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州月》第二章:“节日,就是为了让人内心感觉温暖”

虽然不愿意承认,一些细微的事情却一再印证着苏然闺蜜的那句略带挑拨意味的言论,“你们家林朗对待陌生人,反而比对他比较亲密的人更用心”。

静下心来,林朗发现,似乎这是真的。忙完颁奖活动,离开觥筹交错的宴会厅,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如释重负的平静。泡一杯热茶,打开电视,斜靠在床上,确实有点累了!活动还算顺利,一切按部就班,点缀零星的小亮点,有欢笑,也有沉默,当然也有七嘴八舌的苛责……因为了解,所以可控,因为可控,所以也就没有问题。

做活动,林朗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可控,用一句有点霸气,但更加自信的话说就是,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沉浸在淡淡的满足感的情绪中,林朗感觉很舒服,每一次没日没夜地筹备活动,种种突发状况的煎熬,为的就是活动结束后,享受这种平静却很充实被称作“成功”的满足感,不论大小。

“在干嘛呢?下班了吗?”

“在公交车上”

“庐州城冷吗?”

“还好,今天晴天,只是风大了点,晚上还是有点凉,你那边怎样?活动结束了?”

“嗯,刚结束”

“顺利吗?晚上不要喝太多酒!”

“没有,我已经回房间了,不想吃,有点累”

“那还是要吃点”

“待会叫点东西吃,你别管了,到家后给我发个短信”

“噢,好”

“注意安全哈”

“好”

“拜”

“拜”

即使很想跟苏然多聊一会,可是每次却不知道聊些什么,都仅仅只是几句嘘寒问暖的平常话。林朗发现自己不会说甜言蜜语,虽然自己是搞文字的,又是从事创意策划工作。

是没用心吗?真的是这样吗?林朗一直耿耿于怀,倔强的不愿意承认。“刚才我不是也给她打电话了吗?”“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多说几句话呢?其他情侣都是经常煲电话粥的!”“煲电话粥?!有那么多话要说吗?”“那无话可说代表什么呢?”“……”内心的博弈,已经非常让林朗感觉垂头丧气了。

正当林朗纠结于内心的愧疚中无法自拔的时候,床头的手机响了。

“你在哪?”

“哦,我回房间了”

“怎么不吃饭哪?”

“有点累,没胃口”

“没胃口也要吃饭啊,本来就累了,还不吃饭,身体受得了啊”

“还好吧,习惯了”

“出来吧,我陪你吃点,中餐厅见”

“额……我真的……”

“别磨叽了,快点”

柳芮的性格,跟她娇小秀气的外表真心不统一,那份干脆劲,经常让林朗自责自己优柔寡断的性格。她就像一面镜子,经常照到自己身上的瑕疵,羞愧难当。服软,就服从,林朗收拾一下,离开了酒店房间。

这是一座依山而建的酒店,回廊较多,景色不错,中餐厅在一处幽静的草坡上,透过深色的落地玻璃墙,可以看到草坡上霓虹灯布置的圣诞老人和他的梅花鹿,以及雪橇车,浓浓的节日气氛,在霓虹灯影的闪烁中溢满了整个中餐厅。

今天一身红大衣的柳芮,映衬她秀气的脸庞更加娇俏,也许是市内空调温度的问题,娇俏更添了一些红润。静静地斜靠在座椅上,看着玻璃墙外。

“节日,就是为了让人内心感觉温暖”,她忽然淡淡地说上这么一句。

林朗有些看得痴了,忽然这么一句,打断他的失态,倒有些手足无措了,慌忙支吾着“额,你感觉冷……”

“不是,这回还感觉有点热呢,空调温度有点高”说着,柳芮就把大衣脱下放在了身边的椅子上。脱去大衣的柳芮,一件驼色长款薄毛衣,巧克力色打底裤,更显皮肤的白皙细腻以及曼妙的身姿。

“真心不冷?”

“真不冷,吃点什么?还是喝点什么?”

“一起点点吃的吧?你应该也没怎么吃吧?”

“只顾着喝酒了,胃里确实没东西”

“呦,可以呀,一点看不出来,量肯定不小”

“什么呀,只是不上脸,头已经很晕了”

“我们北方有句俗话,喝酒就怕脸不变和扎小辫,得,这两样你都占了”

“去你的,我平时不喝酒你又不是不知道”

……

柳芮和林朗是在一场活动中认识的,柳芮就职于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作为媒体对接,与林朗的杂志社有着业务联系,虽然,身为甲乙双方,各自立场不同,但是二人却有种说不出的投缘,在一次活动合作后就成了有话聊,聊得来,来往比较多的甲方乙方。

吃了点东西,胃里踏实了许多,又要了杯红茶配了柠檬片,身心内外都沉浸在暖暖的惬意之中。林朗很享受这一刻,更何况对面还坐着秀色可餐的柳芮。

“刚才你说的,节日,什么温暖,具体是指什么?”林朗突然想起了柳芮刚才那句感叹。

“哦,没什么了,只是一时的有感而发,那一刻,突然的感觉”

“怎么说的来着?”

“节日,就是为了让人内心感觉温暖”柳芮重复了那句话,依然平淡的语气,却在此刻听出了丰富的感觉。

“我很好奇,是什么让你有了这么沧桑的心境”

“为什么我不会有呢”

“你这么漂亮,真心的,或者假意的,呵护肯定是少不了的”

“我的性格是需要呵护的吗?”

“额,那倒不像”

“不说了,我们出去走走吧,这么好的节日,总该做点什么”柳芮及时刹住就要沦陷的情绪,清亮的笑容又挂在了她娇俏的脸上。

林朗明显的感觉到柳芮内心埋藏有东西,而且是让她痛苦的东西,只是她不愿意说,林朗也不好再深入。附和着柳芮,林朗跟着她走了出去。

外面还是很冷的,虽然裹了外套,还是让人在晚风中不禁抱紧了双臂,二人也自然而然地靠近了,林朗有意识地走在上风口,后退着走,天真地以为可以凭借自己高大的身躯可以为娇小的柳芮挡挡风。

柳芮也明白,用略带醉意的笑眼看着林朗,承情地靠近着林朗,二人慢慢地走着。

“哎呦”后退着走的林朗没有注意到脚下草坡上的小凹坑,一个不注意,踉跄摔倒在地,一米八几的大个,这摔一下的动静有点大,引得周围在草坡上追逐嬉戏的小孩哈哈大笑,看护他们孩子的家长们呵呵笑着指指点点。

因为穿的是呢子大衣,这一摔,浑身上下沾满了枯黄的干草,“你这倒成了稻草人,哈哈哈……”柳芮原本是想上来搀扶,看着沾满干草狼狈不堪的林朗,也哈哈大笑起来,并且停住想去搀扶的右手,向林朗示意,“不要动”,林朗正在诧异的时候,柳芮的左手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拿出了手机,“来,看镜头,刷个微博先,咔嚓”,剩下林朗苦笑不得地坐在草地上。

“你这没良心的,还敢刷微博,赶紧删掉”,反应过来的林朗爬起来,也不顾上拍身上的干草,就准备去抢夺柳芮手中的手机。

“就不删,就不删,刷微博,刷微博……”柳芮撒腿就跑,把手机也揣在口袋里紧捂住,往圣诞老人的鹿车后面跑。

“好,让你刷微博,那我们一起刷吧,我来了”林朗张牙舞爪地追上去,想把自己身上的干草也沾到柳芮身上。

“啊,哈哈哈,你逮不到……啊,不许拍,不许拍……”毕竟林朗是男孩子,也喜爱运动,顺着圣诞老人的鹿车跑几圈后,柳芮还是被林朗一个机智地折返跑撞了个满怀,林朗右手抱住柳芮,左手拿出相机,高高举起,“来,红色的稻草人,茄子……”

“哈哈,不许拍”林朗这张自拍照中,就只剩下了一个“张牙舞爪”的红衣服女生,抖动的太厉害,更是模糊不清。

“不行,这一张拍花了,再来一张,看镜头”林朗右手更加用力地抱住了柳芮,想要逼着柳芮就范。

“哈哈,不给你拍”挣脱不了的柳芮,干脆把头埋在了林朗的怀里,也算是彻底躲避了镜头。

“好了,不拍了”无可奈何的林朗只能谎称不拍了,这时柳芮信以为真,从林朗怀中抬起了头,“咔嚓”正好拍下了惊慌而迷茫的柳芮,以及得逞而得意的林朗,只是两个人身上和头上都是干草。

“啊,你这个骗子”柳芮挣脱了林朗,跑到两米外拍打着大衣上的干草屑。

“哈哈,看你还敢发我的照片,你发我就发”林朗也开始拍打自己身上的干草屑。

“不发不发哦,这衣服上的干草屑还真难弄掉呢”柳芮拍打着衣服,只是呢子大衣对干草似乎有极强的吸附力,一时还真不好清理。

随便拍打了几下,林朗上来帮柳芮清理,头发、大衣、裤子上的,因为靠得近,林朗可以闻到柳芮身上淡淡的体香混合着干草的清香。因为是农村长大的孩子,林朗对自然的味道有着灵敏的嗅觉和感情记忆,作为男性,柳芮淡淡的体香则对林朗产生了莫名的吸引。

“好了吗?”

“好了好了”林朗的走神,害怕被柳芮发现,语气中略带有颤抖。

“照片给我看看,我就看看,不会删的”柳芮央求着林朗,把刚才的照片给她看看。

“好吧,不许删哈“林朗用手死死地攥着拿给柳芮看,柳芮双手抱住林朗的手,把手机拉近自己,柳芮手心的温度让林朗感受到有一种全身酥软的温暖和细滑。

照片拍的不错,圣诞老人和他的鹿车在远处成了霓虹灯背景,镜头的三分之二就是靠在一起的二人,一个惊慌迷茫,一个得意得瑟。

“哈哈,待会发我微信哈,做个圣诞纪念“柳芮微笑地看着,默默地说。

林朗希望这一刻多延迟一会,再多一会,这一刻更深地理解了柳芮说的,“节日,就是为了让人内心感觉温暖”,而今年这个圣诞节前夕,除了让人内心感觉温暖的节日,更有了让人内心感觉温暖的回忆,这张照片就是证据。

夜风更冷了,周围嬉闹的孩子和看护他们的大人都渐渐地散去了,刚才奔跑着,追逐着,嬉闹着,二人都有些微微地出汗了,林朗担心娇小的柳芮着凉,就建议赶紧回房间吧,虽然林朗还想多跟柳芮多呆一会。

“好吧,谢谢你,林朗“

“谢我干嘛?“

“没什么,就是想谢谢你 “开门进房间后的柳芮,回头灿烂的笑着,软软地了一句”早点睡哈,今天你都累坏了“,林朗感觉很贴心,那一刻真有一种冲动想上前拥抱一下柳芮。但是,最后理智还是让林朗冷静了下来,那一刻,门慢慢地关上了,灿烂的笑和那一袭外套的红,被挡在了暗褐色厚重的房门内。

怔了一会的林朗,懒懒地走回自己的房间,脱去外套,将自己整个的扔在了了酒店的床上。

脑袋又回到了刚才活动结束后回到房间的那段纯意识流状态,而这次,流动的都是柳芮的身影,静若油画的场景片段,在林朗的头脑中翻滚……

想到无意间拍的那张合照,随手拿起手机,静静地端详,“温暖,温暖……”林朗确实感受到了那种温暖的存在,但忽然间想到苏然,内心又陷入复杂之中,“这怎么能发微博呢,不可能,哪怕存在于这个手机中”。

林朗只得在通过微信传给柳芮后,将照片剪切到随身带的笔记本电脑中,放到一个复杂路径普通工作命名的文件夹中。

“收到哈,刚才在洗澡,头发里都是干草屑,都是你弄的”手机微信中传出柳芮清脆的声音。

“我林朗也是敢作敢当的爷们,那让我现在就过去帮你洗哈,嘿嘿”林朗开玩笑的戏谑道。

“小样,说什么呢”

“你不懂那,那我过去当面说哈”

“流氓,就贫吧你,别闹了,早点休息吧”

“嗯,你也早点休息吧,安了”林朗也恢复了正经,最后的语气,也无尽地温柔。

“嗯,晚安”柳芮的语气,似乎已经开始进入睡眠状态了。

可是这一刻,林朗却睡不着了,明明很累,却时而莫名的甜蜜激动,时而沮丧内疚自责。

“唉,真是够折腾!”辗转反侧之后,终于抵不住身体巨大的疲惫感,昏昏地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67评论 2 0
  • 上个星期参加了一场健康座谈会,讲师是男的。他讲到女性生理心里健康的时候说了一句“其实女人比男人累多了”。 这让我想...
    叶之优优阅读 444评论 0 5
  • android源码分析-AsyncTask 我们一般创建一个AsyncTask的任务代码如下: 下面开始分析源码:...
    程序猿bug鱼阅读 302评论 2 1
  • 昨天,因为阴雨天的原因,草原上没有蓝天白云。让我们的行程留了些许遗憾。第二天早上当窗帘拉开的时候,我们的兴奋激素骤...
    steffi_tan阅读 983评论 3 7
  • 吃是我最大的爱好之一。我的吃不是胡吃海塞,撑到扶着墙走去。吃,怎样吃,怎样对待吃,确实是有学问的。 首先吃对我来说...
    快乐美食家阅读 4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