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体验分享

给大家分享一下卖私家车的经历。

1、卖车原因:

本人有一辆开了快7年的2013款1.4T朗逸。家里有两个娃,平时后排放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带两个娃出行妈妈就坐中间。那是相当的挤啊,朗逸后排座椅中间还有比iphone还高一些的分腿神器。这种乘车体验可想而知,确实是不忍心让两个孩子的妈妈长期坐中间。准备换一辆大点的车车。

2、联系二手车平台:

我下载的瓜子app,选卖车,评估,然后马上就有瓜子的人打电话来预约检车。如果上门检车,要收100左右的费用(但是如果成交瓜子就会退还);也可以选择到附近指定地点检车。我一开始没打算要卖,所以就开到附近的瓜子检车点去检查的。

到了检查点,发现没有瓜子的门店,检车的工作人员,让我把车直接停在路边上,然后等了一会真正检车的师傅就来了。当时给我的感觉是,有点不正规。于是,检车之前我要求看他们的工作证件。验了证件,发现确实是瓜子的才让开始检车。

瓜子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我的车检查没问题,他们就直接出个价收走。我心想这还挺方便的。他说前提是要符合瓜子的收车条件。

检车的过程,我就站在旁边看,到底是怎么检的,能不能看出个123来。先是用漆膜仪全车检查了一遍。然后就打开引擎盖到处看。接着又趴在地上看了底盘。接着是到车内检查内饰、中控、灯光和车载电子等。还用了OBD上去读数据,然后瓜子好像有个后台app,可以查询车辆的出险情况,就是什么时候出过险都能查到。

差不多检了20多分钟,检车师傅说我车右边C柱有钣金。我回忆了一下,确实好像有过,我老婆开始在商场地下停车场转90度弯的时候遭的,但只是擦破了点皮。然后师傅说,ABC柱有钣金就不符合保卖车的要求,瓜子不直接收车,可以上车速拍帮我卖。最后师傅给了个评估价4万(当时感觉好低,新车裸车都15万啊)。

关键的来了,检车师傅说,只要在瓜子检了车,就必须上架去卖。问我准备挂多少的价,我说4万不卖,至少5万多。然后他就帮我随便挂了个5.2万。就这样,我的车就上到名叫“车速拍”的网站上了。我加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可以在上面直接修改卖车价格,也可选择下架(这一点还是比较方便)。

然后,检车结束。

3、开始拍卖

回来后,我马上到车速拍的网站上查看,果然找到了我的车。所有的检查项结果都已经反应在这个网站上了。检查详情基本上符合当时检车师傅的检查结果。

没过多久,就有人出价了,4.8万、5万、5.1万,但一直没人出到5.2万。

第二天,瓜子销售打电话说,有人想看车,如果合适就直接买,问我愿意卖否。我和老婆商量 了一下,觉得价格适合就卖吧。于是就约好了看车时间和地点。

4、买家看车

到了约定的时候,瓜子的工作人员,带着买家来了。我把车开到路边,买家上车简单的看了一下,觉得可以。就开始谈价格。

关键来了,说实话,如果不是经常做生意或者主持商务活动,谈价格是卖家的弱项。最好是设定一个心里预期价格,少了这个价坚决不卖,这样才能卖出你想要的价格。当然如何确定这个心理预期价格,就比较重要了,太高了没有买,太低了自己亏。我的经验是,把车开到4s店去检测评估一下,一般都会给一个大概的价格。然后,在4s店评估的基本上,加上置换补贴的价格,再乘以15%-30%的溢价(4s店也不是什么好鸟)。

最终价格谈好,现场马上签合同。签之前先确保,车子的绿本本(机动车登记证书)在手上,没有贷款和抵押,没有交通违章。

关键的来了,合同上要写明交易价格,界定车辆违法违章的精确时间点(瓜子的合同上是精确到小时),然后如果是订金交易,一定要让买家交车价17%的订金。要不然,如果卖家违约,瓜子的合同上是要卖家赔车价的17%。所以最好大家都承担一样的风险,免得中间出幺蛾子。

除了纸质合同,还要签一个电子合同,电子合同的条款要详情得多,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在签合同之前仔细看一遍。

另外瓜子方面还需要提供的材料:

保险单(商业、交强险)、购车发票、购置发票、行驶证。

注意哦,这次材料瓜子都是要把原件带走的哦。为了以后办事方便和交易安全保险,最好在把材料交出去之前,都做好备份。复印、拍照,万一扯皮到时候你手上还有材料。



5、车辆过户!!!很重要哦

我相信大多数卖车车主,都是希望继续使用之前的车牌的。特别是在一些限牌的城市。车主都是要保牌的,这一点尤其!非常非常!重要!!

在交易过程中,我给瓜子的工作人员说了,要尽快过户,我要买新车继续使用原来的车牌。对于限牌城市的车主,我建议,最好是在纸质合同上约定好准确的过户时间,如果过户时间超出,交易取消之类的(具体最好咨询懂法律的朋友),因为我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有不少瓜子卖车车主,因为迟迟不过户,新车一下没有车牌用,跟瓜子扯皮打官司的都有。

我收到卖车全款后,马上就去订新车了,这中间,我一直不停的催瓜子的工作人员,快点过户。还好,基本上是按照约定时间过户的,因为我卖的车,确实是没什么问题。我的新车也顺利使用了原来的牌照。

换个车牌有多麻烦,我简单的列举一下:小区停车场要去修改车牌、工作单位停车场要修改车牌、如果是有特别通行证之类的需要重新办理,估计还有其他的,反正挺麻烦。

到这里交易就顺利完成了。


6、关于置换补贴

简单分享一下,很多车主换车的时候,纠结是在4s店卖车,还是卖给瓜子。根据我的经验,我建议卖瓜子。原因是什么呢?4s店虽然号称有几千甚至上万的购车置换补贴,但是4s店给旧车的评估价加上置换补贴,一般都远低于瓜子的最终卖价。4s店其实是两头吃,一是压你旧车的卖价,二是少你新车的优惠,置换补贴只不过是他们销售的一个工具,也是算在新车优惠里面的。

关键的来了,谈新车的时候,最好是一开始不要说有旧车要置换(要不然,4s店销售直接 就套路你,把本来要给的优惠算成置换补贴了,要知道置换补贴可是厂家给车主的,他拿来当成新车优惠价给你就亏了,本来新车还可以享受更大的优惠的)。把新车价格和送的东西都谈好之后(感觉已经压到最低价了),再提出要旧车置换,这个时候才是货真价实的置换。要是4s店给的价格+置换补贴,还是不如瓜子的卖价,果断上瓜子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沐沐 导图|沐沐 插图|网络 【淘车】 定位于大交易平台,面向C(消费者)端用户,目标要成为汽车业的“京东”...
    沐沐的时间阅读 1,042评论 1 3
  • 姓名:聂兆泉 公司: 济南德信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
    聂兆泉阅读 58评论 0 0
  • 最近有一次给朋友家小孩写点东西,必须是手写,我晕!提笔忘字,书写也很乱!看来必须要练练字了!要不咋好意思要求...
    Givemeone阅读 127评论 0 0
  • ◆善良与邪恶 善良,百度百科的解释是“和善,心地好。” 善良的人在与人交往的时候总是本着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心态,心地...
    凡晓微阅读 508评论 0 0
  • 在武志红看来,王阳明是非经典的中国圣人。因为经典的中国圣人,很容易看上去像是只有善行,至少常常是被我们刻画成...
    临江寒阅读 3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