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抛弃的哑女,风光地回来了(下)

文/若凡轻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何小红就坐着大树的新车,回到了张大山家,要求和他正式办理离婚手续。

院子里围满了看热闹的人们,有人羡慕何小红的富贵,也有人遣责张大山的不义,总之说什么的都有。

何小红看着院子里陌生的一切,感觉就像做梦似的,院子中没有一样是她熟悉的,要不是地方没换,她还真不敢确认这里曾经是自己的家。

原来,就在何小红出走的第二年,张大山就用手里的钱,盖了三间崭新的平房,还专门围了院子,装上了大门,而之前何小红住过的棚房早就没有了。

何小红心酸地想:当真是嘴巴能说,就是比我一个哑巴强啊,这待遇都是翻番的!

大树让何小红到车上去等,由他来交涉,但她不肯,毕竟这是她自己的事情。

围观的人们等了半天,也只等到张大山瘸腿的娘出来,连张大山的影子都没看到。

“小红呀……娘知道以前对不住你……到了这个地步,你这是回来笑话娘的吗……咳咳……”张大山的母亲一边咳一边抹眼泪。

“阿姨,我们今天是来找张大山办离婚手续的,你们家的事儿我们也不乐意知道,你还是让他出来吧,有什么条件儿,只管提……”

“不过是他错在先,小红也不欠他什么,所以处理好正事,往后我们还是各走各的路,最好老死不再往来!”

大树忍不住就情绪激动了起来,何小红劝住他,向前一步,给曾经的婆婆鞠了一躬,并比划了分开的手势。

众人都明白了,何小红是回来和张大山划清界限的,而她应该还不明白张大山发生了什么事情。

02

当初,翠巧为了傍上张大山,用尽心思挤走了何小红,就是欺负她是个哑巴。

而何小红走的第三天,翠巧就和张大山合计着要拆掉棚屋,盖新的楼房,然后他们回来住,再生个大胖小子,这日子就圆满了。

翠巧以怀孕为借口堵住了张母的嘴,让何小红自动退出。而当张大山问她怀孕的事儿是不是真的时,她说只要她成了这个家的女主人,怀孕那还不是说有就有的事儿么。

于是,张大山和翠巧又在城里住了半年,等到她真的怀了孕,肚子都显出来了,才又回到乡下,想着过了年,等孩子生下来,再新盖个小洋楼,一家人美美地过日子。

可人算不如天算,合着是老天爷也不想成全他们的美梦。翠巧怀孕六个月的时候,天气已渐冷,再加上他们家的房子潮湿,不知道咋回事儿,就突然流产了。

按理说六个月的孩子差不多都成形了,可就是没保住,还是个男婴。

这把张大山他妈气的,非要认为是他们不该逼死何小红,肯定是上天在惩罚他们,不想让他们家再添人丁。

原来,何小红走后,张大山他妈曾四处打听她的下落,还请算命的卜了何小红的前程,结果算命先生说,何小红早已命绝于河中。

所以,张母才认为翠巧失去孩子,一定是老天爷要惩罚他们。

倒是翠巧不信,说是住棚屋亏了血气,才会导致流产,硬是让张大山重新盖房子,自己又回城里住了半年。

这半年,张大山城里村里的两头跑,硬是一边看工地,一边监督着盖房子,倒是翠巧乐得轻松,每天除了一天三顿饭,就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出去逛街,就等着住新房。

03

第二年,房子盖好了,翠巧就成了那个家的女主人,但她可不是干农活儿的好手,每天除了洗个自己的衣服,连饭都没做过一回,最热衷的就是每天和村子里的小媳妇儿嗑瓜子儿聊天。

虽然翠巧不勤快,但她会演呀,只要是张大山在家的时候,她都是张口一个“老公”,毕口一个“亲爱的”,哄得他团团转,自然也落不了埋怨。

但是张母看得明白,知道这个媳妇儿不是个省油的灯,所以她把自己儿子挣的钱大部分都握在手里,只让翠巧不缺零花钱就行。

老太太想着,等到抱了孙子,媳妇儿懂得柴米贵了,才放心她能和自己的儿子过到头儿,不然她怕有一天翠巧跑了,她儿子落个两头空。

翠巧当然也不示弱,向张大山提了好几次他们自己管钱,但张大山都说他娘受了一辈子苦,现在就养成数钱这么一个爱好,他不能让她老人家伤心。

张大山还告诉翠巧,他娘说了,等她生了儿子,就让她管钱。

话是这么说的,可一连等了三年,翠巧也再没怀上过,其实她自己心里明白,她打过几次胎,上次又流产,怕是不容易再怀上了。

所以,她每天都趁老太太不在家的时候,在屋里左找右找的,希望能发现张大山他妈藏钱的地方,可是都一无所获。

最后,耐不住寂寞的翠巧,终于自己去城里找了张大山,说是想和他日夜在一起,所以他们又重新在城里租了房子。

这一转眼,又是两年过去了,张大山他妈盼着抱孙子,眼都盼花了,也没听到他儿子说媳妇儿有喜的信儿。

04

现在,何小红回来了,老太太就以为她一定是回来看她笑话的,当初为了抱孙子,她默认了翠巧的存在,她以为何小红一定会恨她。

殊不知,何小红在外的这八年,从来都不曾想起过他们任何人,哪怕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虽然她知道他们也是被世俗所困,但她仍旧不愿去想他们。

何小红现在只想顺利地把婚离掉,好继续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去,至于他们这些人,就让他们自生自灭吧,都与她没关系。

但何小红没想到的是,张大山和翠巧听到消息后,竟然第二天就一起回来了。

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张大山会毫无悬念地同意离婚,并且他和翠巧一起,当着众人的面儿,双双向何小红鞠躬,对当年的事情跟她道歉。

张大山还说,如果知道她还活着,肯定不会让她吃那么多苦,毕竟是自己的错,连累着她受了那么多罪。

翠巧也拉着她的手,表示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出来,他们会尽力帮她的。

何小红本来心肠就软,听他们这么说,都被感动了,要不是大树拉着她,她真想大哭一场。

最后,几人商量好,三天后去镇上办手续,然后各奔前程。

05

第二天,张大山在自己家张罗了一顿饭,说一是为何小红重归接风洗尘,二是为他们当年的错赔罪,希望大家能冰释前嫌。

本来,大树是劝何小红不要去的,他只想赶快过完这两天,办好事情,他们重新回归自己的世界中去。

但何小红觉得,好歹她父母年纪都大了,还需要左邻右舍的帮助。即使他们以前有错,往后还是要在村子里生活的,她不回来,不代表她以后不寄钱回来。

所以,她同意了出席那场宴席。

当天在场的,除了何小红和大树,就只有张大山和翠巧,那场面儿有些怪异,像是新欢和旧爱的较量。

饭菜吃到一半儿的时候,翠巧从屋里拿出一瓶酒,说是专门儿为了给何小红赔罪,从城里高价买的,他们四个干一杯,算是旧帐都一笔勾消了。

酒倒进酒杯里,正当四个人准备干杯各饮的时候,院子门突然被闯开了,冲进来的是张大山他妈,她一把夺过儿子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儿不教,母之过,小红,我替我儿向你赔罪了……”话音未落,张大山他妈就倒了下去。

“娘!娘,你怎么了?娘,你快醒醒……”张大山大吼起来。

“静静,后退!都别动,我现在拨110,然后去门外叫人监督,所有的饭菜和酒杯都保留原样!”

“张大山,我去开车送你妈去医院,你一起!别吼了,快!”

关键时刻,大树的冷静和果断又一次让何小红刮目相看,她听话地后退着,并看着他冲出去救人。

那之后的时间,仿佛都静止了,何小红回到奶奶去世的那天,她扯着嗓子哭,使劲儿地喊,但是奶奶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06

等她再次清醒过来,就看到自己躲在大树的怀中,并且浑身哆嗦着流眼泪。

大树轻轻拍着她的背,小声地说着“不怕,有我在,我会一直都在。”

何小红点了点头,依偎着他慢慢安静下来。

张大山的母亲,由于抢救及时,并未生命危险,暂时还要住院观察几天。

而随着警察的介入,那天的情况也逐渐明了。

原来,翠巧和张大山都染上了毒瘾,这几年手头的钱都被他们花光了,正愁着没有来钱的渠道的时候,何小红回来了,并且发了财的消息,就传到了他们耳中。

一翻计划之后,翠巧让张大山依计行事,先是假装示好,打消对方心里的防备,然后再骗他们至自己家中,好勒索钱财。

本来这个计划是万无一失的,但是那天夜里,翠巧和张大山就谁喝毒酒的问题产生了争执,就算毒量并不能致命,但他们也都不想以身去试。

张大山的母亲听到争吵,准备去劝架,结果就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内容。最终定的是让翠巧喝下有毒的酒,好造成是何小红怀恨报复的假象。

本来张大山的母亲想劝他们,不要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但又想,事到如今再去劝说恐怕已与事无补。

所以,第二天她假意听儿子的话去串门儿,实际上就躲在家附近,准备随时进来打断他们,谁知道她进来的那一瞬间,就看到他们全部都端起了酒杯。

一时间,护儿心切的心情冲脱了理智,情急之下,她只能喝下那杯酒,因为她知道,那么爱惜自己羽毛的媳妇儿,是万万不会自己喝下毒酒的。

而翠巧也确实没打算自己喝毒酒,她只是假意骗过张大山,好在他倒地的时候,向何小红狮子大张口,索要巨额赔偿,然后远走高飞。

07

真相大白后,公安机关准备立案逮捕翠巧和张大山。

但是,受害人张大山的母亲一口咬定是自己吃错了东西,和她儿子儿媳都没有关系,而且自己现在已无大碍,根本不需要警察插手此事。

小地方的案子,很多都因为受害者不举报,而不了了之。但是,这次大树坚持要求依法办事,因为他们也是受害者。

最终,由于何小红和大树蓄意杀人,判处翠巧三年有期徒刑,张大山作为同谋被判二年零六个月。

入狱后,张大张寄出了按了手印儿的离婚协议书,准备在监狱里好好改造,出去后孝敬老娘,再也不生事端。

至于翠巧,也根本没有人想知道她的情况。

而何小红和大树经过这一场变故,更加深了想要和对方在一起的念头。

回去之后,他们选好了日子,只邀请了肖姐夫妇,在童趣班和孩子们一起,开心地举办了婚礼。

从此,何小红就只有肖静这一个身份了,她将和自己的大树王子,过上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若凡 01 村东头的何小红回来了,还带着个模特儿般挺拔的男子,坐着一辆村子里极少有人见过的汽车。 这个消息,在...
    璃若凡阅读 738评论 2 16
  • 三月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到处是欢乐的人群,无论兴奋也好,疲惫也罢,就算是排队,也一派笑语晏晏。成群结队的熊孩子追跑打...
    白楣阅读 366评论 0 0
  • 奇蹟分享 1.今天看了兩場展覽,美美的Prada在美美的榮宅,另一場是我最愛的David shrigley,他的畫...
    Sinnylai阅读 145评论 0 0
  • 1.本月开始践行的积分项目有:早起,运动,日记,复习,两会,检视,线下会。 2.运动:可以不限形式,但是如果走路还...
    蔚蓝波光阅读 102评论 0 0
  • 孩子一天天大了,各种幼儿兴趣班让我们也跟着受累。他们的生活圈越来越丰富,我们的家长群也是越来越多,每天看这上...
    唉乃阅读 68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