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无可替代的幸福

宝贝马上三周岁了,看着身旁酣睡的娃娃,心里暖暖的。


忽然,就想起了宝贝出生前后的点点滴滴。

整个孕期,都是在上班,直到生产当天感觉不适才匆忙去了医院。

本以为,也就是检查,观察,万没想检查之后,立马要求办理住院,准备生了。医生询问是否打催生针,坚决不打。

医生说,不打也可以,但是下午两点必须来医生办,特意嘱托不可以离开医院。

现在想来,我俩是太不严肃了。我俩去逛公园了,逛公园!

本来是回家换件衣服的,经过公园的时候,才发现从没进去过。于是,进去,逛开。

当我感觉到痛的时候,并不知道那就是阵痛。幸亏给朋友打了电话,她是过来人,所以懂得。按照当时我描述的状态,她建议我们立刻回医院。

可是,我却很大胆的回家换衣服,拿东西了。

回医院的路上,疼得厉害,我俩都怕了。我却更担心开车的速度,先生说:“放心!一定会让你生在医院里。”

赶到医院后,被医生说了几句,因为没有在两点找她,她后来找了好几趟也没见我在病房。

再检查,做胎心监护,好在一切正常。具体说的开了几指我也不懂,也没记住,只记得疼!

在那之前的二十天左右,检查的羊水少,少很多。那个时候就建议住院了,可是我不喜欢医院的环境。后来,医生说可以不住院,但是很危险。好在离得不远,如果感觉不适,马上去医院。让我多喝水。后来,一位老专家给我说,不要喝水,喝豆汁,喝奶粉,只是喝水基本没用。于是,回家后,我就开始喝豆汁,一直喝,有事没事就喝。一周后再去检查,一切正常。期间的胎心监护做得很勤了,几乎每天一次。也是因为胎心监测的数值正常,才敢一周之后去做检查。

整个孕期,我所有的检查都是在市院做的。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智能。所有检查都是我一个朋友帮我预约,帮我排队,帮我找医生看结果,我检查前后她都在跑前跑后。我住院也是她帮我约,帮我办理。所以我的整个孕期的检查都比较轻松和幸福。

我们去医院的时候,除了那个朋友,没有告诉任何人,办理完住院了,也没说。我妈和婆婆都离得远,不想让她们担心。

下午五点了,医生说准备进产房了。问弟弟下班了吗,弟弟说在新闻大厦救援,告诉了弟弟我要进产房了。弟妹把孩子托付给别人,来医院陪了我一整夜。

那天,是宝贝第一次没有妈妈陪伴的夜晚。弟妹去医院前告诉他:你姑姑要生宝宝了,妈妈要去医院。他很干脆的说好。后来每每想来都很心酸。

生产的痛,只有经历过,才懂。不愿再想,不想再描述。

五点多点进的产房,十一点多宝贝出生。

六个小时,仿佛一生。

那天晚上,自我进产房后,是五个还是六个产妇。我竟是最后一个生产的。

在待产室,我的邻床是个高龄产妇。在我还很平静的时候,她已经痛得死去活来。医生检查后发现她做过手术,还未恢复,加之高龄不适合顺产。但是,她家里人(她婆婆和她老公)商量再三还是让她自己生。医生拿了电话,让她和产房外通话,她老公说“自己生试试吧!”,后来特别危险又打电话,还是一样。当医生第三次跟她家里人谈话后,依然没能改变顺产的决定。医生回来后,那产妇问怎么说的,医生没回答。却来跟我聊天,医生说,我老公是中国好老公,我老公说听我的,我说怎么生就怎么生。

再后来,医生告诉那产妇她婆婆还是让她自己生。然后,原本疼的一直哭喊的她,几乎没再出声。万幸的是,她顺利生下了一个男孩。她的婆婆在楼道里挨个打电话报喜,说生了儿子,儿子。

也许,很多人的意识里,头胎是女儿,就必须再生一个。所以,很多人就问什么时候生二胎呀?趁孩子小,快生,一起养起来了就。

也许心意是好的,但是先生一直说不生了,一个就好,说多了他就说一个就够了。

直到后来,很久很久之后,他才说他害怕。他在产房外等待的六个小时,看着后来进去的产妇都生了,我还没动静,他就害怕了。

当然,这中间,包括那个一直让自己生的产妇。中间评价略……

我出产房的时候,他没有抱孩子,抱的是我。进电梯的时候,他就说,不生了,再也不生了。

第二天早上,查房后就出院了。我下地后,不敢走。先生去租了轮椅,在走廊里,他告诉我前面的就是昨晚那个产妇。

我看到,那个产妇前面她婆婆抱着孩子,她老公拎着东西,产妇在后面穿个短袖,自己摇摇晃晃的很吃力的走在后面,没人搀扶,也没人回头看一眼,电梯里满满的人,她家里仿佛忘记了她一样。电梯里风扇开着,一个女医生为我挡了下风,拉了拉我的衣服,告诉我先生:“你好好给挡一下,有风。”

回家后,都是妈妈照顾我和宝宝。先生就是买买买,弟妹也是经常来,送东西,帮忙照看我和宝宝。所以,我的月子没有感觉别人说的那些辛苦。

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是妈妈、弟妹和先生分担了我的辛苦。

宝贝慢慢长大了,现在想来,我上班的时候,是最亏待她的时候。

六个月之前,她饿,我不给她吃奶粉;她病了,我不给她吃药。只是为让她抵抗力强一些。

现在看来,我的坚持,是对的。

宝贝慢慢长大,带给我的惊喜与感动也越来越多。

原本的计划是三周岁送幼儿园,她自己也是知道的。

可是,此刻,我不得不承认,我还是舍不得。

每天,每天,你在我身边自己成长,也让我成长。

一边盼望你快快长大,一边又希望你能慢些成长。就这样,矛盾着,幸福着。

也许,在你纯真的世界里,你爱我,比我爱你要多。

谢谢你!我最亲爱的琦宝贝!

琦宝贝,生日快乐!妈妈爱你!

用你的话说“让我们一起实现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