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G173毕业总结20171205

结束是新的开始

我是戴彩丽,一个普通平凡的人。没啥特点,就是这世上的一粒尘埃。只是尘埃也有内心的渴望。希望能不辜负自己在这世上飘荡一圈。

平凡低效的生活因为二胎政策放开,让我跟随大流怀了二胎。也打破了第一次人生的重大平衡。让我了解自己自以为还行的生活原来不堪一击。固守的状态开始抓狂,让我正视自己的问题。在最低谷否定自我的时间,下载了喜马拉雅,随便搜搜,看到了时间管理100讲。我随便打开的行为竟然成为我这一年来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重建比改变更容易

从听100讲,到12/3购买十堂课。加入天使班。开始践行。到今天又一次12/3活动节,整整一年。泡在易效能的圈子,反思自我是最大的收获。与自己对话,和同频伙伴一起分享一起学习,是群体化带给我更大的进步。若说从摸索探寻到真正的落地实践,还是2017年9月7日和8日的173期北京线下课开始。网络听百遍都没有现场听一遍的效果震撼。我这一年经历二胎怀孕,坐月子,哺乳、断奶、带俩娃。这样一个身心都备受考验的痛苦幸福时期。恨不得没有二胎,又感恩二胎的状态中起起伏伏。而参加了线下课,回家整整反思了两周。诚实面对自己的一切好与坏,重新审视自我,静下心来才发现,课堂上“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是多么清晰明确,或许173的团体活动不那么活跃,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我自己最大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看清自己盲点,不是看到希望,什么幻想都来了,想太多做太少。我给自己缓和了下来,让自己脚踏实地去从基础做起。“想要跨越一个很高的障碍,那么唯一的做法就是从山脚下一步一步往上攀爬。或许你有可能发现捷径,但这必须要你已经出发之后才会知道”。叶老师说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身体健康是1,其他是0。唯有有了1,才有后面的可能性。我明确了方向与顺序。从精力管理的3+1着手,开始我的173践行之路。我从精力管理的睡眠、运动、饮食加冥想中去落实我的生活,并在自己渴望突破的阅读方法上找到了解决办法。后天就是173的结束了,但是我的践行不会停止,我还在积蓄我的能量。当到达某个时间点,我相信就是我的飞速成长期。但是现在,不急,不急。一步一步来。美好的未来在召唤我。只是需要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踩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下我这90天的进步吧。也是检视自我的一个环节。

        自从建立个人践行群,每天公布完成三个目标以来,除了中秋节当天回老家没有完成以外,至今75天,完成74次的每天运动半小时以上,读书笔记法学习1小时,以及早起,早晚使用OF检视。


内心驱动

* 01身体健康:五点半前起床百分之八十,六点过后起床百分之二十(源于小宝半夜会闹醒,睡眠质量一直没很好)。早睡完成度仅为50%,当小宝没有长牙期、没有断奶期、没有不适期时,我才有早睡。睡前仪式是我一直想做没做的。在上个月,已经彻底放开纠结,一切都不急,能完成睡前的检视,就很不错了。因此心态也明朗了。有些不能做就不做了,放到将来也许。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2财务理财:对于我这种正常朝八晚五的普通上班族,还没想创业,斜杠之类。基础是想做好我自己的本职工作。生活要改变也不是马上。我放下一切欲望。从最重要的意见小事开始,先管理自己的身体,生活规律。财务啥的没在我本次践行的行列计划。按时上下班,工作时专注认真是最基本的要求。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3人际社群:家人强关系,每周给家里一通5分钟的电话,有两周没有打。对于婆婆过来帮我带小宝,操持家务,带着感恩的心孝敬她。

173线下课是我和我死党结伴并在继续死党结伴一起践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线上伙伴,每周的周会与锦囊会议都准时参加并积极参与。越参与越分享越有收获。我每次都能从会议中汲取到能量,并精进反思。

并于2017年11月11日  去了福州参加万晖教练主讲的易效能公开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万晖教练合影


感谢好友相陪

* 04工作事业:学习了番茄工作法,给自己定了工作流程,基本能够全面掌握自己的工程进度与做事效率。有时犯懒,但是都能很快让自己找着工作的状态。这是通过我的阅读笔记法每天的精进也在改变着我工作的效率。完成了中小流域报告,蓝线规划报告,防洪评价报告等项目。明天就要统计工程量进行年底统计了,对于自己的工程量产值还是比较满意的。


嘉许自己

* 05家庭生活:变化最大的是老公。线下课时在发跟谁学的第八季“人人必学的时间管理课“的学习券,我转发给了我老公。以前他对于我的践行都不支持也不表态。认为我瞎闹。但是可能我自己一个人不远千里跑到北京就为了上这么一个两天的课程,以及一直以来持续的践行改变了他的想法,第八季的三堂课他也和我一起认认真真听课做笔记。然后也开始去听100讲,然后开始早起,去运动,去跑步,不熬夜。。慢慢的改变了。在我运动没及时时,还催我怎么还不去运动。在家里吃饭时,婆婆煮的炖猪蹄太美味了,忍不住多夹两口想再下筷时,会说想想吃了这块肉你要多跑几圈。。要累个半死只为吃这块肉划算吗,好吧,忍住。我们家关系越来越融洽,还定了每周六早上九点召开家庭会议。按照易效能模式,每人要发言,说说过去一周,计划下周,总结。大宝也得发言,也是锻炼他组织语言的能力吧。对于大宝制定了晨起清单和睡前清单,我和他一起执行,让他早睡早起,并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我家的口头禅是“一次只做一件事”“一件做完才做下一件”。“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6学习成长:晨间日记在精力不佳时停过5次。按照我个人践行群时间,75天完成了70篇。阅读笔记法学习,74/75次。重听重记重整了时间管理100讲,跟随学三堂课的听课做笔记,还学习了《番茄工作法图解》《Evernote超效率数学笔记术》。时不时再翻翻自己的笔记,更好的吸收融汇时间管理理论,基本方法和工具的进一步落实了解也让我更好的提高做事效率。做得比较不好的应该是OF的排程。自己觉得还没好好的运用它。但心态不急,一个人精力有限,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重点安排好,目前是学习印象笔记,当印象笔记用得得心应手时,就轮到OF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7体验突破:都是默默无闻的一个员工,一个组员。担任了173的学委,主要负责统计积分的任务,让我对exel的统计和运用,小程序的一些使用都有收获。我的工作也经常使用EXEL,我对于exel的学习也帮助了我工作中的使用效率。还有参加了一次养生课堂的培训,因为说当队长才能做第一排,我果断的上台去竞选,这是线下课时我上台了给我的体验,我不怕去表达自己,又不会死,怕什么。我第一个发言,同台八位,一人投一位,我第一个投票,大部分人选了我,后面其他人都没机会了。。哈哈。我如愿坐在第一排清楚看着老师的操作步骤与讲解。我也会刮痧了,有机会就给家里人时不时刮刮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 08休闲放松:举几个例子。2017年11月1日-5日 漳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所在的农林水系统女团获得第七名。

2017年11月12日  一家人去芝山公园游览菊花三角梅展。

2017年11月17日  购入小熊面包煎蛋一体机第一次做三明治。

2017年11月18日  和丽芹等其他三家人一起去了石亭闽南文化园游玩。周末定为家庭日,就是专心陪家人的时间。

* 工作时间认真只干工作,休息时间就好好休息。该陪娃就高质量陪娃。


市运会羽毛球比赛


闽南文化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指出:我所在天使六班的小组伙伴,我们就是一家人。就是最棒的一个团体


低调一家人


最后总结一下:一个时期的结束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平衡的开始。我持续践行,我持续落地践行,我持续落地重复践行,每天精进,每天问自己我的今天比昨天进步了吗,进步了,那么恭喜祝贺自己。如果没有,那么就让自己写写检讨做个反思,也是进步了。让我的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未来带来大改变。

我相信自己能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