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想像她们那样

  今天闲来无事,找了大学同学聊天,中午在外面聚餐。吃完饭后想去消化下,于是到了商场,结果当然就是血拼和败家了。买了衣服,花了不少钱,也是有点肉疼的,但是满满的能量。花的是自己的钱,也是理直气壮的。取悦了自己,改变了自己的穿衣风格,提升了气质,之后再努力赚钱就是了。

上次过节回老家,刚好碰到了回娘家的邻居女孩M,M比我小两岁,但是小孩已经1岁多了,生完小孩的她还没恢复到之前匀称的身材。我俩小时候几乎一块玩到大的,可是随着后来的在外面上学工作,见面的减少变得我们之间只剩了寒暄。她没上大学而是随着大多数人去南方打工了几年。后来从家人那得知由于她家里催的紧她结婚的时候也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嫁的对象也是在外面工作,常年分隔两地,一年大概就见那么几次面,听说感情也不是太好。小孩也是自己带,没有工作。但生过小孩的她看上去还不错,俨然散发出所谓母性的光辉。

半个月之前也是去逛街买衣服,试衣服的时候,旁边坐着的一女孩不住的叫好称赞,起初我以为她是店员呢,问后才知道她也是来买衣服的。只是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衣服,就坐在一边观望。她说比较喜欢我挑的衣服,觉得我眼光不错。还说觉得自己很自卑,腰粗胯宽只能穿裤子,穿不了裙子。我仔细观察了她,说你腰很细啊又很苗条很适合穿A字裙连衣裙之类的。由于我是匀称性身材,还是比较羡慕那些比较苗条的女孩子。跟她交流了一番,得知她原来年龄和我差不多,没有工作,在家里带两个小孩,每天就是接送小孩上学,伺候一家子吃喝,感觉很自卑,不怎么逛街不怎么买衣服穿裙子。一席话下来满满的负能量。其实我周围这样的人很少,我就鼓励她努力改变穿衣风格。在不带小孩的时候穿穿裙子,体现出女人味。其实我工作以前大学时是不怎么喜欢穿裙子短裤之类的,确切的说是不敢,总觉得自己胖腿粗腿短,很自卑。工作了以后,可能辛苦了点,也慢慢瘦了下来,有了赚钱能力,可以养活的了自己,也变得有底气了起来,变得自信了,开始不断学习时尚杂志,穿衣搭配,慢慢改变自己的穿衣风格,穿裙子高跟鞋,化妆涂口红,慢慢的也变得有了女人味,穿出了自己的个性。

前几天刚搬新家后入住的第一个夜晚,准备休息时却听到旁边的阳台上有人在打电话。是一个女人,她的电话漏音的厉害,我也不是故意偷听的,而是她的声音实在太大。好像是她的感情出现了危机,丈夫不回家在外面有了小三,不信任她无视她,而小三公然挑衅,但是她依然在纠结舍不得放下和小三撕逼,电话那头的人好像是她的朋友,正在劝说她之类的。本来对于这样的俗套剧情,我是没兴趣关注的,只是她的朋友的话听起来实在是刺耳,甚至是馊主意。对于这样一个处境的女人,我是对她有几分同情的,但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如果是我,我是不屑于这样的人浪费时间的,转身就走,前提是有转身的勇气和底气。虽然生活有时会给你一个措手不及的耳光,但是决定权依然是掌握你的手中,重要的无非是权衡利弊罢了。

有人说女孩子干嘛要上那么多学,念那么多书。干得好不如嫁的好,而我觉得干得好不好会决定你嫁的好不好,而这个好不只是家境优渥,有房有车。即使嫁的不好,也有止损的勇气和底气。张爱玲不是说,如果我不喜欢,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喜欢,亿万富翁我也嫁。是的,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是物质的朝钱看的。虽然现在我依然没达到世俗成功的标准,但是我仍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不断学习努力充实提高自己,我坚信每天一点点努力,一点点进步,不放弃,总有一天会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遇到喜欢的人。

生活苦辣酸甜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也有很多不足以对外人道的东西。虽然我不是女权主义者,但是我仍然希望我是一个脑中有智慧心中有担当的一个人。我不去过分依赖谁,我有喜欢的工作,经济独立,养活我自己,有我的兴趣,喜欢做的事情,我过得充实,我过我自己喜欢的生活,我不看谁的脸色,我不去征求谁的意见。有底气去选择去放弃,因为我不想像她们那样,我要我的生活我做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考链接Finding DOM node indexJavaScript DOM: Find Element In...
    前端历险记阅读 599评论 0 0
  • 有时候吧,上一秒你烦恼得要命,下一秒莫名其妙的就有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样的心情曲线图着实让人看不懂。 自己总感觉有种...
    粒菈Leila_P阅读 279评论 4 1
  • 都说办公桌反应了一个人的心情,确实。一个晚上都在整理电脑桌,搬过来以后还没好好整理过。今天买了一台打印机...
    fieldsky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