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来生能深爱

第一话 卖美梦的少年

北方边境有座城,君王昏庸听信谗言,朝纲不振,为官者惶惶不可终日,何况这座边境的城,更是民不聊生。

一日,城中来了一个奇怪的男人,眉清目秀的,年岁也不大,带着一条鲲,来了城中也不说话,就坐在街上闭目养神,前面打着一面旗子,写着:“买蝴蝶送美梦。”

城中的人们纷纷来看,人群中窃窃私语:

“这年头,城中的人都想办法往外跑,还有人来这个破地方,要是打起战来这里可是首当其冲,看这个年轻人也不是傻子,怎么做这么糊涂的事呢。”

“也没准就是个傻子,还送美梦呢,怎么不送我一箱黄金,那才是美梦呢!”

“哼,你就想着那白日梦,要我说你和他都冒傻气。”

年轻人仿佛没听到,还在打着盹,身下的鲲一晃一晃的,时不时冒出两只蝴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连过了几日,年轻人也睡了几日,几个胆大的儿童悄悄走近,拿手轻轻的摸着鲲的头,”呼,呼,呼!“鲲像是受不了突然的痒,晃了一下,喷出了好几只蝴蝶,惊得孩子们向后跳去,接着又好奇的涌上前去,却对上了年轻人深邃的眼睛。

“啊,对不起,对不起,孩子们不是故意的!”近处的大人赶紧跑来,生怕招惹了这个奇怪的年轻人。

“没关系的。”年轻人抬起头来,笑了笑:“既然孩子喜欢,便送与你们吧。”年轻人挥挥手,几只蝴蝶从指尖飞出,孩子们簇拥着跑走了。

翌日中午,一大群孩子便蜂拥至:

“我听他们说了大鱼哥哥,我想要一个蝴蝶做个美梦!”

“诶,我也要我也要!”

“我昨天晚上做了个好梦,肯定和那蝴蝶有关!”

“大鱼哥哥,我天天做噩梦,我也想要一个蝴蝶!”

“李狗蛋你踩我脚了!”

“你手挡住我了,一边靠靠!”

年轻人睁开眼睛,微微笑着,唯有身下的鲲仿佛不喜欢大鱼这个称呼摇摆的更剧烈了,一只只蝴蝶从鲲身上飞出,更引起了孩子们的尖叫。

就这样年轻人与孩子们交了朋友,没有人问他叫什么名字,大家都叫他大鱼哥哥, 鲲听习惯了,也就默默接受了这个称号,不再像从前一样听一次喷一次蝴蝶。

第二话 故人重逢

城中百姓每日生活在水火之中,每晚能够安心睡觉便是天大的开心,噩梦也是常事,开始年轻人还能靠自身灵力支撑着,变换出无数蝴蝶让百姓能开心一点,可是当朝君王越来越昏庸无道,奸佞掌权,北方的蛮夷也在虎视眈眈,每日愁云都笼罩在每个人脸上,年轻人每日都要四处搜寻能量,睡觉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每个人都精疲力尽的活着。

一日,年轻人步入深山,雨天路滑不慎跌落山崖,醒来时,却发现眼前站着一个人。那人一身黑衣,连面孔都被黑色的围巾遮住了大半,看到他醒了,黑衣人直接将一枚药丸塞入他嘴里,冷哼一声:“嘴还能动就吃了,从那么高的山摔下来要不是你的鲲替你挡着怕是没戏了。”

年轻人重重咳嗽两声:“你能活到现在还能找到我也是你的造化,你要是再不改改你的脾气怕是我也救不了你了,秦缓。”

“嘁,你给我指了明路救了我,我也救了你和你的鱼,两清。”秦缓撇嘴

“是鲲。”

“我说,我看那群孩子这么叫你也没说什么,这一把年纪了被人叫哥哥你也是厚脸皮。”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得天天板着脸像个老头一样。”

两人一阵沉默。

“好了秦缓,说正事吧,我等你很久了。”

秦缓表情严肃起来,良久,深吸一口气,说到:“你当初看到的幻想发生了,你走之后,丞相设计害死了两个死谏皇上的大臣,之后,没有人再反对他了。不久后,丞相果然联合太医准备密谋害死皇上谋权篡位,我听了你曾经和我说的话,在丞相找我之前逃了出来,按照你留给我的线索找到了这里。”

“起风了,要变天了。”

第三话 前途未知

一月后,当朝皇帝因病驾崩,太子年幼,由丞相代为处理政事。有大臣上书,北方蛮夷日益壮大,要遏制住其发展,应派兵出击。丞相及朝野上下一致同意,派老臣李将军带兵出征。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这一仗是必输的,铲除了李将军,就再没有忠心护国的人了。

山谷里。

无数只晶莹剔透的蝴蝶在翩飞,庞大的蝴蝶群中透漏出若隐若现的幽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况怎么样?”秦缓担忧的看向对面的人,接连多日的耗费灵力预观天下气数,庄周已经达到了极限。

庄周没有回答,缓缓的躺了下来。

秦缓赶紧上前,把手搭在了庄周脉上,松了口气,原来是睡着了。

第四话 再爱不复返

不久后消息传来,蛮夷大败当朝官兵,李将军英勇战死,割城十座,双方停战。

难得月光皎洁,庄周和秦缓两人买了酒,坐在河边,秦缓看着庄周一杯一杯的和自己碰酒,也不说话,仿佛在做一个重大决定前的踌躇。回想起近日庄周的寡言,也不知庄周那日在山谷中看到了什么幻想,秦缓心中不安起来。

仿佛知道秦缓所想,庄周竟然主动开了口。

“那日我在山谷中,看到了你。”

“我?哟,天天看见我还不够,在梦里还能遇见。”看到庄周紧皱的眉头,秦缓打趣道。

是啊,我看到天下大乱,丞相知道你才是绝世名医,派兵围堵你。你藏了的了一时,却藏不了一世。因为爆发了瘟疫,凭你的性子,当然去医治百姓,而你出现之时,就是你被抓之日。无休止的炼药,无休止的压榨,秦缓,你是被活活累死的。庄周看到秦缓紧张的样子,又想起了那天看到的恐怖幻想。

“我看到你还是被丞相抓到了。”庄周只是淡淡的说到。

“什么!?”秦缓心里一惊,看来还是逃不过这一劫。

“你放心,我自有办法。”

一阵沉默,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拿起了酒杯。

“秦缓,生在这个时代,就注定要受累,没有人有好日子过的。”庄周望向他,眼里带着淡淡的忧伤。“这就是我们的宿命。”

“秦缓,自从来到这座城,我一直在观察天道,丞相作恶多端,但气数未尽,你的磨难还没有经受完,你注定有这一劫。”

“你放心,这一次,我还是会护你周全的。”

庄周一口气喝完了酒杯里的酒,站了起来。

漫天的蝴蝶飞舞,以庄周为中心向四处扩散。是的,这才是卖美梦的年轻人真正的身份——天下第一幻术师,观天道,预未来,做幻境。运筹帷幄,这才是他的本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鲲安静的伏在庄周的身下,神圣的光笼罩在他们身上,山谷里一片明亮。

“秦缓,这是我最后一次保护你了。”

沉静的声音回想在山谷中,庄周悲哀又决绝的看了秦缓一眼,变换了指法,无数的蝴蝶冲天而起,向四面八方飞去。

随着蝴蝶的消散,庄周的身体越来越虚幻缥缈,秦缓连忙跑到庄周前面,抬头对上了那双蔚蓝的眼睛。庄周伸出了手,秦缓急忙去够,可是来不及了,庄周已化为一片透明,只留下了一只蝴蝶徘徊在秦缓指尖,秦缓知道,这就是庄周留给自己最后的念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话 天下大变

不久后,南方传来了起义的呼声,再不久后,起义军北上,没了李将军,官兵溃不成军,很快,起义军就推翻了政权,丞相也被处决。新上任的皇帝吸取经验,励精图治,一点点恢复国家损伤的元气。

好景不长,一场大规模的瘟疫爆发了,抬眼所望之处,浮尸遍野。在皇帝为此忧愁时,却传来了好消息:出现了一位黑衣神医,妙手回春,已经控制了病情。

皇上大喜,下令召见,可神医却直接回绝了,说疫情一过便是自己离去之时,无需召见。自神医出现后,果然疫情有所好转,几个月后,人民便度过了这场灾难。

令人稀奇的是,仿佛在一夜之间,神医便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从什么地方来,也没人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神医穿一袭黑衣,连面孔都被黑衣围住,人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甚至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人们也从瘟疫的惊吓中恢复了过来,国家越来越富强,人们也越来越安康,整个国家一片祥和的氛围。

第六话 梦里花落知多少

山谷里,湖边。

黑衣神医脱下了外套,漏出了略带疲倦的面孔。“子休啊,我回来了”,秦缓喃喃道。

秦缓看向面前波澜不惊的湖面,内心一阵酸楚。子休为他付出了太多,而他也过得不好。

秦缓想起了那晚,庄周离去后,空中就出现了官兵四处搜捕自己的画面,而一场瘟疫的爆发不得不逼他现身,之后,浩浩荡荡的起义军攻陷国都,数十年内,民不聊生,凄惨的画面深深震惊到了自己,原来,这就是子休当时看到的。

而之后的却大不相同,起义军竟提前了几十年起义,王朝覆灭的太快。秦缓明白了,为什么灵力还充足的庄周为什么会消失。他保护自己的方式代价太大了,他一定看到了未来自己的惨状,所以不惜牺牲自己,催动了历史的进程,起义来的越早,消灭了丞相这个隐患,秦缓就永久的无忧了。可是瘟疫还是会有,所以自己最后的使命就是结束这场灾难。

秦缓无声的笑笑,然后眼泪便涌了出来。

是啊子休,我确实不会再有任何危险了,可我的心也永远不会开心了。没有了你,我也只是徒劳的活在这人世间,所以,我只等待瘟疫的爆发,等瘟疫一结束,我就来找你了。等待重逢的日子真难熬啊,可是没关系,所幸这一刻终于来了。

我救赎了苍生,现在,你可否救赎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缓从怀中掏出了一只蝴蝶,庄周留下的那只蝴蝶,蝴蝶瞬间化成了千百只,一个熟悉的身影渐渐浮现,秦缓热泪盈眶。

一只手伸了过来,还是熟悉的嗓音:“秦缓,你来了。”

这次秦缓没有来不及,他一步一步走过去,轻轻说道:“是啊,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过路人,见到你时,我也会朝你微微一笑。 流浪者...
    安稳吧阅读 423评论 0 1
  • 读书,其实是一件很低成本的事情,一个月按4本来算,充其量也就100多块。很多人能接受一杯几十块的咖啡,却不愿意为一...
    taiya1984阅读 151评论 0 0
  • 1.躲不掉的过去 2014年后期,随着老公一起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二线城市,一切从零开始...
    云蕾阅读 732评论 43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