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水乳交融的亲密时光 ---虽然一去不返,我却永生铭记

  2015年12月13日,对于我和谷雨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谷雨终于要跟陪伴了他1333天的NN说再见了。水乳交融的亲密时光,就这样一去不返,我却永生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望,1333天之前,他那么小,那么柔弱,粉嘟嘟的一个小人儿,跟小猫一样在哭泣,就这么在我的怀里面蠕动着,闭着眼睛迫切地寻找nn。月嫂帮助开的奶,把小人儿一递送上来,啊呜一大口就叼住了,月嫂呵一声,这小家伙,真肯吃啊,从此就掀开了1333天的母乳喂养序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贵的软黄金初乳,谷雨一滴也没拉下。但在后来,却因为我的自以为是,哭声免疫法,所谓哭的时候放下不哭的时候抱起来的训练婴儿法,还有按钟点喂养的套路,谷雨却吃足了苦头,我的乳房也被吃足了苦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按照白天4个小时一次,晚上不吃奶的才是好宝宝千万不要惯坏了的想法去喂养,每次吃的时候谷雨都如猛虎扑食一般;我的奶胀到硬邦邦的跟石头一样,却唯恐喂了以后没有奶了,一直熬到他醒来才喂,最终导致了我的堵奶。那个钻心的疼啊,什么方法,贴酵母敷白菜用梳子硬梳吸奶器挤直到挤出血来所有法子都用过了,到了4个月,右边的奶量却从此只有左边的一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谷雨一直是一个好喂养的宝宝。直到现在,我眼前仍能清晰的浮现出当年他吃奶的样子,有电话式,两只手放在耳朵旁边像打电话;有祈求式,两只手抱拳的吃,宛若抱拳恳求;还有猛虎式,猛扑上来啊呜一口就拼命吃。。。。那种瞬间泌乳反射,母爱如喷涌的泉水汹涌而出的水乳交融的感觉,让我将所有的母爱全倾注在了他的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想1333个多少日日夜夜,我夜晚醒来,为谷雨哺乳喂奶,最多一个晚上达到了十余次,抱怨过,暴怒过,打他pp过,心疼过,一个晚上醒了睡着醒了睡着醒了睡了都不知今夕何夕;  多少次,被堵奶,钻心的疼痛硬邦邦的乳房却一滴乳汁也没有,让我不知道哭了多少回痛恨了多少回;  

   酷暑寒冬,我背着奶包,顶着盛夏骄阳,冒着寒冬雨雪,每天风雨无阻雷打不动,一天四趟,只为中午为谷雨背奶回家,只为谷雨能吃到纯母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数次,只要我说吃NN,吃nia,谷雨脸上那瞬间绽放的开心表情,嘴里自动发出ei,ei,ei和呵哈,呵哈,呵哈,呵哈,呵哈,急不可待的声音,无比迫切无比渴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吃到母乳的那一刻,眉眼瞬间舒展,眼神微闭,嘴里面咕嘟咕嘟吞咽有声,脸上无比享受无比放松无比愉悦无比美好的神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少次,谷雨躺在我的怀里,乖乖的吃完一只吃另外一只,自己学会了自助,吃完一边,自动滚到另外一边吃。橄榄球式,环抱式,躺喂式。。  数次,谷雨生病,餐饮不进,只想着母乳,只靠着母乳支撑过生病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少次,哭闹不休,靠着niania,瞬间安静恬和下来。    


牙牙学语,蹒跚学步,进入叛逆期,谷雨小小人儿里面的多少挫败和悲伤,都是被母乳化解了。 多少次,自己内心也有职场的忧虑焦灼,却在谷雨小小的身子躺在我怀里面吃奶的片刻,被母乳化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30多个月的时候,我对谷雨说,NN晚上要回去管小NN了,在nn上贴了透明胶带,告诉他,nn下班了,回去跟小nn在一起了。一开始他也有不愿意,后来慢慢的,就愿意的,慢慢的,困扰我将近3年的夜奶困扰,就这样离我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母乳的1333个日子,母乳的时光,已成为只属于我和谷雨两个人的,水乳交融的最为亲密,最为美好的甜蜜时光。  要离乳,其实,真正舍不得的,是我自己。

   在12月13日之前,我对谷雨说,谷雨长大啦,上幼儿园啦,小NN也要上幼儿园啦。。。nn要回去陪小nn上幼儿园了。他明显不乐意,说,哼,我才不要呢,我还要吃。连续打心理预防针了大概3-5天,直到谷雨不是那么抗拒了。到了12月12日晚上,我对他说,NN最爱谷雨啦,这次nn回去,给谷雨送一个谷雨最爱的大蛋糕来。  谷雨马上乐意了,呵呵,这就是可爱的孩子之心,我的贿赂伎俩成功了。他说真的吗,真的送我一个最爱的奶油大蛋糕么。我说是的啊。他太高兴了,说,好的,那我什么时候可以不吃啊。我说明天就可以不吃啦,他点头,应允。  

  12月13日早晨,他起床,我们一起出发前,我对他说,谷雨,来,最后吃一口nn吧。他开心的跑过来,掀开我的衣服吃了几口,说,我要躺在你的怀里面吃。我把他抱起来,亲亲他。他身上的味道香香的。他的小身体安静的躺在我的怀里,他的头发软软的靠在我的臂弯里面,一如他刚刚出生的时候,那么小,那么柔弱,那么温暖,在我的怀里吃奶,那个时候,我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我的眼眶一热,眼圈就红了。我抱他起来,他静静吃完,对我说,我还要换一边吃。我点头应允。他又爬到另外一边吃了。我闭上眼睛,静静的享受这最后的一去不复返的水乳交融,享受这最后的珍贵的哺乳时光,我明白,真正舍不得、丢不掉、放不下的是我自己。  

    吃完了以后,我对他说,谷雨,过来,跟NN告别吧。他走过来,我把他的手放在我胸前,我对他说,谷雨,跟NN讲,你谢谢它四年来的陪伴!nn,谢谢你四年来的陪伴!nn,我长大了,以后不吃啦,你安心回去带小nn吧!,nn,我长大了,我以后不吃啦,你安心回去带小nn吧!nn再见!nn再见!他郑重其事地说完,还加上一句,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捂嘴呜呜地哭起来。谷雨走过来,为我拂拭眼泪,问我,妈妈你为什么哭啊。我低下头,让眼泪从我的指缝间冲刷而下,我知道,这不舍,这不忍,这泪水,这呜咽,只为向这段最为亲密的水乳交融的、从此一去不复返的美好时光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我带着兴高采烈的谷雨,去挑了一个小蜜蜂蛋糕。谷雨满心欢喜,欢欣雀跃,紧紧抓着蛋糕怎么也不肯松手。到了家里面,我为他点上一跟蜡烛,他说,NN,祝愿你和nn生活愉快,谢谢你4年nn给我吃。祝小nn上学快乐。我下次不吃了,nn再见,再见!他连吹三下,终于“呼”一声吹灭了蜡烛。他兴奋得大叫,大家也都为他鼓起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刻,我知道,这不仅仅是他和NN的离别,也是他跟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别,是他正式迈向独立的里程碑,从这一刻开始,他是真真正正意义上的一个人了。这一刻,我作为母亲所赋予的母子一体的时代终于完成了历史使命,悄然结束;他终于正式离别了母乳,正式告别了他心心念念、最为依靠、最为喜爱、最难割舍、最难放弃、最为享受的NN,正式挥手作别了这段最为亲密的水乳交融的美好哺乳时光,终于正式踏上了一个人独立的人生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等到这一刻离别真正来临的时候,他是如此的兴高采烈,而我,是如此的依依不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是如此自豪,也是如此的感谢这段水乳交融的亲密哺乳时光: 感谢哺乳,感谢谷雨,谢谢你们来到我的身边。你为我打开了生命之门,让我体会到这这最为伟大的母爱真正意义上的潺潺流淌;你让我体会到上帝为生命赋予的伟大,让我在1333天中的那些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感受到母子之间的那种生命相联、心意相通;你让我感受到乳房哺育生命时最为充沛最为丰盈的那种神奇和温暖;它让我切身亲自体会并享受到了作为母亲能够亲自哺育孩子的那种巨大的喜悦和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这1333个哺乳的日夜点滴;再见,这一去不返的水乳交融的亲密时光。

   我将永生铭记。


    后记: 从12月13日成功离乳到现在,谷雨已经顺利度过143,顺利度过了他4周岁的生日。这143天,他没有哭没有闹,没有复吸,也没有想念,更没有传说断奶后的种种不适和后遗症。只是有的时候,需要我们更多的抱抱,亲亲。有的时候,他也会隔着衣服碰碰NN,说过1-2次我要吃NN,但当我说NN你上次不是已经告别过了啊,它去带小nn上幼儿园了啊,他就欣然接受,一点都没有哭闹。我想,所谓成功的离乳,莫过如此吧。 谢谢,我满怀感恩,谢谢母乳,顺利的来,又顺利的离开。谢谢,谷雨,我永远爱你,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