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这些没人追的女孩

“周杉杉,从小到大我什么都能让给你。但是他,是我未来的丈夫,我是绝不会让的。”周彩彩站在广场地雕太极鱼图的白鱼眼珠上,手中握着一柄短刀,风吹衣摆猎猎作响,其面如珠,明艳动人。

站在她对面的周杉杉听闻此话,自是不依,“他?哪个他?谁的他?周彩彩你好不知羞,周家与江家的婚约又没规定要嫁哪个女儿,说不定日后你要叫阿问一声妹夫。”她一身鹅黄色裙装,美目流转,声如莺啼,叫人骨软髓干。

两姐妹为了个男人在场中表演反目成仇,乌压压的人群围成一圈看热闹。

崔杼混在人群中,低头小声问:“周彩彩温柔,周杉杉娇俏。肆意,如果是你的话,你选谁?”

站在他后方的肆意正努力踮脚向前看,“我选彩彩,她更好看。”

“双胞胎长得不是一样吗?”

“直男没有审美。”

“你这是性别歧视。”

肆意抓住崔杼的胳膊保持平衡,奋力向上蹦,奈何身高实在不达标,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一片人头。

肆意对外宣称的官方身高是一米六,实际裸测大概一米五九。

与她相反,崔杼净身高足有一米八六,站在人群中像是戳着根电线杆。

“我好像看到白色了,她们俩谁穿的白色衣服?”肆意气喘吁吁地问。

崔杼用手挡住嘴,压低声音道:“两个人都没穿,是江问来了。”

肆意立刻低头,一副乖巧的样子站着。

围着小广场的几百人顷刻间鸦雀无声。

江问一袭白衣,御剑而来,面如坚冰,目似寒星。待离地三尺之遥,如大鹏一跃而下,他脚下的宝剑调转方向,剑尖朝下掉落,没入太极鱼石雕半米有余。

一人一剑,将周彩彩和周杉杉恰好隔开。

“江郎!”

“阿问!”

两姐妹同时唤道。

江问先对周杉杉施了一礼,“周姑娘。”又转身对周彩彩道:“彩彩,到我身边来。”

熟亲熟远,一目了然。

周彩彩一瞬间变得柔软似水,将短刀收起,到江问身边站好,“江郎怎么来了,些许小事,很不必劳烦你的。”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怎么称得上是劳烦。”江问牵住了周彩彩的手,“何况此事因我而起,总该由我了结。”

与心上人十指相扣,周彩彩俏脸绯红,心跳如鼓,没再说话。

两人伉俪情深地站着,就比天底下最锋利的武器还要伤人。周杉杉脸色一白,不可置信道:“阿问,你、你……怎么会这样?你明明是喜欢我的,你明明待我那样好!”

“我待你好,是因为你是彩彩的妹妹,并不是对你有非分之想。”

“不可能……”

“今日话已说清,若是日后你再胡言乱语惹彩彩不高兴,别怪我不留情面。”江问冷声道。

这才是他的本来面目,除了面对放在心上的女孩,其他时间都是万年冰霜的模样。

江问手一挥,插在地上的宝剑悬空而起,拆解成几句咒文,又幻化成一只白鹤。江问牵着周彩彩,乘鹤而去。

周杉杉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

待男女主角身影远去,人群中才传来纷乱的议论声:

“居然已经可以幻化实物,江问的咒术似乎又有所精进了!”

“好羡慕周彩彩,上辈子积了什么德,才会嫁给江问?”

“还没嫁呢,我还有机会!”

“呸,你想得美。”

“他那一招也太帅了吧!哪个老师会,我也想学。”

“对千万人冰冷,只对你一人温柔,好苏啊!”

……

人群渐渐散开,崔杼若有所思道:“你们女生是不是对‘冷酷少爷爱上我’都特别有感觉?”一边说还一边凹了几个自认为很酷的造型。

肆意用关怀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你当前在排行榜上排名第几?”

崔杼:“九千六百二十一。”

肆意:“江问排第一。”

肆意:“咱们学校,排名跟生活补贴挂钩。五千以内,温饱水平;两千以内,小富水平;五百以内,大富水平;一百以内,简称豪无人性。而江问,常年前五。”

肆意:“姑娘们喜欢的是‘冷酷少爷爱上我’,不是‘冷酷乞丐缠上我’,懂?”

被戳到软肋的崔杼仇恨地看着肆意,“你知道你为什么还没有男朋友吗?”

肆意:“因为我长得一般排名差还毒舌?”

崔杼:“你赢了。”


两人一路斗嘴到十八号店铺,撩开门帘,一个狭长的房间映入眼帘。

“王老板!”肆意喊道。

一个干瘦的白净书生从里间走出来,在半昏暗的房间里露出一个羞涩的笑容, “今天两位是要卖点什么?”

肆意蹦上收银台,两条小短腿欢快地晃荡着,“今天可是一桩好八卦,孪生姐妹为情郎大打出手,冰雪公子情归何处。够不够劲爆?”

“哦?”书生递过一张画卷,露出了一个和清秀长相不相符的猥琐表情,“我很期待。”

崔杼接过画卷,从背包里掏出一杆笔,开始做画。

这杆笔形似毛笔,金属质地,凑近能闻到一股机油的味道,这是崔杼的祭器。

祭器能够帮助咒师发挥出咒术的最大效力,低阶咒师每一次使用咒术都必须召唤祭器,所以多将祭器随身携带。而高阶咒师则可以以咒化形,轻易不会召唤祭器。

祭器对咒师十分重要,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咒师日后的成长空间。

比如肆意是成长型祭器,本来是一点心火,随着她对世间万物的感受加深,如今已经变为一只蜡烛,战斗力翻了几番。

肆意天资一般,全凭一个稀有的祭器在排名榜压线五千,堪堪生存。时不时还要接济落魄的崔杼,日子过得就很艰难了。

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十八号店铺的老板王生,他外表斯文,内里浪荡。好好的富家子弟不当,却开了一间贩卖八卦的店铺。

崔杼的笔能画出八卦的场景,肆意的光能让场景活动起来。两人合作,就可以将刚刚看到的八卦在画卷上重演一遍。

三人一拍即合,成了长期生意伙伴。

崔杼画罢,肆意将蜡烛握在左手中,右手三指向掌心弯曲,食指中指伸直,将蜡烛溅出的火星送至画卷上。火星落处,如画龙点睛一般,人物活动起来:

“江郎!”

“阿问!”

这是江问刚刚出现的场景。

“太精彩了。”王老板喜笑颜开,突然听到里间铃铛声响,他随意抬手,指间就多了一张信纸,王老板仔细地阅读完,郑重道:“这条八卦,只怕会火。”

“怎么了?”崔杼一边转笔一边问道。

王生:“周家退婚了。”

崔杼怀疑自己听错了,“周家?怎么会是周家?要退婚也该是江家退吧?” 

铃铛声又响,王老板故技重施,面色古怪,“周家家主亲自出面,周彩彩和周杉杉刚刚退学了。”

崔杼调侃道:“学霸的世界我不懂。不过你说的对,此消息一出,今天发生的事情必定引人关注,王老板,我可要狮子大开口了。”

“价钱你随便开。”王老板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心道反正你无论要多少,我明天都是赚。

王老板:“等你们有了钱,也去买几件咒师吉服穿,整天卫衣牛仔裤的,一点都不专业。”

崔杼笑着答应了,转头去看肆意,却见肆意神情恍惚,手中蜡烛的烛火也飘忽不定。

这不对劲,心火是不受环境影响的,怎么会如此不稳?

“肆意!”崔杼喊道。

“嘘,别吵。你看不出来她是要突破了吗?”王老板在崔杼背上狠掐一把。

“啊?”崔杼惊住了。

烛火窜天而起,化作一条火龙,卷着肆意,直入天际。

排行榜上,肆意的名字如同一条小龙,从第四千八百九十九游弋而上,在一众不可置信地目光里,停在了第九的位置上。

打破了由江问创下的最快晋升记录。


肆意额间画着莲花纹饰,身穿月牙儿色咒师吉服,手中提着一盏圆圆的灯笼。如此装扮,本来只有三分的容颜顷刻间变作七分。走在路上,还能听见人群羡慕的议论声音。

崔杼身穿黑色皮衣,与她保持一段距离地走着,不忍直视道:“你这有点骚包啊……”

“你懂什么,女孩子就是要漂漂亮亮的。以前是没钱,现在有钱了,当然要买买买啦!”肆意暗地里念了句咒,咒术加成的作用下,吉服表面银色光芒浮动,流光溢彩。

肆意看了一眼崔杼的打扮,不满道:“我给你买的那件湖蓝色长袍呢?”

崔杼低头看了看自己,“我还是觉得皮衣比较酷。”

“所以说直男没有审美。”

“嘿,这我就不服气了……”

“肆意,郑老师找你。”江问穿着一身月牙色长袍,从竹林深处款款而来。

被打断了话的崔杼小声道:“你们俩好像撞衫了。”

肆意受不了的翻了个白眼,难道不应该是“你们俩好像穿了情侣衫吗?”

肆意个子太矮,崔杼没看到这个白眼,若有所思道:“我们最近遇上他的次数是不是有点多啊?”

肆意毫不留情给了崔杼一个肘击,甜蜜地说:“别胡说……”

崔杼面无表情地咳嗽了两声。

有白马从竹林中嘶鸣而出,江问道:“郑老师办公室较远,我送你一程。”言罢,飞身上马,待坐稳后,向着肆意伸出手,“来!”

肆意矜持地犹豫了一秒,就将手递到江问手心里,借力坐在他身前。

白马潇洒离去。

崔杼看了看两人一马远去的身影,困惑地自言自语:“这是桃花运还是桃花劫啊?”


肆意趴在床上,一边吃零食一边翻看漫画书。窗外突然有炸裂声响,夜空一阵明暗交替。

“这是哪边又打群架了?”

肆意拍拍爪子,扔掉漫画书,趴在窗户边看热闹,正好与江问的墨色眼瞳撞了个正着。人群中间的他,一席红裳,如同烈焰红莲般灼人。

他的身后,无数礼花灿放,照亮夜空。

“下来。”他说。

肆意“诶呦”一声,向后退去,躲开他的视线。犹豫片刻,一咬牙一跺脚,抓了件斗篷下楼。

刚出宿舍门口,就听见围观群众的吸气声。虽然大家迫于江问淫威不敢明面上八卦,但用丰富的面部表情和扭曲的眼神表达出了自己心中所想:

“女主角出现了!”

“居然也是红色斗篷?四舍五入就是成了个亲我的天!”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只要好好学习,男朋友学校会发的!”

“我就想知道在哪发,其实我自己去领也行。”

……

呵呵,群众戏真多。

肆意用吐槽掩饰着自己的紧张,摩西分海一样穿过人群,来到江问面前。

两人对面而站,正逢最后一朵礼花升空,在夜空中形成一副男女依偎的画面,画面中的男女穿着与他们两个此时的衣着一模一样。

这应该是刚刚才幻化出来的咒,而肆意根本没看出江问是什么时候做的。

他在向她展示自己的强大实力、财富和英俊,就像雄性求偶时所做的那样。

江问深情地看着她,告白道:

“肆意,我从没想过会对你动心。然,情不知其所起,一往情深。”

“你说喜欢我穿红衣,我愿意为你穿一辈子。”

肆意的心脏不规则地跳动着,瞪圆了眼睛要将这一切牢牢记在心里。

江问双手结了一个复杂的印,召唤出一只冰杖悬在半空。

是他的祭器。

肆意与江问级别相差太远,在对方祭器的威压下,属于自己的祭器自发显形护主,一盏带着长杆的灯笼护在身侧。

江问指尖挥舞,冰杖缩小变形成一枚银白色的戒指,飞向肆意。

“我把它和我这个人一起送给你。”江问说,

“从今以后,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面前的戒指不断散发冰雪之力,肆意的睫毛结了一层白霜。

她倏忽回神,长时间睁开的眼睛眨动,一滴热泪溶掉了白霜。

“谢谢你,江同学。”肆意对江问郑重鞠了一躬。

“我不能答应你。”


人群已经散去,转移到学校约架圣地小树林的男女主褪去深情的面具,开始彼此坦诚。

江问:“为什么?”

肆意:“周家退婚使我不解,事情发生了,没有凶手明目张胆喊冤的道理,除非她本来就是受害者。”

肆意:“更何况连家主都出面了,摆明了想把事情闹大。退学之后,周江两家的交情算是毁了,你那时候日子应该很难过吧?”

江问没有说话。

肆意接着说道:“当然还有最关键的一点,你抹黑周杉杉误会你有情,这件事做得未免太小看女人了。

一个女人,但凡不傻,是不会将‘她是我小姨子我要照顾她’和‘他喜欢我’这两件事弄混的。如果你从始至终对她都克制有理,她怎么会为了你一时友好的举动就去跟自己亲姐姐决裂,我更倾向于是你真的做了什么暗示或者明示,给她信心。

所以你说完绝情话的时候,她不仅是伤心,还有不可置信。”

肆意低头,“大家听八卦是不会去细想其中关节的,只不过我恰好是修心一派,习惯性多想了一些,因此对人性的阴暗面有了更深的了解,没想到,居然突破了。”

肆意抬头看着江问的眼睛:“我破了你的记录,成了当下的红人。你急于挽回在江家和学校的地位,所以才追求我,对吧?”

肆意一口气说完,憋了好久的郁气一泻而空。

“那又怎么样?”江问无动于衷。

“就算你说的这些全是真的又怎么样?你还是可以答应我,与我做一对活在别人传说里的神仙眷侣。难道之前的日子,我对你不好吗?”

“你对我很好。”肆意苦笑,“所以你刚刚说着那么动听的情话,我几乎就要答应了。”

“你现在也可以答应。”江问道。

他居然还没放弃!

江问:“我足够英俊、富有、强大,我可以让你成为其他女人艳羡的对象。我可以帮助你学习咒术,和你一起修心,一起站在云端上俯瞰世人。只要你愿意,余生我们都将一起度过。”江问冷漠地说。

因为他的冷漠语气,反而格外有说服力。

肆意猛吸了一口气,憋住,再缓缓吐出,平复了自己失去规律的心跳后,神志清明。

“不,我不愿意。”肆意说。

江问脸色未变,甚至还颇感兴趣地问:“为什么?”

“你不爱我,我也不爱你,我们不能在一起谈恋爱。根据你的描述,就算我们在一起了,也只能叫做学习互助小组。”肆意诚恳地说。

“哧。”江问冷笑一声,“你们女人真麻烦。”

“你们男人真虚伪。”肆意当仁不让,在江问的眼神如利剑一样扫来时,谨慎地后退两步。

“我跟十八号店铺的王老板是好朋友,我今天如果掉了一根头发,明天江问因爱生恨的八卦就会传遍整个学校。客官,你自重啊!”

一边威胁一边召唤祭器防身。

江问打量她良久,最终没有动手。他召来飞剑,凌云远去。

一直躲在树后的崔杼,走出来感慨道:“好一出精彩的大戏!”

肆意席地坐下,后怕道:“我真以为他会弄死我,毕竟我今天让他那么丢人。”

崔杼坐在她身边,安慰道:“不会的,像他这种公众人物,对个人形象十分在意,不会在这时候对你做什么的,不过以后就说不定了。”

崔杼:“不过你好坚定啊,盛世美男就在眼前,居然坚守原则没有动摇,提出表扬。”

“什么盛世美男?”肆意不屑。

肆意:“刚才怕他揍我,没敢说心里话。你看他既自恋又瞧不起女人,总觉得自己天下无敌英俊,随便撩撩妹子,妹子就要对他死心踏地。明明跟周彩彩有婚约,还去撩人家亲妹妹,真是道德败坏。”

“好犀利的点评。”崔杼捧场的鼓掌。

肆意用手拽了一根狗尾巴草,天真烂漫地说:“就算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我的感情也是干干净净的。这么宝贵的初恋怎么能浪费在王八蛋身上?”

崔杼托腮,戳刀道:“就是因为你的高标准严要求,所以你到现在都没人追,好不容易遇上一个,还不是真心的。”

肆意扔掉狗尾草,愤然道:“没人追这种事怎么能怪我?是缘分未到。我觉得在没遇到对的人之前,自尊自爱更重要。”

“人生在世,又不是只有恋爱这一件事情。”肆意站起来,用手拍拍身上的尘土,满血复活,“走,带你去吃火锅,我请客!”

崔杼闻言快活地站起来,动作突然一僵,“肆意,你的灯笼……开花了!”

肆意回头,她的灯笼一瓣瓣展开,露出中间幽幽的一点心火。

那心火光芒大盛,如一道流星,飞入肆意眉心,在她额上留下一道浅浅的印记。

崔杼目瞪口呆:“祭器入体,连江问都还没修行到这一步。肆意,你发达啦!”

肆意摸摸额头,狂喜道:“我满级了!”

崔杼:“什么?”

“哈哈哈哈!”肆意喜笑颜开,“原来如此,是通过触发事件了解世界,但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修心派诚不欺我!”

肆意:“崔杼,跟你说个秘密。”

崔杼:“啥?”

肆意:“我是故意等到江问表白才拒绝他的。他当日在大庭广众之下伤害周杉杉,我就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男人啊,不要作孽,否则分分钟教你做人!”

肆意:“说出来爽多了,再也不用担心被人寻仇了,姐姐天下第一。”

崔杼:“那你火锅还请不请?”

肆意:“请请请!”

崔杼:“什么天下第一,你高兴过头吧?以你现在的水平,一个老师就能完虐你。”

肆意:“你不懂。”

游戏仓中的少女睁开双眼,喃喃自语道:“你不懂。”

公元2018年,世界上第一款全息网游问世,名为“里世界”。

全息网游,是指将玩家的思维投影到游戏中,再通过数据模拟出身体,保留五感的一种游戏方式。

与普通游戏一样,玩家在游戏世界中的进食、睡眠不能满足真实世界里的身体所需,只能保证游戏中的角色正常活动。

同理,在游戏世界中的死亡,也并不会造成真实世界的事实死亡。

但如果你在游戏中被判定为死亡,系统会拒绝你再次进入游戏。据说是由于游戏过于逼真,为了保护玩家的心理健康。

由于全息网游过于逼真,会对玩家的心理状态和精神情况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每位参加者必须经过在线审核,才能参与游戏。

同时,各国都安排了“游戏体验师”参与游戏,通过回收游戏体验报告及时了解游戏中出现的最新问题。

肆意,就是一名游戏体验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