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亚狂想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报名参加一个观影团的活动,看了《波西米亚狂想曲》。我不是电影迷,更不是皇后乐队的歌迷,对这部电影的了解仅限于是奥斯卡获奖电影,电影开始前快速在百度查询了一下皇后乐队,没有记住什么关联信息,索性关掉屏幕。为什么非要提前做功课呢,直接去看,投入的欣赏就好啦。

        电影最精彩的部分是最后二十分钟,还原了那场盛大的演唱会。观影团特地找了海口音效最好的imax影院,果真没有辜负最佳音效奖。音浪袭来,整个地板都在振动,主唱先生充分展现了卓越的舞台魅力。不记得哪位歌手说过你可能不听摇滚,但是每个人心里都住着摇滚。的确如此,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有一刻想站起来一起挥手合唱的冲动。感觉最后的歌词里唱的就是他的人生,给这部传记电影一个完美的收尾。

        印象中,主唱先生说,他们的歌是唱给那些在角落里的人听。我想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必定声入人心,那些歌词唱到了每个人内心不为人知的角落,产生共鸣。他多次强调这就是他要做的事,他知道他可以做到,必定会做到的事。突然想起吴青峰在《歌手》采访时说到的话,大概意思是很多时候不是他主动去写歌,而是那些歌词直接涌现脑海里,自然而然把它写下来。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天赋吧。某些人就是天生的艺术家,才华横溢,天命使然,注定闪耀。

        在电影里他的前经纪人保罗在电台采访诋毁他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他说主唱先生只是一个脆弱的巴基斯坦小男孩。我对这句话感触颇深。主唱先生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巴基斯坦家庭,父亲小时候送他去学过拳击,希望他成为真正的男子汉,有稳定的工作,成家立业。可没想到他如此叛逆,钟情音乐,走上颠覆传统的道路。这一路,绚烂辉煌过,也迷茫荒唐过。爱过,失去过,有不同的性取向。无论外界如何喧嚣,在他内心最深处是渴望被爱,被理解的,尤其是最在乎的人,他的挚爱和家人。不然也不会因为挚爱的一顿痛骂而清醒,回归初心。演唱会前,他费尽心思找到了那位志同道合的伴侣,并带着他回家,见了父母。无论做了怎样的选择,无论取得怎样的成就,心底那个小男孩最终还是渴望得到父亲的认可。

        弗雷迪,“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以一句摇滚歌词致敬这位传奇主唱和皇后乐队。



波西米亚狂想曲

生活真的是这样的吗?这只是幻想?

山崩地裂,无法从现实中逃脱。

睁开眼睛,仰望天空,你知道,

我只是个穷孩子,但我不需要怜悯。

因为我简简单单来,简简单单离开,生活有一些精彩,有一些无奈。

无所谓风起风落。

妈妈,我刚杀了一个人,我的枪瞄着他的头,扣动扳机,现在,他死了。

妈妈,生活才刚刚开始,但我已经离开,甩掉了一切。

哦,妈妈,我不想让你哭泣。

如果明天我不再回来,请你继续,一切依旧。

这已经太迟,我的时刻已到来,让我毛骨悚然,全身酸痛。

再见了各位,我得离开,离开我身后的所有人,去面对现实。

哦,妈妈,我不想死亡,我有时希望,我从未来到这世上。

我看见一袭单薄的黑影,胆小鬼,胆小鬼,你要跳舞么?

电闪雷鸣,重重击打着我,让我惊惧异常。

伽利略,伽利略,伽利略和费得罗,都是大人物!

而我,只是个没人爱的穷孩子。

他只是个穷人家的穷孩子!

饶恕他吧!他那畸形的生活!

简简单单来,简简单单离开,你是否让我离开?

我祈求主,不让你走,让他走!我们不让你走,让他走!

我们祈求主,不让你走,让我走!不让你走!不让你走!让我去吧!让我去吧!

不,不,不,不,不,(米亚)妈妈,(米亚)妈妈,让我去吧!

恶魔已向我逼近。

难道你认为你可以向我吐口水而且吐进我的眼睛?

难道你认为你可以爱着我却任我死亡?

哦,宝贝,不要对我这样!走吧,只要离开这里就好。

真的无所谓,谁都知道,我真的无所谓!

对我来说,一切都无所谓,不管风会怎样。

(以上中文歌词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