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X,请叫我雷锋

   T41晚点足足6个半小时,我从17.30等到了凌晨,这就是背景。

        前半个小时,纠结结束于一个窗口阿姨很不负责任的一句“怎么可能不晚点”中,然后我没有改签,接下来就是后悔,因为到了候车室后发现原本打算改签的那列车次正在检票,干。 于是就只能等。前两个小时有个很俊的小哥在旁边坐着等车,我尝试交流,不太成功,谈话的程度只局限于,厕所和行李之间。小哥走后旁边坐来个妹纸,隔着一个过道坐来个少数民族帅大叔,真的很帅,帅的程度跟他脱鞋抠脚时脚气飘散的程度不相上下。于是我向另一边靠了靠,开始尝试,跟妹纸聊天,在她让我帮她看过一次行李之后。我们交谈的第一句话,推理可得,是姑娘说的“帮我看下,我去趟所。”怎么办,我还是有破坏各种可能出现美好意境的恶趣味。

        能把废话说的听起来不像是废话,那说明这个闲扯,基本上就算是成功的。“还在看四级单词,说明你八成是大一的”,我们谈大学生活,听她谴责比更年期大妈还要嘴碎,比更年期高中班主任大妈还要事儿多的重度妻管严男辅导员,能听人讲故事,我从来是特别乐意当个很合格的听众的,合格的听众当然不能只是听,得找话题还要通过自己的叙说,引起对方的倾诉欲。谈动漫,说这个时候有点尴尬,姑娘看过一些动漫,可是种类少数量也不多,感叹句,柯南你的受众真心广,几乎所有90后都看过不少。说实话我当时很想滔滔不绝的说上一堆,可是还是害怕妹纸听不懂,或者会因不能回应而感到不舒服,就浅尝辄止的把交流范围局限在姑娘的认知程度内,不开玩笑,姑娘你看的实在是不是太多,谈话完全没有深入。接着扯了会儿小说,同动漫。我就在想了,我到底是多不务正业,我感觉我在业余时间外干杂事的时间也不算特别多啊。总之说的都是一些很没营养的话题,直到上车,我也就才知道姑娘姓蔺,也才告诉姑娘我姓X,中间接了个电话,原本手机电量就没多少,于是姑且打到没电,还是跟基友扯淡扯的舒坦。

          大概12点上的火车,在晚点6个半小时后,车上人不多,因为火车改了路线,变成了直达西安,中途不靠站。于是,姑娘邀请我坐过去,考虑到当时我正在扮演的开朗健谈性格好的学长大哥哥的角色,便欣然前往。好累,等车等的好累,前一天晚上加上当天没睡好,也很困,开了电脑开始给手机充电,顺便给学妹考过去几部在电脑上留着辟邪的还算可以的动漫和电影。中间看了学妹写的中二歌词,当时忍着没吐槽,真心把我自己都感动了。把手机上用的还算好的一个英语词典拿蓝牙传了过去。我也终于知道了妹纸的芳名,当然这是在付出了我的姓名之后。时间推移,在姑娘的提议下交换了电话号码,我打赌,这个号码会在我手机里放着,直到我忘了这个名字的背后究竟是哪个姑娘,也不会使用一次。

        火车上空调在后半夜能把人冻死,在主动给学妹贡献了一次外套加上我要带往学校的毛巾被后,我相信,在西安站分开后,这个学妹一定会感叹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至于为毛,我从一开始就表现的如此热心,那是因为在来的途中,一个在车站卖水的小哥,竟然想从我这通过换钱点钱抽钱这种小伎俩来骗钱,虽然没成功,可我仍感觉自己被自己的善良打了脸,很不爽。一路上总感觉这个世界都像在是满怀着恶意等待着所有人因为天真跌进深坑。急需正能量,可没有雷锋出来拯救当时消极的我,于是如果可能,我是真的想通过自己来打这个偶尔会让我感到恶心的世界一巴掌,机会刚好来了,我希望我的友好会让那个姑娘的心情在碰上如此奇葩的辅导员之后能好上一阵子。

        当时介绍自己名字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想,很轻佻的说一句“我姓X,请叫我雷锋”的,可是我还是遵从了在家时我母亲大人的教诲,要稳重要有礼。

2013-07-15 01: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觉得外婆和外公的关系变得和谐了很多。 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总是骂爷爷,而且不顾场所,不顾言语,...
    奔跑的夏小Q阅读 513评论 0 0
  • 月夜里玩捉人的时候, 妈妈就来叫:“快回家吃饭。” (我好想多玩一会啊!) 不过回家吃完饭, 就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
    Sunshine阳光明媚阅读 313评论 0 0
  • import UIKit @UIApplicationMain class AppDelegate: UIResp...
    浅笑嫣然9611阅读 3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