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岁那年,她结婚了(五)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目录

前情回顾 第四篇

他们同样热爱旅行,去过很多相同的国家,同样喜欢歌剧喜欢听茶花女,你一言我一语,他们都感受到了心有灵犀的默契在空气中流转,让心里那颗小小的种子长出了嫩芽。

布鲁诺比纪如大五岁,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单身未婚,典型的法国男人,浪漫而绅士,却也非典型的说得一口流利英语。

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火车很快要驶进巴黎北站,虽然他们已经交换了邮箱,可布鲁诺是那么依依不舍,他提议说:给我一个机会晚上让我请你喝一杯红酒,我可以带你去看看巴黎夜景,保证把你安全的送回酒店。

纪如知道他们是第一次见面,可她无法抗拒自己的内心,她告诉自己既然来了法国那就让自己放纵去浪漫一场吧。晚上布鲁诺带她去了一家位于Bastille的典型法式小酒馆,门面整洁质朴很有历史感,是像成都的苍蝇馆子那样原汁原味的本地特色,主打法国原产的红酒,一瓶瓶精挑细选的陈列着。

舒适浪漫的氛围,品一品酒聊一聊天,生活节奏是那么的缓慢,纪如的心里像被投进了一块石头,一圈圈荡起了涟漪。好喜欢这样的生活,她心里想着。

纪如在巴黎的这几天里,布鲁诺每日都会抽半天时间陪着她到处走走看看,在塞纳河畔的咖啡馆,在蒙马特高地的圣心教堂,在拉雪兹神父公墓……有时他们不说话只是沿着一条街走着,气氛也丝毫不会尴尬,一个对视一个眼神他们都能互相感知心意,纪如第一次觉得旅行居然可以用浪漫来形容,第一次发现看到优美的景色时,会有就这样慢慢老去的念头。

离开的那天,布鲁诺问纪如,你喜欢法国吗?你愿意为我留下来吗?纪如心砰砰地跳,对于爱情她有期待又害怕,法国对于她来说不仅是地理位置的遥远,更是异国他乡无依无靠的凄凉,她觉得他们只是两条交叉线,经过同一个点就会回到原来的轨迹,她想象中他们的结局应该是像伍迪艾伦的电影爱在黎明破晓前一样,感受心动,却不想未来。

纪如回头笑道:不要开这种玩笑,我会当真的。

回国后她马上又投入到了工作状态,她是真心爱工作的,工作给了她自信,工作给了她安稳的生活。紧接着她收到了布鲁诺的邮件,他说,也许你觉得法国男人很多情,但我此生第一次对一个女人一见钟情,我想你也并不讨厌我,我们在一起很开心,真心希望你能接受我。

纪如回信道:布鲁诺,很高兴收到你的邮件,我很喜欢你的坦率,但是爱情本就飘渺,远距离的恋爱更不可靠,我热爱我的工作,暂时并不考虑放弃。

布鲁诺:如,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距离并不能阻断感情,唯有死亡可以。

就这样你来我往的聊着情感聊着生活,纪如觉得真的好似有一种在恋爱的感觉,却又害怕自己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一个年近四十的女人独立坚强,还有对人生满满的感悟,她明白自己不能随意爱上一个人,如果受伤那必定也是沉重的打击。

布鲁诺是这般执着,他们从写邮件慢慢开始视频聊天,从一周一次到每天一次,在那年的圣诞节前夕布鲁诺从巴黎飞到了广州,见面那一刻纪如发现时间和空间丝毫没有减弱彼此心有灵犀的默契,让她有从未分别的错觉。两年之间布鲁诺飞了三次中国,第三次时他带来了他母亲年轻时的结婚戒指,他郑重其事地买了一大束红色玫瑰花单膝跪下向纪如求婚:如,我的母亲告诉我如果遇到真爱就用这枚戒指求婚,我希望你能接受它一如你接受我的爱。

爱情就是这么奇妙,不需太多言语,自然而然,正如开头所说,纪如。一段异国恋情是浪漫的,却也有许多现实的问题,比如纪如不会说法语,她担心在法国难以找到工作,没有收入让她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布鲁诺直接把纪如的银行卡申请为他的共同账户,所有的钱都任由她支配,并且以两人的名义购置了带花园的大房子,按照纪如的喜好装修。他用行动给予了安全感,给了纪如一场不豪华但浪漫而特别的婚礼,许了她一个温馨美好的未来。

有人说人生就像打牌,很多人刚开始时拿到了一手烂牌就放弃了赢的希望,可就是有那么几个人把一手烂牌慢慢打成了同花顺。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至今他们已经成婚三年,我曾参观过他们的家,按照两人的喜好摆着古董银器,桌上的粉色玫瑰开得正好,院子里各种花朵迎风招展,在苹果树下摆上野餐桌,女主人奉上咖啡和蛋糕,她曾把日子过成诗和远方,现在她把日子过成了爱情与鲜花,真心的祝他们幸福一生。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13天 学号1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居民在门前屋后建个车库、搭个煤屋往往被认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也很少有人会知道是违法。但这些随意建设的房屋不仅影响...
    品质崂山阅读 153评论 0 0
  • 家庭保洁服务:保洁分类、保洁工具、好服务的要素 现代家庭中,多数夫妻双方都要上班,家庭保洁只能浮于表面。 有些区域...
    Beth白小虾阅读 334评论 0 0
  •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全天下最为委屈的,你的老板总是最吝啬、最霸道、最抠的,你的同事总是最会勾心斗角、笑里藏刀、...
    认真就好阅读 195评论 0 0
  • 三个电子地图app都有设置家和公司 搬家和换公司后,懒得更换设置,每次都要输入 能否根据每天某个固定时间段我输入的...
    跳房子cn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