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绘画100天#day1

【建群目的】

结伴学习,以教为学,自我精进

【几个问题】

️1.不会画怎么办?

我们画个画就不要有太大压力了,轻松愉快的画,想怎么画怎么画,想画什么画什么,看到什么画什么,拿起笔来就画。

️2.什么时候画?画在哪?

开会发呆时可以画,迷茫时可以画,写字时画着写,计划时可以画,和孩子一起画

手边是什么就往上画,报纸、笔记本、书,想到了就画,不要局限在非得买本专业的本子来画

️3.画的不好看没脸发出来?

画画是个人的事没有好坏对错,不评判自己当下画的好不好,每次吸收一两个要点,接着画就行,这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谁也没有一下画出大师水平了

️4.群里画画有要求么?

有。本群没有门槛,欢迎带朋友带孩子一起来画,但一星期内没有动笔的不提醒就抱出去啦,画的好不好是没有要求的,画了就行。真没时间画,画了几天发现真没兴趣,退群也是好事就不浪费精力了

️5.那每天画有主题么?

主题看情况,临时有想法了可以大家一起来画,比如过年的时候春节主题啊,每天画的简笔画,字体我都会发图片

【关于画画、思维导图、视觉笔记之间的关系】

思维导图:是大脑思维过程的呈现

画画:是把头脑中的影像的呈现

视觉笔记:是结合思维+文字+图形+版面的综合作品

所以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

【知识点】

思维导图十三个规则:

1.空白纸张横放,从中央开始写上主题,线条呈现放射状

2.主脉由粗到细,关键字词要写在线条的上方

3.同一主题脉络,从头到尾用同一种颜色

4.主要概念离主题越近,次要概念离主题越远

5.一个线段上只能放一个关键词或关键图

6.线条是用来呈现关键字词间的逻辑关系

7.如果没办法浓缩成关键字词,请放“关键句”

8.放射状排列较易刺激水平思考

9.多彩多姿的颜色可提升60%的记忆效果

10.分支条列式排列

11.不要把关键字词圈起来

12.同一条主脉上线条要连续不中断

13.不管主脉或支脉,分支都要简洁不杂乱


【day1】

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话题:

用思维导图自我介绍

@所有人

今天晚上8点30先来一个【自我介绍】吧,用思维导图的模式,有的人没学过也没关系,其实就是信息罗列,不用考虑字体不用考虑图形,先画出来,我们可以对照一下现在的水平和100天后的水平,如果你有产品,可以改为【产品介绍】,最佳的广告时间,开始一次,结束一次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y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甜甜


小甜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总结】

今天特别开心有那么多小伙伴都行动起来,注意保持节奏持续前进哦~这里再总结几点:

1.画图后记得署名+日期,方便后期回顾,我收录在简书的图片可能除了作者本人其他人都分不清楚了

2.初画思维导图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其他小伙伴发的图,然后对照我发的13条思维导图绘制原则(建议保存),每次画的时候可以针对某一点修正提升,也可以听下我分享的的入门课程

https://pan.baidu.com/s/1kU7bCjX

3.有些小伙伴发上来的图片特别干净,这里也推荐一个app:扫描全能王,干净明亮的页面瞬间美了好几个度

4.加点色彩,画面变美,心情也能变美(这是锦上添花,重要的还是先画起来)

5.明天我们继续画,我先退场了,交作业的继续交,我都会默默收录到简书里哒,等我们回头一看,收获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