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宇宙,孤独人群

不管人群是多么庞大,相对于宇宙都是孤独的。

我们在用什么而为,显然我们是在用创新而为。当我们生存的时候,在我们的实践中,我们认知到了什么,从而可以主动的去动用什么改造什么。

信息工具的产生是人群的一个改进,那么自主的利用信息工具服务于人群,就是一个主动的工作行为。

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一个伟大的群体,我们在用大自然,宇宙的事物在改进着我们的生存,苹果公司利用改进的手机功能在服务着人类,这是一个自主的功能。自主是我们的主要,我们在利用功具的联合功能在服务着人类的工作本身,这就是创新的层面。

信息速度的改进,信息服务方式的改进就是人的创新内容,腾讯的创新,马云的创新,机器智能方面的创新,就是人自主的工作方式。

人不断地改进信息工具的能力,不断地把宇宙变得更加有利于我们。这是我们的改造过程,是我们工作的过程。我们利用工具在改造世界,不断地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现存可以利用的工作就是我们的工具,我们跟据人们的需要,去服务于他们,从他们那里得到我们想要的一切。

我们也许是茫然的,但是我们的能力是可以看见的,我们可以把握整体,从事局部。我们可以在发达的现阶段,从事更加先进的工作。QQ群那样的存在情形,曾花费了工程师多少的心雪,但对于现代个体,用起来又是多么不起眼。人就是这样,一代又一代,一代做什么,就出现新的实践,个人的生存过程就成了历史的一个缩影。

人类的开发越来越大,越来越在大群体里进行各种方式的改进。人们越在难以想象的大联合里生存,越要用简化的思维去进行思考。不是这样,就只会陷自己于无知,茫然的境地。不断地对自己清零,也要不断地去世界进行清零。把世界还原为一个简单。也只有这样才会有自己的步进。当我们可以自由的在世界各地进行行走时,我们的思想就变得平静和平常。我们的思想也就停留于那一个事实阶段。

人走到了哪里,就到了哪里。再也回不去了。现代的人不可能回归到原始社会,原始社会的人进入现代社会也要花费多大的心血,也许不可能。今天的人类,个体在追赶科技方面,也是多么吃力。但最终我们用我们能用的工具实现了对社会的把握和认知。

当我们习惯了科技,习惯了互联网,我们的父辈也在经历我们的曾经,经历我们曾经的迷惑和追求。但科技就是这样了,工程技术的进步,改进了人的整体的生存状态。一代又一代的工程师在实践着现有技术的堆积和使用单位的具体化。

这是一个巨大的时代。各方面发展都很快。如果思想跟不上就落后了,但是如果自己的思想不清零,对世界清零,那么也会被时代深深绑着,不能分离。

人总要超然于时代和世界,才能给自己一个显然的处境和立脚之地。人要显然的看待世界和未来,寻找人类世界的真。人必需去理解整个人类的处境,这不是要不要,而是必需的事情。信息化的发展,就是必然的要求个体尽可能在一个大的层面去对世界进行把握。人不是需不需要把握世界,而是必需把握的问题。人把握不了全局,也就不能把握局部。

谁在多大层面把握了事物,他就在那一个层面获得了他应有的自由和超然。也许这就是上帝给予努力者,奋斗者一个奖赏吧。

人只有从大的局部整体去看,才会主动的占据生存的地位,从事应有的工作。人只有在多大地位把握了主动,才会有多大的成就。

学识决定眼光,眼光决定学识,这是一个互相的过程。人总是在一个大的层面去把握小的层面,从小的层面里去观察更大的层面。

知识的应用决定了人本身,人的本身又决定知识的形成。世界在变化着,事物在变化着。变化的事物创造着事物,创造着的事物创造着世界。思想无限的流动决定了世界天然的广阔和盈盈。美丽世界的发展和形成,开创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工作局面。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让世人感到新奇的时代。许多新的事物象雨后春笋般的成长出来。一切新的事物又成为传统而保留到人的生存境遇中。世界就是这样在不断地发展和变新。世界就是这样在不断地发展中前行,在发展中创造一个伟大的时代和未来。

没有什么可以是断然的否定,没有什么可以天然的去掉。时代的风光和时代的命运,象青春一样美丽而不可留。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让人感到惊奇的时代。这是一个让人不可以思议的时代。时代的命运不断前行,时代的风光不断前进。我们是时代的主人,我们是时代的强者,我们是时代的主旋律,我们把握着时代的命运和发展方向。

生活的伟大 ,就是我们生命的伟大,在伟大的生命里,我们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时代的梦里,我们在清理着一些什么。理解的思想,不理解的思想,一经的搅和,一经的成捆。好瀚的宇宙是我们的把握,我们的古人己经不在,他们的文章成为字迹,我们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我们才是世界的主人。世界要由我们去改造,世界要由我们去决定。

也许我们还不清楚世界是什么,也许我们还不知世界是什么,但我们己经成为世界的主人,我们要来把握世界,我们要来清理世界。我们是世界的主人,我们要安排世界的存在,而不是由上一辈去按排。世界在我们手中,我们要去把握和创新。

如果我们不去决定世界,那由谁来决定世界呢。世界在我们决定的过程中,显出他们的样子。世界是我们的,老人和孩子是我们需要照看的,这是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

浩大的生命在由我们主导,我们主导着这个世界,我们要安排世界的各处所然,我们要在利用工具的过程中,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

也许外物不是重要,重要的是完成自己对人的管理,这是我们所要面对的。不能对人的管理,就用不上世界的工具。世界的工具只是我们对人的一个管理的过程。人生本没有什么,有的只是对人的一个无尽的牵联。

想象力的尽头没有必然

我们总是以为自己用尽了自己的想象力,实际上远远没有,当我们第二天醒来,当我们在病痛中缓过来,当我们在劳累后缓过来,我们依然还会有想象。

想象成就了你和我,也成就了这个世界,但我们更主要的还是想象后的故事。是我们在用尽了我们的想象之后,我们成为的这个样子。这时候我们依然会想象,依然会茫然,依然会不知所措,依然会压力如山。但我们终于认知到自己就是自己 ,自己存在于世界上,用什么方式去面对来到的一切。

世界依然是这样,人类依然是这样,所改变的只是自己的心境而己。人类是什么,世界是什么,只是自己的一个决定。而人的所然,必然是自由的。以新的约束,去追求新的自由,就象写作,在即定的文字里,在屏幕上,进行着自己的想象活动。这是人的天性,是人的最伟大创造之所在。一切人类的发明,无不出于此。一切伟大的感想情怀,无不出于此。世界的浩大,千古一帝,无不在于一个人的坚持和认真。

人类是什么,人类是在几百万年的演化中,走到今天的一个物种。在几百年的生存演化中,那些有益的因子不断得到存积,进入基因序列,从而一个个天然的良性的动作被天然的传下来。几百万年来,人类只是强化了一个动作,那就是追求,在森林里的追求,在草原上的追求,在城市里的追求,这就是人的生活史。亿万年的生物进化,实现了人类的集体进步,在人类的集体进步中,全人类的生存状态得以改善和发展。

浩瀚的宇宙无边无涯,到处是有希望和各种各样的可能。人类的想象也无穷无尽,这是人类的生命之光,生存之光,一个没有了想象的物种,能有什么样的结局呢。

当我们各尽所能,各尽所悟的时候,我们实现的是我们自己的梦想和前途,我们追求的是一个更加光明的现实。

时代是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时代在发生着显明的动向。在一切发生和未发生的瞬间,总有那么多的妖气迷漫于时空中。但是人的正义和不屈之光总会驱散这些不祥之气。人的正义总会在新的时刻填满大地。

当我们失去了那些风光,当我们拥有了那些未知,我们必然的在此告诫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那些灵敏的人士,只有那些文人侠侣,只有那些神奇异士,只有那些良臣谋士,只有那些思维不凡,只有那些勇谋过人,只有那些侠肝义胆,只有那些各种各样的能人才能有如此造化,走完这漫漫行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壶浊酒入心肠 醉饮往事动荡 梦里落花成泥已成伤 残留余香不相忘 回忆的轻纱遮不住光 洒下一缕荒凉 等微风吹过胸膛...
    心若幽兰香袅袅阅读 276评论 1 6
  • 细雨纷纷的清明刚过,天晴朗起来,田埂经过雨水的浸泡,变得软软黏黏的。空气里散发着特殊的味道,那是香椿和茴香的味道,...
    蜀月秋窗阅读 326评论 0 0
  • The danger of a single story Tedtalk link 如果单单从翻译标题里说,字面上...
    小简猫阅读 1,640评论 0 0
  • 回答匿名人的树洞之前,我有些话想讲。 写到今天,意味着第一个十天接近尾声,在第四天的时候我遭遇了写作上的瓶颈,幸得...
    栗子田阅读 272评论 0 0
  • 小沈龙说,我对周云鹏的表演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因为我们原来在一个剧场表演,他一直在我后面压轴,一直压轴压了五年,他...
    残阳追旧年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