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福朋友圈丨他把《深夜食堂》引到中国,现在又在筹备这部电影

每周1个吃货,构建史上最文艺的卷福朋友圈。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著名出版人——陈垦,Kevin。

陈垦:Kevin,著名媒体人丨出版人,日本《深夜食堂》中国引进人、电影编剧。

(以下卷福=J,陈垦,Kevin=K)

J: Kevin好~ ~ 最近在忙什么呢?

K:这话很容易打晕人。

每天也不知道忙什么,时间就过去了。思考一些可能的转变,了解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寻找有趣的人和内容,这些就填满了时间。


J: 你是做出版的,你对“文艺”这个词怎么看?

K:文艺这个词,回到它的本意上就是指文化艺术,是个好词。

记得十几年前,喝杯咖啡也被叫做小资,现在咖啡不过是日常必需品的一种。所以多习惯就好了,少见才多怪。现在真文艺不够强,假文艺多,但这是国家大事儿,我们管不了,只能怎么舒服怎么来。

多一点求知和尝试,别去管评论,这样比较好。


J:几年前你引进了一个非常火的系列,叫做《深夜食堂》,能说说当时是在什么机缘下想做这套书的吗?

K:能够努力争取到这套好书在中国出版的授权,是很幸运的。

之所以引进这套充满温暖的漫画,首先是我本人就是个天天在外面吃餐厅、泡酒吧的单身汉,城市里最惦记的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吃喝聚会的时光。加上电视剧又非常打动人,所以就引进了。


J:《深夜食堂》走红是你预料之中的吗?

K:应该说是预料中的。

我知道中国的各个城市里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过着接近的生活,有着同样的悲欢体验,深夜一起宵夜的都是好基友。而且中国的美食更多,种类更庞大,热爱美食的人太多了,都会是好读者。

除了和日本同步持续更新出版这个系列的图书,目前我们还和影视公司合作,还准备把深夜食堂中国版电影筹备起来。

▲Kevin引进的《深夜食堂》


J: 你以后还有什么类似的项目?

K:这两年我们开始持续推出传统手工艺和生活美学类的图书,反响很好。

《一日一花》、《匠人》、《一日一果》和《京都手艺人》等都很受读者喜欢。因此很有可能我们会做成一个很美的图书产品线。

▲Kevin推荐的《一日一果》。


J:平时除了工作,会怎样消遣时间?

K:工作和生活已经纠缠不清了。

运气好的时候,喝茶喝酒也是工作,运气不好的时候,根本找不到时间这玩意儿。

喜欢和朋友们一起聊天吃饭喝威士忌,想去旅行,和喜欢的女生去京都,看很多书很多电影。但时间都太碎片化了,时间消遣我更多一点。


J: 有一直想见却没见到的人吗?

K:有,但不想告诉你。


J:...为什么想见?

K:想见就是喜欢啊,还需要问自己为什么吗?


J:那见到Ta最想做什么?

K:你猜。


J:...最后一个问题,用一句话形容自己吧。

K:停不下来,继续折腾吧。

▲Kevin的帅照。
▲Kevin推荐“卷福”


每周一个吃货,构建史上最文艺的卷福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下午,顶着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我幸运地在公映之前看到了《深夜食堂2》这部呼声甚高的电影。 之前《深夜食堂2》在上...
    阿芫小姐的一小场梦阅读 381评论 4 4
  • 今天在银行办挂失,迎新第一天,已经有几个马大哈把学校发的银行卡弄丢了。我等了四年,终于也丢了卡,小心翼翼地排在四个...
    陈良的存稿阅读 253评论 0 2
  • 看着这次来的二百多名年轻人,我在心中默默叹气,文物修复师要的可不是这种明艳而张扬的眼神,这是个注定一辈子默默...
    繁星Pursang阅读 193评论 0 0
  • 一直觉得自己是这大千世界里最平凡的一个。 家庭普通,长相普通,性格普通,没有特长,单身多年,居住在一个普通的城...
    巾容阅读 382评论 0 0
  • 今天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下午放假,不上班 然后,我就去爬天梯去了 本来是有同伴一起去的,后来,叫他们的时候,一个去...
    007王小草阅读 4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