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M09|开始穷困潦倒,并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

花钱悟道

钱是数字,钱也不仅仅是数字,钱可以拯救别人,更可以取悦自己,它反着的那一面,也可以折射出很多人性的底色。

之前与人聊天,一个大气格局的人被问到,你这种性格,是不是从小到大没缺过钱,那个人沉思片刻,缓缓点头,确实,从小到大虽然不富裕,但是没有遇到揭不开锅那种时候,没有为钱发过愁,发愁的时候都是成年之后,不过那个时候,每个人的个性也基本养成了。

可是这和钱有关系么?

提问的人认真的说,多多少少有些关系,你不缺,所以你不计较,所以你会去追求一些其他的东西。

你可以说,钱没了可以再挣,但是,感情没了,就真的没了。

我生活中遇到过格局的人么,好像没有,老子就是最格局的那个,永远都是,一直都是!哈哈哈~

活着

这个月开始烦指甲和头发,总要修理,但是有时候又很感恩他们,不断生长,告诉我,我还活着。这个月又开始不去剪发了,自己拿推子全剃光,有一种大破灭后的寂静感,皈依的平静,我突然想到,和尚们,出家人,剃度之后,头皮都很干净,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疙瘩或是上火的表现。

那是信仰的力量么,还是规律生活下的坚韧生命真相,总比,我们行尸走肉,浮浮沉沉的好。

之前李佳琪的翻车,揭露出了所谓的主播定价权,十几块的眉笔给主播带货,可以带出79的全网最低价,我去苏州小摊上砍价12买的簪子,抖音上福利价,卖到了30元子,利润到底多少啊,多到赚不完。

我有种,生活被欺骗,被胁迫前进的感觉,就是,镰刀已经越来越向下,对着普通打工人狠狠挥动。

告诉你,外面的世界多精彩,让你想去日本看歌姬,想去印尼看火山,又告诉你,我卖的东西多么便宜,好多人估计已经很久没去过超市了,我父母听到我20块买四个苹果,已经惊讶不已了。

虽然大家都在同样活着,有的人可以自然醒,有的人却,疲惫前行,加班加点,拿着死工资,看着外面的繁华,偏偏还格局不已,想着所有事情都会倾尽全力。

有意思的是,一项调查,直播行业,给女主播刷礼物最多的人群占比,是二三线城市的男性,你说,他们是肤浅,还是纯情。在资本的眼中,他们是最容易收割的韭菜吧。

爱自己

我在去见你的那趟车上,明白了我有多爱你,可我也在回来的那趟车上,明白了不管我有多爱你,都没用…

现在的男孩子还会追女生么,我不知道,毕竟我都30+了,身边的人大多为人父母了,我听到了很多渣男的故事,但是眼里看到的,都是一个个隐忍的男孩儿们。

每一个独自熬过的深夜,对别人加深了失望,对自己多了坚强。

成年人会控制情绪,老了,情绪就会从眼里,从嘴里跑出来,散得四处都是。

比如直到去世都没舍得摘下戴在手上的银戒指,手指都有一圈深深的痕迹了。

比如房间里有一张旧照片,摩擦得掉色了。

让我感到遗憾的,是那些我每天都在经历的,习以为常的小事,那些我平时不会花心思去认真体会和感受的小事。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最近啊,觉得人性,可能是真的,人们都在追求美好的东西,你对一个人好是没错的,但是前提,是你自己要很好很好,你先要,保护好那个,还需要保护的自己。

世界上有很多问题,有的问题,与性格无关。

比如,如果在一个物理空间里边,它的物理定律不可能产生智慧生物,也就没有智慧生命来见证这个空间的存在,那么这个空间还能认为是真实存在的吗?

比如,我讨厌恶人,因为他们目光短浅且没有想象力,我也讨厌善人,因为他们会原谅恶人 。

第一个问题里,我们都是人,第二个问题里,我们分为了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色彩。

我希望,第二种问题,所谓的人性,余生都可以少去思考,世界那么多的神秘美好,精力越来越少的自己,去感受还未感受的绚烂的色彩就好了,那些浑浊的,就让它沉淀在自己永远不知晓的地方吧。

我真的很想去印尼火山,太壮观了哈哈,等老子再次富裕了,还要去日本,看看怎么个事儿,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