看看妈妈,真的她又生气了,可是她没说什么,而是提出来要和我一起看新买的书,好吧,我知道她要转移我的注意力,看就看呗,我真得很喜欢这本书……

看完了,心情好点了,妈妈却说:心情好了吧,读英语吧。

真是的,我还想再翻一遍这本书呢,又让我读,好吧,读吧,要不然又得说我,可是,一到party,我就读成happy,结果呢,眼泪又没忍住……糟糕,这下妈妈真的得发火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知道妈妈没有必须要求我把英语读好,她生气是因为我哭。

能怎么办呢,反正都哭了,哭个痛快好了。我哭,她没理我,自己在那玩手机,可是我明明看她头顶有好多小火苗,都快着火了,她不会揍我吧?

我就是这样的

下午上课时间到了,妈妈帮我擦了擦眼泪,在我衣服口袋里放了两张纸巾,还在纸巾上用手指画了一个爱心的形状,哼,真幼稚!

不过下午的时候,我还是偷偷摸了摸那张纸巾,上面好像真有妈妈的爱心啊。

放学妈妈来接我,她会不会给我讲一堆道理呢?会不会让我承认错误呢?会不会让我保证以后不哭了呢?

我们排队走到学校门口,我一眼就看到妈妈了,她竟然在冲我笑,之后牵着我的手,带我去买了一个我最爱吃的甜甜圈,好奇怪,她没有提中午的事情!嗯,心情好点了,这可能是她学的正面管教的方法吧?(不过后来到英语班她竟然跟英语老师说我中午哭了,我感觉妈妈给我的爱心变小了一点,我又有点不开心了。)


算了,看她给我买甜甜圈的份上,我就不生气了,不跟她唱反调了。晚上我也顺利把英文都读完了。可是心里好像有一个小怪兽,跑来跑去,让我还是有点不开心。

不开心的结果很严重,周六钢琴课,我又哭了。这下糟了,回家会不会挨揍啊,希望今天是爸爸来接我,然后让爸爸给我求求情,我真的是不小心哭的,肯定是心里的小怪兽把我的眼泪挤出来的,讨厌的小怪兽!

下课了,竟然是妈妈来接我,糟了,我知道钢琴老师都不用告状,妈妈就能看出来我哭了,因为我眼圈都红了。我心里好紧张,我不记得后来妈妈和老师说了什么,我就稀里糊涂和妈妈离开了。


终于回家了,我想我还是主动承认错误吧——

紧张的我:妈妈,你别生气,我今天又哭了,可是我没忍住。

妈妈:哦,我知道你哭了,能告诉妈妈为什么吗?

稍微放松的我:今天学的太难了,我没弹会,眼泪自己就出来了。

妈妈:哦,妈妈小时候也忍不住眼泪,后来我自己想了很多办法,你能不能也想一些办法,尽量不哭呢?

突然想抱抱妈妈的我:妈妈,你小时候也爱哭啊……好吧,我想想办法,可是万一办法不管用怎么办啊?

妈妈:那就继续想办法,或者找爸爸妈妈帮帮忙。妈妈喜欢看到你笑,笑多好看啊,你一哭,老难看啦!

抱着妈妈的我:好吧,妈妈,妈妈我爱你,你爱我吗?

妈妈:当然啦,妈妈永远爱你。


妈妈没揍我,也没批评我,她跟我一起想办法,还紧紧抱了我,我好开心,周日的钢琴课,我把昨天的事情都忘了,钢琴课上得可开心了,回家弹琴给妈妈听,妈妈说真好听啊(其实妈妈根本听不懂,哈哈)

对了,妈妈在国学馆开亲子读书会,还邀请我给她当小助手了呢,我帮她分书,帮她照顾小朋友,还给他们拍了好多照片,把我累得都困了,可是我还是好开心,真想一直这样啊!


对了,我记得是要跟妈妈唱反调的,怎么还给她当助手了呢?好奇怪!

嗯,一定是她用了什么正面管教的魔法吧,谁知道呢。

我还是小孩,下次我不高兴,我还要跟她唱反调,看她怎么办!


小朋友是不是都会犯错啊,怎么才能让爸爸妈妈不生气呢,怎么才能不挨揍呢,要不让你们的爸爸妈妈学学正面管教吧,嘻嘻~

谁想要我妈妈的微信,给我留言,我就告诉你~

对了,她就是别人说的那个果果妈,没错!

学了正面管教,妈妈少生气,孩子不挨揍!

真的,不信你们试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文】虽然迟延,还要等候。(哈二3) 忍耐不是置之不理! 【回应:很多人都会觉得忍耐就是不知声,等事情慢慢的过去...
    斐斐feifei阅读 405评论 0 0
  • 天赣同学(非遗传承人)应邀参加泉州第三届海丝文化节开幕式典礼,同学情深,一起小聚。(于海丝文化节前一个晚上)
    汪速清阅读 525评论 0 0
  • 昨天断食第一天:中午12点一杯咖啡,晚上一罐安慕希➕半个桃 下午有一点饿,可以忍受,因为吃了小粉,去了两次厕所,只...
    我们都在归途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