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证: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你同意吗?

关于男女之争的问题,从来都不绝于耳,人类的历史有多长,这个问题就有多久远。今天就来讨论下这个亘古性的问题:当下,中国的男人到底配不配得上中国的女人?

思想

我有一广东潮汕的女性朋友,她告诉我,自高中时代起,就想将来能在广州工作,嫁个广州人,脱离潮汕父权夫权的这种环境。从小看了她妈妈,晚上超过10点回家就被她爸爸骂,下班回来无论多累,都得洗衣做饭拖地做家务,服侍老年人,她爸爸则事不关己似的,一改不闻不问,觉得这是女人该做的事,一个大老爷们做这种,会被看不起。朋友说,这样的人生太累,生活完全没有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另一个朋友,也是潮汕人,她说她妈妈要去湖北省亲2个月,交代爸爸初一的时候能拜下老爷(潮汕习俗的一种),他爸爸说,这是娘们做的,一个爷们做这个,像什么话。无奈之下,她妈妈只好赶在初一前回家。

社会发展虽然带来了女性思想上的解放,可是传统男尊女卑的思想,依旧根深蒂固。中国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拥有与男性披靡的知识,可到头来,不过是由低级保姆升级为有知识文化的高级保姆。但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又何必依附于男人?男人还想娶个保姆吗?

穿着打扮/行为举止

说到形象塑造这事,直男总是嗤之以鼻,认为那是女人的事,他们有一种经典的说法:“只有小白脸才爱打扮”,或者是:“没出息的人才最爱捯饬”。受这种观念的影响,很多男人都以不修边幅邋里邋遢为荣,就算是心底里很臭美的男人,在打扮自己的时候也很纠结,生怕稍微用力过猛,就被人说“娘”。

有一次,正逢星期三,我在车站等车,身旁走过一个样貌看起来是西班牙人的男人,从他身上飘出一股淡淡的香水味,沁人心脾。我目光随之看过去,男人身着黑色西装套装,领带暗红色,打个别针,脸部胡须修整,头发干净舒爽,再配上身上的香水味道,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看过欧美韩国的男人,穿着整洁得体,言行举止优雅,绅士一词便是出自这种国度。反观国内男人,T恤牛仔、T恤短裤、拖鞋背心、举止不雅。走在街上看,带娃的是女人,拿东西的是女人,男人大摇大摆地走着。

收入水平

中国的男人,特别是直男癌,总会以“我要赚钱养家,压力大,买房买车”等为由,为自己的大男子主义冠上冠冕堂皇的理由。可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现在社会上,女人与男人的收入水平差异在逐渐缩小,女人除了要承担家务之外,也需要出来工作,男人或许觉得女人可以在家带孩子当主妇。但男人,你那工资是否能支撑起一个家庭的生活,过上小康呢?再说买车买房,现在多少是女人一起帮着供房的,就算女人不是直接付房贷,那生活开支及日常精力消耗,就不是钱吗?能直接付清的,多少是靠着家里父母?那直男们是否还好意思说,自己压力大?赚钱养家?

男人把“赚钱养家”当作责任没错,但是如果把“赚钱养家”当成性别优势,以为只有男人可以赚到大钱,那就太荒谬了。一方面中国女人以实际的就业率和工作能力实实在在地顶起了半边天;另一方面兼顾家庭劳动,对此有学者曾做过预算,如果把家务劳动转化为固定工资支付,每年为420亿人民币。从这个层面来讲口头上为女人赚钱的男人,却被自己的女人实实在在地包养了。

总结

中国的男人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又结合新时代新社会,要求女人,即要貌美如花,出厅堂入厨房,家务又带娃,胸怀宽广加伟大,少管闲事多听话,少看韩剧多学日本女人。说白了,就是要求女人,要让自己有面子还有自尊心。

而现在的中国女人呢?独立自主,能赚钱,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不再是过去的“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了,不再是只能靠依附男人才能生存的时代了。而拥有独立与赚钱能力,再加持家的女人,要求有房有车,过分吗?还是说,男人只想娶个只需得到拥有而无需付出的高级保姆?

所以,打着现代旗号抱着传统思想的直男癌们,还配得上新时代的女性吗?女人都那么努力提升自己,提升生活品质,你还只想娶个保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从今天早上隐形眼镜突然不见,就知道这一天注定不平凡[捂脸][捂脸]在街上吃个早饭弄了一身油12点半的火车晚点到14...
    簡簡單單shapy阅读 176评论 0 0
  • 什么是得派卡尔法则?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最会做生意的人是犹太人,他们的经商能力可谓是无人能敌,一个家族当时几乎掌握了...
    职场小强强阅读 477评论 0 0
  • 人的一生重要的不多,而我们的思维我们的思想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如果不经常思考人生变得毫无意义,一个有深度思想的人,...
    人海中的鱼阅读 389评论 4 4
  • 他总是在失去才珍惜与怀念,他真是在他的圈子里讲述着他的深情和无奈,他总是说着别人的不是和不该,似乎印象中他就是这样...
    冰蓝色冰蓝色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