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用尽全力的好好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Kimi的离开,一些人被莫名其妙的进行了网络暴力,比如没有及时发微博……纵然是毫无交集的陌生

人,也会因生命的凋零而难过好久。每个人表达难过的方式会不同,无论他以哪一种方式,都不能再回头。而我们的好奇心远远没有死者的隐私重要。这一刻所有留言网络暴力都应该停止了。

< 1 >

今天是Kimi乔任梁的追思会,乔爸爸说“我们不怪你,我们永远爱你”的时候,戳中很多人的泪点。突然觉得我们都应该用尽全力的好好活着。

我承认一直以来自己是那种三分钟热度的那种人,最近忙着领证,忙着婚礼,难得的是比平时多了很多思考的时间。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是不是我们必须得办婚礼?

先不要急着回答,我来告诉你,我们忙着领证,忙着办婚礼期间体会到了什么?

< 2 >

觉得生活还是需要一个仪式感的,婚礼也是一个仪式,从一个人到两个人,从一家人到两家人,从一个家族到两个家族...从恋爱到婚姻的升华,是神圣而庄重的,这个过程我想是幸福的吧。

可能如果没有这场婚礼,我也许无法相信那个曾经的自己会如明星般闪耀夺目。

如果没有这场婚礼,我也许永远无法看到张先生为了迎娶我而受的“九九八十一难”:

如果没有这场婚礼,我也许无法看到父母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

如果没有这场婚礼我也许永远聚不齐曾经青春岁月中那群陪我一起疯笑打闹的人。无法听到闺蜜对我想说的悄悄话,无法体会到父亲把我亲手交给张先生的五味杂陈。

的确生活需要仪式感。那么就需要钱来营造仪式感。需要钱,那就得我们用尽全力的好好活着。钱是个很敏感的话题。最近参加了一个活动《长投21天训练营》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理财课程。意识到钱的重要,理财的重要性。

可能是因为我快嫁人的缘故,妈妈总会提起儿时家中是如何努力维持生活的。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当自己在外工作面对生活的种种的时候,才觉得我年少时每挥霍的一块钱都是我爸妈用汗水换回来的。

现在的父母在他们那个年代,很多人活一辈子就是为了儿女,我似乎很少因为钱的问题而放弃过什么重要的东西,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虽不富裕但衣食无忧的状态,导致我一直觉得金钱的多少对我造不成什么威胁。

< 3 >

最近在家里一直剁手,整天买买买。看着买来的东西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努力挣钱,要给我最爱的人买买买。看着自己爱的人穿上自己买的,顿时有一种想一直包养他的感觉,哈哈哈……

其实我也不是个特别能给自己花钱的剁手党,不知道在哪里看来的文章,上面有一句话“我努力赚钱的意义就是想让我妈在买衣服的时候不用在乎价格”,我想很多人努力赚钱也是因为这个吧,想让妈妈买菜买水果不用关心今天哪里涨了多少钱,去旅游不用挑选便宜的打折机票,谈不上一掷千金的土豪范儿,但至少能让我妈过上爱买啥买啥不用担心价格的生活。

遇到张先生的时候,在我们最穷的时候,他也舍得花260块钱(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真的很贵)给我买一件昂贵的牛仔裤。现在我每次买东西的时候,他总会跟我说:“买买买,爷赚钱就是为了给你花的”。

我也想等自己有了孩子以后,想给孩子最好的一切。

< 4>

我身边有个朋友,郝美(名字也很酷啊!)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高级公关经理,身高180,什么工作狂、女汉子、毒舌、专业,性感,高智商,高情商,这些都是她的标签。前段时间,谈了个男朋友,结果男的劈腿了。之后她把证据扔男的身上之后,甩了男的一巴掌,提着箱子走了。之后无处可去就来我家了,她说她要去旅游,就订了一张去马尔代夫的机票提着箱子说走就走了……朋友圈里都是吃吃喝喝的日常,最近问我看上一个海边别墅要不要买下来度假来住。真的完全看不出她是一个刚失恋的女孩?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想得开?”她说“就是不想让自己太廉价,我得努力的活着,关键还是有钱吧。我们 值得拥有更好的一切——柔软舒适的床垫、剪裁良好的衣服、质地上乘的包包、周游世界的旅行、有大阳台和小飘窗的房子——以及一整个金光闪闪的人生。

你有能力去抵达他们,就像你有能力抵达更好的学校、更高的职位与更丰厚的年薪。要让你自己配得上更好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