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些特征的人,会越过越穷,注定难以翻身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我的命怎么这么不好”,把自己的一事无成,自己的生活不富有,都怪罪于命不好。其实,一个人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成就,和命运的关系不大,而和自身有关。

当你是一个没有梦想,不懂得去努力,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人,你还想有所成就,还想过上好生活,那是不现实的。

你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馅饼,你想要的一切,都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白日做梦是得不到的。别人的功成名就,别人的富足生活,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别人在努力的时候,你在偷懒,那么你就被别人落下了,而永远追不上别人。

那些有梦想,有追求,有干劲,又肯去拼搏,不怕吃苦的人,注定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注定会飞黄腾达,也注定会过上想过的生活。

而身上有这些特征的人,只会越来越穷,这辈子都翻不了身,别不相信,希望不是这样的人。

懒惰成性,不愿意去付出努力的人

“勤劳可以致富”,一点没错,只要你肯于付出努力,付出终究会有所回报,收获是和付出成正比的,付出越多,收获越多,不去付出,那注定没有收获。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只要你现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将来有一天,你才能飞黄腾达,你的付出,终究会堆出一座金山,给你满满的回报,当然,你收获的不仅是金钱,还有成就感,还有自信。

而那些懒惰成性,从不愿意去付出努力的人,只会坐车山空,越过越穷,终究一天,会后悔当初不去努力,会埋怨当初没有努力的自己。

很多人明知道自己懒,也想去努力,可就是行动不起来。万事开头难,只要你迈出第一步,后面的路就好走了,所以,强迫自己去迈出一步,你就能迈出第二步,第三步。

三分钟热血,自己不断打退堂鼓的人

凡事都讲个坚持,只有肯坚持,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付出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事情都有这样一个规律,“由量变到质变”,只有量的积累,才能得到质的飞跃,也就是说,成功是靠一点一滴的积累,而非一蹴而就。

可很多人都是,刚努力一下,发现没有收获,就放弃了,就半途而废了,没有做到坚持。不懂得坚持,不能坚持到最后,自然就与成功擦肩而过了。

所以,凡事三分钟热血,总是自己给自己不断打退堂鼓的人,注定这辈子碌碌无成,一事无成,日子越过越穷,越过越差。

其实,坚持并没有那么难,咬咬牙,横下心来,砥砺前行,终究也会成功。不要觉得别人成功很容易,每个成功的背后,都经过了无数次的挣扎与彷徨,就看你能不能坚持了。

喜欢抱怨,遇到事情就破罐子破摔的人

其实,心态也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也是一个人幸福生活的关键。心态好了,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心态要是不好,比较消极,那么事情只会越来越不顺。

因为没有人,这辈子是一帆风顺的,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与磨难,但只要摆正心态,用积极乐观地心态去面对一切,遇到事情的时候,积极努力地去解决,那么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自然很容易成功。

而那些就喜欢抱怨,遇到事情,就喜欢破罐子破摔,遇到挫折就说放弃的人,注定这辈子也做不成大事,日子也会越过越差。

喜欢挥霍,花钱从不懂得节制的人

钱虽然是赚出来的,不是攒出来的,但花钱也应该有个节制,该花的地方花,不该花的地方不花,只有这样,钱才会有剩余,才会越来越多,越过越富裕。

要是花钱没有节制,喜欢挥霍一空,那么有多少钱,都不够花的,而且花习惯了会到处借钱花,会各种贷款去花,那么赚得再多,都会越来越穷。

所以,那么喜欢挥霍,花钱没有节制的人,腰包永远也不会鼓,永远也富不起来,只会越来越穷,而且还会欠下一屁股债,日子苦不堪言。

总结:

那些富裕,过得好的人,不是没有理由的,不要羡慕人家的生活,而是应该学习人家的长处,自己也去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有可能和人家一样,过上想过的生活。

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志穷,人要是志穷,没有梦想,不去拼搏,那真的会穷一辈子,一辈子也翻不了身。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秋末年 · 孙武 孙子曰:凡用兵之法,将受命于君,合军聚众,交和而舍,莫难于军争。军争之难者,以迂为直,以患为利...
    顺其智燃阅读 299评论 0 0
  • 百花齐放恐争先 唯有寒梅傲雪头
    无根树阅读 181评论 0 0
  • 中国的文字很有意思,比如“哲理”。所谓哲理,必须通过嘴巴、语言来表述和传达,所以“哲”字从“口”。但通过嘴巴说出来...
    原疯不动阅读 3,704评论 4 5
  • 姓名:谢新葵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第235期学员感谢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00天】 ...
    sandy201704阅读 140评论 0 0
  • 当此良夜 文中子 丁酉年,命理学上说我——岁月同龄,这是年初外公为我算的,他向我...
    阿甬阅读 3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