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一瓶橘子汽水

图片来自网络

高一暑假

炎热的午后,只有一瓶冰镇的橘子汽水能真的让我们感受到放学的气氛,抚慰着被炎炎夏日欺负的心情。

老板人很不要脸,未及中年活的像一个老年人一样。没有顾客的时候,终日抱着茶缸躺在躺椅上。

腿上一成不变的是他养的橘猫,叫皇太子,不过老板一直吾儿,吾儿的叫它。还不让我们叫吾儿,只让我们叫它皇太子或太子,美曰,寡人可是皇上,只有寡人才能叫太子,吾儿。

还好我们都不理他,叫太子,胖橘。因为胖橘真的胖到令猫族发指,爬个墙把自个都能摔下来。挂着个担架,理所应当的享受着老板亲自做的大补汤,喝完一脚就把饭盆蹬了,真是和老板一样不要脸。

“老板,一瓶橘子汽水!” 两个硬币从一个女孩的手中飞舞,准确的落到老板手上。

老板 : 夏柚啊!暑假还出来支持我生意啊!

柚 : 嗯,那当然了!老板,胖橘呢?

老板 : 出去巡视寡人的宫殿了。

女孩顶着一头蓬松的蜂蜜色的天生卷发,婴儿肥加娃娃脸让人无力猜出她的年纪,小嘴咂着吸管,胖乎乎的小手玩弄着胖橘的肚子。

她是老板的常客了,从小学到高中从未间断来这喝橘子汽水。老板很喜欢她,因为她开朗不记仇,扛得住老板的毒舌。她常常大笑,露出两颗洁白的小虎牙。她叫夏柚,是这篇文章的女主。(对,没有错,就像下图最右的女生哦!)

图片来自网络

高二开学

由于打乱分班的原因,高一(3)散了。望着教室里陌生的同学,夏柚默默的叹了口气,看来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三五好友相约去喝橘子汽水了。

这一届带高二的老师很是民主亲和,座位都是自己挑,不是老师安排也不按成绩排,果然年轻老师就是思想前卫。

找了一个靠窗偏后的桌子,夏柚便开始补觉了,没办法,昨晚画手稿画激动了,没刹住车,一路画到凌晨三点!

没睡一会儿,就感觉旁边有个人在骚动,收拾书的声音,还有女生窃窃私语的声音……简直吵的要炸了,算了,老子不睡了。

抬头,伸懒腰,揉了揉死活不想睁开的眼。转身便看到纯白的衬衫,黑色裤子。心想,哦呦!这谁啊!开学就搞禁欲系,想钓妹子想疯了吧!

再抬头,诶呦卧槽,高一原班的班草。

柚:班草,原来是你啊!终于找到组织了,对了还有,高一(3)就剩我们两个余孽了。

帆:不不不,余孽是你,我们早就想把你从3班除名了。

柚:不要这么残忍嘛,刚开学就互怼,这样不好,不好。

帆:算了,我还是换一个位置吧!

夏柚赶忙把高帆拉住。

柚:不要了,不要了,就这吧!这多好啊,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

同桌关系就这么确立下来了,夏柚昏昏欲睡的撑到放学,又如醉汉一样在路上晃荡。

图片来自网络

放学路上

突然间脸上袭来一阵冰凉,瞬间夏柚就惊醒了。看着脸边的橘子汽水,夏柚愤怒值直接爆表。

柚:高帆,我是扎你车胎了,还是抢你饭了!

帆:好了,上车我带你,你再晃荡就该出车祸了。这么热的天,你就不要给警察叔叔添麻烦。

高帆顺手把橘子汽水递给夏柚。

坐在帅哥的车后,简直就是拉风,一路引来好多羡慕的目光,夏柚要不是想满足一下别人侧目感叹的虚荣心,才不会屈服于帅哥的车轮下。

帆:原木犀巷,到了,请傻逼下车。

柚:哼,再见!

像高一一样夏柚熟练的将橘子汽水瓶丢进高帆的车筐,招了招手,便向巷子里走去。

高帆笑了笑,提速,调转车头,一个侧杀,扬长而去。

高中就像这样,每日在互怼中度过,上课不过随意听听,下课相约去厕所。放学嘛!一瓶橘子汽水算是给这一天画上完满句点。

图片来自网络

又是一个下午的自习课

大家没有往日昏昏欲睡,各各精神抖擞,说是大家幡然醒悟,痛改前非,立志向学,你信吗?当然不可能。

这节是“残暴的”数学老师的自习,只听门有异动,似有烈风将至。只见数学老师单手拍门而入,大手一挥,大把的卷子散布讲台。

你看看,你们考的都是什么玩意,150分的卷子,还有考四五十的,咋的,是运气不好,选择题蒙错了!周昊,52。林科,61。沈梦,56。算了,不念了。把自己卷子都捡回去,从今天起,我的自习课,练题。分数低于80的把书上的公式挨个往过抄,抄完再做题。做不完就不要回去了。

夏柚捡回自己卷子,一看,119。妥妥的不用抄公式,满满的满足啊!再看高帆,一如既往的148。

夏柚没有怨天尤人,没办法,天才和凡人的差距,夏柚还是表示理解的。

夏柚除了数学成绩拔尖,其他的就很一般了。还好所有老师里面只有数学老师很变态,夏柚的日子还好过一点。

由于不用抄公式,夏柚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随意在草稿纸上图画,不知不觉,高帆的脸浮现在纸上,还未等夏回神,高帆已经把纸抽出来,仔细端详起来。

正当夏柚打算解释时,高帆笑了笑说。

帆 : 画的真好看,可以送我吗?

柚 : 额……你喜欢就送你吧!

帆 : 花痴。

柚 : 喂,你才花痴,你全家都花痴。

帆 : 不知道,胖橘腿好点了没,放学一起去看看吧!

柚 : 好啊!

夏柚心想,诶!怎么被他硬生生岔开话题了?

图片来自网络

等啊!盼啊!熬啊!终于放学了。

柚 : 老板,一瓶橘子汽水。夏回头看看高帆改口道:额不,两瓶。

帆 : 亏你有良心,还能想起我!

柚 : 老板,胖橘呢?腿好了没?

老板 : 早好了。

柚 : 那它人呢?

老板 : 失恋了好像?躲沙发下抹眼泪呢!

柚 : 哦呦,还有猫能看上胖橘呢?可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 : 我家猫可是太子,多少后宫佳丽等着它宠幸呢!它这叫专情,纵使弱水三千,它只取一瓢。

高帆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夏柚蹲在地上逗胖橘出来,整个身子都要钻进沙发底了。最后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无奈的说,

帆 : 柚子,该回去了。

柚 : 哦!就来。

出来后,两个人沉默的走了一会儿,高帆先打破僵局。

帆 : 柚子,都高三了,你什么打算啊!

柚 : 我,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

帆 : 喂!好好说啦!

柚 : 我打算艺考,走艺术生这条路。

帆 : 继续画画吗?

柚 : 嗯!走艺考还可以考个名校啊!我妈还可以跟别人吹一吹啊!你呢?

帆 : 我想学建筑,打算考建筑大学。

柚 : 嗯?我下周就走了,去学画画。

帆 : 这么早?什么时候回来?

柚 : 嗯,高考后吧!

帆 : 那保持通讯,高考前这几个月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不要生病。嗯,好好考试。高考后要一起聚一下,不要失约哦!

柚 : 嗯,不失约。你也要照顾好自己。不是,画风咋突然这么悲壮?好了,我回家了,你路上小心。

帆 : 嗯,再见。

之后夏柚只身一人踏上了艺考之路。不断的练习,不断的画,一幅画画到深夜也变得理所应当。偶尔会想起高帆,想起他唯一一次做的出格的事,为了自己,打了班主任的儿子肖轲。

其实也不怪高帆,是肖轲逾越了。那天,肖轲拉着夏柚走到墙后,直接告白。夏柚还处于懵逼状态,肖轲就准备强吻,还好被跟上来的高帆发现。高帆一拳就打了上去,肖轲一个没站稳就倒了。高帆不快的说,离夏柚远一点。

回来路上,夏柚才反应过来。

柚 : 我艹,肖轲居然跟我告白。

帆 : 所以呢?喜欢他吗?

柚 : 喜欢那倒没有,不过如果跟他在一起,那以后迟到早退,不交作业。也是蛮爽的啊!

帆 : 夏柚,你他妈就是个撒比,大撒比。再见!

夏柚扶额叹息道,额……他又咋了,吓我一跳。

噗嗤,虽然过了这么久,夏柚还是笑出声来。自己的反射弧真大,原来一直被高帆这样保护着。

虽然高中的生活真实,纯洁,美好。但两个人的关系似乎一直很模糊,没办法定义。直到……


图片来自网络

大学

拖着笨重行李的夏柚真想给自己一大嘴巴,作什么作啊!还跟父母说,我夏柚,都这么大了,上个破大学还要你们送?然后用自己打工赚的钱给父母买了机票,送他们去旅游了!

兜兜转转几圈后,找不到报道处,也找不到宿舍楼,于是夏柚干脆坐在路边打游戏了。

真是心大啊!远远的高帆看到感叹道。有那么一瞬间,高帆后悔专门报了夏柚考的大学!

叹了口气,高帆在心中默默的叹息说,算了,算我瞎,喜欢上了这个撒比!

高帆 : 撒比,大撒比!

听到熟悉的声音,夏柚猛的回头,眼里没有激动,没有欣喜,只有满满的惊慌,和接下来的落荒而逃。

帆 : 撒比吧撒比,跑什么跑啊!

柚 : 不跑等你杀了我啊!

帆 : 我他妈杀你干嘛?

柚 : 暑假失约,不接你电话,真不是我故意的!

帆 : 哎呦喂,就这些啊!这些账攒着下回算。先找宿舍吧!热死了,你快过来!

柚 : 你也报这个学校啊!好巧啊!

帆 : 巧个毛线,赶紧走,丢死人了!

又是一番寻找,终于找到学生公寓了!

高帆纳闷道,咋没有人?

夏柚拍了拍高帆说,你撒比吧!这是大四部,肯定没人啊,都是实习去了。我真是从未见过像你这样,如此愚笨之人啊!(夏柚心中暗爽,终于报之前高帆骂自己撒比之仇了,yes)

图片来自网络

女生宿舍

开学没几天,宿舍的妹子就不断议论说,知道吗?知道吗?建筑系内个帅哥,叫高帆的。简直了,棱角分明,剑眉凌厉,睫毛简直要逆天,190的个子,简直禁欲高冷男呐!

甲 : 哎哎哎,我还听说,外语系,金融系,对了,还有咱们艺术系已经有不少妹子行动了!

乙 : 唉!可惜咱们系上课时间和他们冲突,宿舍楼也不近,要不,我也去了!

丁 : 你,就你那颜值够吗?

戊 : 对了,夏柚,要不你去试试,你可是被评为开学最萌小学妹。不少学长问你要微信号呢!

柚 : 我?没兴趣,而且,他早就名草有主了。(夏腹黑一笑,高帆我整不死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甲 : 哦呦,可怕,你咋知道的?

柚 : 我跟他高中同学。

……

这事不久就传到高帆耳边,一群八卦群众找高帆求证。高帆给的答案是,没错,我是名草有主了,主是夏柚。

夏柚终于明白什么叫祸从口出了!在饭堂看见高帆,心情跟日了狗一样。高帆赶忙跑过来解释。

帆 : 没想整你,直说了吧,我喜欢你,夏柚。

柚 : 什么时候开始的?

帆 : 高一。

柚 : 这么早?

帆 : 嗯……高三你走了之后,我真的挺想你的。

柚 : 嗯……我也是。

高帆没说,自从夏柚走了,校门口的橘子汽水,再没有人和他一起去了!教室也变得枯燥乏味,草稿本上时常出现夏柚的名字和夏柚逗逼的表情。

就这样,经过三年的磨练,在大一,因为一句玩笑话,把爱情说开。

图片来自网络

寒假

被高帆威逼利诱去他家吃了一顿饭,高帆父母人都挺好的,就是夏柚感觉他们家人有点太热情了。

吃过午饭,夏柚提议去高中的母校看看,顺便看看老板和胖橘。高帆神秘一笑说,好啊!

在母校转了一圈,和以前的老师寒暄过后。两人便出门找老板的小店了。

夏柚左转右看的,就是找不到。

柚 : 是不是,老板搬走了?

高帆笑了笑,拉着夏柚走进一家咖啡馆,老板就坐在柜台后边,可惜几年不见,老板已经从青年变成了大叔。

柚 : 小卖部改咖啡馆,老板眼光不错啊!

帆 : 那当然,不过话说,这都多少年了,你俩还没分手呢?

柚 : 不好意思老板,我们刚在一起。

老板 : 那发展够迟的,前些年你们都干什么呢?除了喝汽水就是喝汽水啊!

帆 : 好了,老板。你就不要调侃我们俩了!橘猫呢?

老板 : 不要提那个没良心的,前几天和别人跑了!走的时候连头都不回!呐,看那边,就给我留下个仔。

说着老板指向趴在软垫上贪睡的小奶猫。

柚 : 看来老板你的皇位只能指望这位黄孙了!

老板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要喝点啥吗?我请客。

柚 : 不了,不了。我们先走了,再过一会儿,又要下雪了。

图片来自网络

午后

两个人冻得直哆嗦,像两个颤颤巍巍的老人一样,搀扶着走向远方。

柚 : 内个,高帆啊,要不我坐公交回去吧,你不用送了。

帆 : 没事,应该的。

柚 :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快冻死啦!让我赶紧坐公交回吧,咱们等春暖花开后再风花雪月吧!

帆 : 啊,对不起啊,我没注意。

高帆赶忙拦了辆出租车,把半冻僵的夏柚送上车。

刚暖化身体的夏柚,舒舒服服的窝在被子里看动漫,这时高帆的电话突然杀了过了。

帆 : 柚子,到家了吗?在被窝里吗?感没感冒?

柚 : 没事,在被窝里呢!已经解冻了。

帆 : 哦!那就好。今天感觉怎么样?我妈做饭好吃吧!我没跟你吹吧!

柚 : 嗯,阿姨厨艺真不是盖的,不过你妈真的太热情了。你说你是不是从小到大没啥朋友啊!你妈担心你有交友困难症,要不阿姨见了我咋这么激动!

帆 : 嗯……没有,是我妈问你是谁,我跟她说你是她未来的儿媳妇。

柚 : 高帆,你就是个撒比,大撒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姐,你失恋了?”秦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激动地打了个电话给李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其真实性。 “对啊,我失...
    陆Nene阅读 1,545评论 12 17
  • 秋去 冬来 感谢这一年您的陪伴与支持, 在此新年到来之际, 《知识分子》将从以下任一方式参与活动的读者中, 随机选...
    知识分子阅读 208评论 1 1
  • 【D14/阿尔法号/ 阿基米德舱/刘虹秀】 2017年8月24日 {今日任务} 1、收听晨间导读; 2、阅读《心理...
    伊秀儿阅读 118评论 0 0
  • 文/诗意 在简书呆了很久了,在七月以前作为读者的时间更多,作为作者的时间很少。七月后,喜欢写字的心依旧不安稳。索性...
    北国梧桐阅读 1,249评论 9 17
  • Java libraries you can't miss in 2017推荐了一些不错的Java库例如Guice...
    Jeff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