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三百三十二)

2021.1.27 星期三  阴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10593,其中拉齐奥是1039。

近日,阿布鲁佐大区主席马西里奥在区域委员会会议期间正式宣布,当地动物预防研究所证实了阿布鲁佐大区确诊三例感染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患者。感染的是刚从巴西反意的拉奎拉省市镇的一家三口。当地防疫机构及时发现并隔离感染者。据悉,该家庭将在几天后接受疫苗接种。

疫情如此严重,可不可以尽量宅在家里暂停不必要的来来往往!

近日,各种新冠变异病毒的传播引起恐慌,欧洲的疫情局势也正在恶化。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们都试图以最大的方式遏制感染。科学家们也多次警告说,如果发生第三次感染浪潮,那么疫苗接种的风险很大,整个接种运动计划也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同时,欧盟总部非常清楚,各国边界封闭导致内部市场困难重重。必须保证人员和货物的流动。明天,各国欧盟大使将讨论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绘制的欧盟疫情地图,将欧盟国家的疫情状况从最高风险到安全地区的颜色划分依次为:深红色、红色、橙色、黄色、绿色,以及代表数据不全面的灰色。成员国每周要向欧盟提供本国三个疫情数据,分别为最近14天每10万居民中通报的新增病例数;最近一周10万居民中进行的测试总数(测试率);最近一周进行的阳性测试的百分比(测试阳性率)。

目前,意大利威尼托、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等四个大区被欧盟疫情地图划分到深红色区域。这几个大区政府得知这一消息十分震惊,担心公民们受到限制和歧视。为此,欧盟委员会表示卫生和边界是每个国家的专有权利。各成员国可以自由地采取他们认为最好的限制性措施,只要它们的决定不会导致欧洲公民之间的歧视产生。会员国们可以决定采取欧盟委员会的建议,但也可以像过去几个月那样不采取任何行动。

“会员国们可以决定采取欧盟委员会的建议,但也可以像过去几个月那样不采取任何行动……”请问这样的划分意义何在?

近日,那个曾经要求中国因新冠病毒而索赔伦巴第大区200亿欧的大区主席Attilio Fontana,因为说谎、栽赃中央政府被伦巴第大区民众“讨伐,”强烈要求其辞职!

另一边,意大利总理孔特26日已正式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

孔特领导的执政联盟成立于2019年,由民主党和五星运动党领导。报道称,孔特此举意在组建一个新的执政联盟,以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并为意大利从欧盟复苏基金中获得的2090亿欧元(约合2540亿美元)制定预算计划。

据悉,在孔特递交辞呈后,马塔雷拉很可能会重新任命孔特,并依靠中间派领导人的支持再次尝试组阁,寻求达到议会绝对多数。此外,另一个打破僵局的方法则是提前两年举行大选。

报道称,尽管孔特领导的执政联盟于18日、19日两日赢得了参众两院的信任投票,渡过了执政危机,但仍难以在参议院获得多数席位。若无参议院多数席位,孔特将难以通过有效立法,应对新冠疫情及推动经济复苏。

来自意大利联合时报

梦里,OY宝贝还是儿时的样子,蹒跚着跑来对我说好想荡秋千。搂着宝贝坐在秋千上,依然像小时候每天晚上给她讲故事那样对她说:  “请小朋友闭上眼睛!现在,我们一起来到一片青草地,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微微的风,瞧,有几只蝴蝶飞过来了!请小朋友闭上眼睛,现在我们一起来到一条小河边……”正说着,忽然P和W冲来,一把掀翻了秋千!

梦中惊醒,惶恐不安!也许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忽然想起那天,P酸溜溜地说,“以前出国留学是镀金,现在没那么好镀金了!不过只要有钱就能出国!疫情严重,你家OY好倒霉……”

心平气和地告诉她:

1.有钱不一定能出国,真正的世界名校并非你有钱就能去!不懂装懂很可笑!

2.其实我也非常希望孩子就在身边读大学,可是OY爸爸执意要让孩子去留学,他说他乐意赚钱给他的女儿花!不过我也在想,他的钱不给OY宝贝和我,难道让他去养情人吗?

3.新冠病毒肆虐全世界,并非针对OY宝贝一个人。所以不仅仅是OY,你我以及全世界都“倒霉”!

忽然想起她,那个自小有公主病自我感觉良好的女人。

记得那天L的爸爸去世了,P说准备随礼300,W说200,因为L是比较好的朋友,所以决定500。最后大家一起决定500。

也许是因为我随礼500,也许是因为我提前把500给了L,也许是我真的特别令W讨厌吧,那天她在大庭广众之下莫名其妙发脾气吼我三次!最后一次忍无可忍对她说,“你发脾气的样子真的很丑!我根本没有招惹你凭什么吼我?”

已经记不清她怎么回复了,只记得第二天她也非常诚恳道歉了!

后来,她的爸爸去世了,我也去悼念了。原以为一切都已经结束,可是那天学校分发个人档案,明明翻到我的档案资料了,她就是不给我,理由是担心弄乱!可是一看见H和L的即刻拿出来给她们!一次二次三次,我的资料连续出现了N次,我告诉她: 弄乱了我自己负责! 她依然充耳不闻固执己见绝不给我!忍无可忍质问她,“你是不是很讨厌我?为什么别人的你可以给我的就不给?是你在负责分发资料吗?既然不是凭什么不给我?有什么了不起?”

我一直在想,W为什么总是如此不懂尊重:

1.她的老公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所谓“官儿”,可是“严书记”的老婆那么飞扬跋扈,“严书记”不也沦为阶下囚了吗?

2.从小有公主病老了却没有公主命!所以特别羡慕嫉妒恨我们这样的女人吧?

3.因为和某人关系特别好,被处处不如我的她对我的诽谤污蔑洗脑了?!

4.小女人心深海里的针!

其实,非常担心W会嫉妒得发狂,一直不曾告诉她,我的姐姐和她曾经是同学,姐姐早已不是多年前那个穷酸悲苦的女孩了,现在的她已经是某大学的教授,老公也已经是某区区委书记,女儿也极其优秀!

哎,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人与事吧!原谅我偶尔庸俗低俗。

嗨,新买的衣服已经到了!火锅和最甜的甘蔗正等着我!窗外阳光灿烂,又是一个明明媚媚的日子呢!去陪陪外婆陪陪姐姐逛逛街吧!

再见,最亲爱的!

阳光灿烂,一切如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