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重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眼前的这片海滩,记不清是第几次来了,几乎每一次到博鳌都到来这转转,这是一片尚未开发的海域,旅游的人稀少且沙滩干净,海水清澈!

今天是完整假期的第一天,原计划好好的休整一天明天再出去玩,但旅行在外,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清晨依旧是四点醒来,但毕竟不同于在家时,看看外面漆黑一片,又挨在床上等到五点才起,即使旅行在外,晨跑还是不能间断,六点拉伸完准时下楼!凉爽的清晨,透蓝的天空,在六公里时偶然发现的彩虹,都不由得使你放慢奔跑的脚步,去尽情的呼吸这香甜的空气、饱览沿途怡人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公里时,直接出了小区往大榕头的菜巿场方向跑去,昨晚小朋友就交待让我今早给他买两个最爱的菠萝包,还有就是,因为初来乍到,我还需要购置一些生活的必需品,比如鸡蛋什么的!买菜跑步两不误!回去拉伸冲澡之前先把豆浆、鸡蛋煮上,这样洗漱完不耽误直接早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早餐也没什么,只不过水果多了些,他爹看到照片感叹到:好丰富的早餐呀!对于不吃早餐的人,别人不管吃什么样的早餐他都会觉得丰盛!

吃完早饭,冼完锅碗瓢盆,安排小朋友写作业,我开始大清洗,所以床上铺的盖的,全部拿出去清洗凉晒,挂满了整个晾衣架!整理完才忽然想到,跟小朋友说:要不咱们下午去海边吧,不用等到明天,明天再安排去其他地方,这样的话咱们都不耽误,还可以预留下充足的时间安排其他,我们俩一拍即合!午餐怎么办?“叫外卖!”说到熊孩子心坎里去了!

我点的外卖,都是以我个人的口味喜好,当然也有考虑到小朋友,毕竟我是亲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单的午餐之后,收拾了一下,说出发就出发!骑着摩托疾驰在滨海大道的感觉真是:透心凉、心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边- - -对于长期生活在平原地区的孩子来说,见到大海时的样子是无以言表的,那就什么都不说,脱掉鞋子,光脚踩在松软的沙滩,让一波波拍向沙滩的海浪肆无忌弹地浸漫双脚,小朋友欢喜地在海滩上跑来跑去,毫不顾及海水已打湿短裤甚至上衣,之后他又跑上岸捡许多水草及泡沫块,试图筑起一道屏障,阻止海水往沙滩漫延,但••••••总是徒劳,一波海浪袭来就击垮他所造的任何防线!这会儿椰树林里捡回来的大椰子又成了他的玩伴,他用一个带三角尖的石块一下接一下地凿着厚厚的青皮,累得满头大汗却只是凿掉一点点青皮而已!依然不放弃,又在想别的办法,把三角尖石埋在沙滩上只露出锋利的石尖,然后双手托举起椰子重重地砸下去,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估计熊孩子都烦了,椰子还坚固如初,丝毫没有要开一条缝的迹象!连我都看的直叫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美地拍一组照片才是正理,这是我自己来海边的目的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是从小爸爸给他灌输了一些关于古董的常识,再加上这孩子偶尔的兴致所在,在海水里摸到了一小块碎陶瓷片赶紧跑过去让你辨认:看,是不是古董?“应该不是吧,这么小一点,应该是瓦砾碎片?”“那也应该是古代的瓦砾碎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了好久了,估计要是五花肉也该晒出油了!喝点水,我们去亚洲论坛转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过多少次了,跟着导航竟然也跑错了地方,如果爸爸在,又该说:真是笨到家了!折返途中,刚好看到蔡家宅的路牌指示,再去这逛逛吧,上次来这还是跟着老屈一家三口,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间三年过去了!

蔡家老宅位于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留客村,该宅建于1935年,是印尼富商蔡家森等四兄弟共同建造的一个建筑群落,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海南侨乡“第一宅”之称。四座建筑风格相似,古色古香的民族特色中包涵着浓郁的南洋风格,屋宅的前檐雕刻着飞翘的龙头,门窗木雕是精致的传统技艺。立柱花栏又有西式的立体花盘和古罗马人像雕塑。屋顶既保留海南民居的飞檐翘脊,又有机地揉合西方的方、圆、孤形线的图案浮雕。它们坐东南、向西北,其中以蔡家森住宅规模最大。宅院像一座坚固、大方、豪华、新颖、别致的城堡,为砖、瓦、木、水泥钢筋混合结构组成的中西合璧的精美建筑。该宅院厅堂三进,天井两个,两侧有横廊楼阁多间,四周有厨房、柴房、卫生间、浴室、猪舍等。跨进宅门,是个封闭式的天井,仰头一望,二楼上的雕花围栏绕天井一周,透出一股奢华和富贵。天井之中设有花木墀,屋内精美耐磨的彩色花纹地板砖都是建屋的主人从南洋用船运回来的,虽然历经百年的岁月沧桑,依然光鲜如新,完全可与现代的瓷砖媲美。据介绍,蔡家森宅院占地600多平方米,宅院共开大小门户35个,大小窗户104个,宅院四通八达,上下连通,堂屋、横屋以及前后井庭相互环抱,结构紧凑牢固,大门外侧的楼梯间还暗藏着射击孔。

蔡家老宅的主人蔡家森有四兄弟,父亲早逝,家境贫寒,蔡家森带着两个弟弟跟随“去番”的热潮,前往印度尼西亚谋生。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从事橡胶种植和船务航运,经过多年奋力打拼,蔡家兄弟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富商和印尼“番客”中的侨领。蔡家人现多在海外,人财两旺。蔡家可持续发达的诀窍,请看蔡宅中一副无横批的对联:

公言守信千业兴;
婆说勤俭万年长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千业兴才能万年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归家••••••途中看到这高耸入云,被碧绿的芭蕉叶环绕的美的如画卷般的禅寺,忍不住又要拐进去看看,三年前也来过,也是跟老屈一家三口,今天的行程也算得上故地重游了吧!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小朋友已经对这个爱臭美要摆拍的妈妈有些烦了,但还是依了我,尽管让他帮忙拍照时有几多的不情愿!禅寺位于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海南琼海博鳌水城,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隔水相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才还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的,一会儿功夫,乌云压顶而来,没有了阳光,照片拍出来显得也黑了几圈,其实几天的光景也晒得有这么黑了,我也只能“嘿嘿”两声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雨来临之前,归家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